旅遊日期:2012/04/26

一路從舊城區跨過橋來到了城堡區,踏入城堡區的那刻,我開始像是失心瘋般的狂按快門.....。
我想大家應該看了舊城區的文章看得很不過癮,連我自己也覺得。
當我走在城堡區的街道小巷裡,總覺得每一間店丶每一棟建築都好有屬於自己的風格,
似乎每一個角落他們都不馬虎的裝飾著,就等著大家慢慢發覺丶細細品味。




這次散步的主要路線。
當然,裡頭還有些小巷就沒有特別標示出來了,亂鑽就對啦XD
(但還是要注意自身安全唷!!)


















街景一隅。



前方這有著青銅色頂的也是座教堂,和聖維特教堂&彩繪塔應該可併作是三大地標了吧~
走到哪其實都看得到它們的影子。




BATA鞋店。
據說這牌子的鞋便宜又好穿,很多來捷克旅遊的朋友都會買很多回去@@
不過我覺得這裡買鞋要碰碰運氣,不見得會有適合自己的尺碼~
如果經過BATA鞋店不妨可以進去碰運氣囉!






















很多可愛的店家。



兩寡婦咖啡館。
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是"寡婦"...?是不是有著甚麼樣特別的故事呢?
啊~算了,外行人就轉轉手把讓兩位寡婦舞動一下好了,呵呵。
對了!兩位寡婦中間還有隻小黑貓會跟著動唷~真可愛!














花店。
歐洲人真的很愛花!
很愛用花當窗景作為裝飾,而且一定都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我很喜歡這間花店的鄉村風格,外頭的小飾品真的是太可愛了~~~
很想買那馬頭回家騎~哈!!!
















這間店的飾品我也超喜歡的啊!!
每一樣東西都好想帶回家,地上的大嘴鳥也很想整隻扛走.....XD
因為考慮行李重量...只好放棄啦~
(這才第三天而已....如果行李就爆了還得了= =)
沒關係,雖然我沒辦法帶它回家,那...就讓我拍個夠吧!哈!!














可愛的商品。
在庫倫洛夫,也有賣小房子唷!
帖契的還要大棟,但價格相對的也比帖契貴一些,想在庫倫洛夫置產的不妨考慮~XD
我只買了一棟,有點可惜啊~
不過我有把彩繪塔的迷你模型給買回來了,
可惜沒有做成像小房子那樣瓷的,所以總覺得它和其他房子有些格格不入,呵呵^^"




親切的店員。
其實我覺得捷克的女生很多都很漂亮,雖然大部分捷克人給人的印象都是冷冷的,
但遇到的這位人相當親切唷!!!
加上我真的覺得他很可愛又漂亮,所以就鼓起勇氣找他拍照啦~XD




連插在盆栽裡的小笑臉花也好可愛!




似乎是一些手工製品。










某條小巷,特別的裝置藝術。
會走到這裡,其實是遠遠的就被一張鮮紅色椅子給吸引才走進來的,
沒想到這裡居然有一些很特別的藝術品,雖然不知道這建築是做什麼用的,
但這麼一個小小空間頗有身在台灣藝文特區的FU啊~



滿佈畫作的房子。
14世紀時原本分屬兩棟不同的房子,直到16世紀後半才改建成如今這哥德式與文藝復興式混合的樣貌,
相傳這房子曾經是釀啤酒的地方,現在則是間鱒魚餐廳。








布達又維節城門(Budějovická brána)。
建於1598-1602年間,是庫倫洛夫僅存的城門,外觀鮮豔的橘黃色系讓人遠遠就注意到,
感覺似乎在童話故事裡才看得到這麼可愛的建築,
不過因為時間關係,就沒有走出城門看看了。




























來到庫倫洛夫,不能只是眼睛直視的往前走,而必須從屋頂到地板都要努力瀏覽,
一個抬頭,一處轉角,每個地方都有專屬的驚喜在等著大家發覺,
庫倫洛夫真的太惹人愛了!連消防栓都能畫得這麼可愛!!!
我真的覺得在庫倫洛夫只住了一個晚上太短暫也太倉促了,完全來不及好好消化這小鎮的美啊~~




眼睛要忙到什麼樣的程度?沒錯!就是忙到連水溝蓋也不能放過!!
水溝蓋上的圖案是庫倫洛夫的城徽
瞧~人家連水溝蓋都給你搞藝術.....@@
細看城徽中有個五朵花瓣的玫瑰雕刻,如果有看到房屋外有這玫瑰花,代表這戶效忠於皇室。
其實,這五朵花瓣玫瑰也有個故事啦~
之後文章在和大家分享吧!

ㄟㄟㄟ~還沒結束還沒結束!XD
還記得上一篇我們在前往薔薇飯店的路上有看到"郵筒"吧?
既然來到這麼美麗到感覺不真實的小鎮,一定要寄張明信片給自己作個紀念才行啊!
證明我並不是在作夢......哈哈哈!!!
那~我們就再折回去往郵筒方向散步去吧。




散步路線。
我們這次改從薔薇飯店往右邊散步去。




再放一次這張照片,只是想再次提醒大家郵筒的方位XD




郵筒旁邊有條巷子,我們就先走進去瞧瞧了。










迷人的巷道。
其實我也滿喜歡這條巷子的呢!
有點像身在巴德傑維契小巷的錯覺,加上幾乎沒有遊客走到這裡,所以特別感覺有股寧靜美。




瞧~這彩繪塔還真是到哪都看得見呢!




牆上有個狗的圖案,不曉得是不是有甚麼意義呢?




從這裡看薔薇飯店和聖維特教堂,是不是也很美啊~~




櫻花?





這條巷子一直走去的話,出口好像是條大馬路,所以我們就折返了。




最重要的,寄信啦!
郵筒兩邊都能投(人家說的XD),所以我就隨意挑了其中一邊,放心!
寄出的明信片我都收到了!哈!!




明信片一。
我很喜歡這種彩繪塗鴉的明信片呢!!!
圖裡畫的似乎是庫倫洛夫居民們的休閒活動,可見這伏爾塔瓦河對他們來說有多麼重要啊~
其實應該多買幾張這種風格的明信片的,越看越喜歡啊~
也寄了幾張給朋友,當下應該先拍下來作紀念的,呵呵!




明信片二。
嘿嘿!是熊的造型唷!!!
它可是重要的護城熊呢!等之後咱們去城堡時會再和大家介紹囉~




別省這些郵票錢,因為郵戳和回憶,無價



(待續)


延伸閱讀

【♥ in捷克。蜜月】DAY5-7。布拉格Praha(第一章:初識)
【♥ in捷克。蜜月】DAY5-7。布拉格Praha(住宿:鐵門飯店The Iron Gate Hotel)
【♥ in捷克。蜜月】DAY5。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餐廳:Chebský Dvůr & 戰利品分享
【♥ in捷克。蜜月】DAY5。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國王溫泉鎮
【♥ in捷克。蜜月】DAY4。瑪麗安司凱M.L:豪宅飯店Hotel Esplanade & 浪漫晚餐
【♥ in捷克。蜜月】DAY4。瑪麗安司凱Mariánské Lázně:聖母溫泉鄉
【♥ in捷克。蜜月】DAY4。皮爾森Plzeň餐廳:『Na Spilce』吃午餐囉!

【♥ in捷克。蜜月】DAY4。皮爾森Plzeň:來喝捷克第一名啤酒!
【♥ in捷克。蜜月】DAY4。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最終話:晨間散策 )
【♥ in捷克。蜜月】DAY3。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第九話:Beautiful Night )
【♥ in捷克。蜜月】DAY3。庫倫洛夫C.K(第八話:Hotel Růže薔薇飯店&中古世紀之夜)
【♥ in捷克。蜜月】DAY3。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第七話:登彩繪塔看風景)
【♥ in捷克。蜜月】DAY3。庫倫洛夫C.K(第六話:地窖餐廳-KRČMA V ŠATLAVSKÉ)
【♥ in捷克。蜜月】DAY3。庫倫洛夫(第五話:傳統糕點:Trdelník & Monnalisa冰淇淋)
【♥ in捷克。蜜月】DAY3。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第四話:KOH-I-NOOR國營鉛筆店)
【♥ in捷克。蜜月】DAY3。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第三話:城堡巡禮)
【♥ in捷克。蜜月】DAY3。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第二話:小鎮漫步)
【♥ in捷克。蜜月】DAY3。最美的小鎮: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第一話)

【♥ in捷克。蜜月】DAY2。巴德傑維契餐廳:Masné Krámy
【❤in捷克。蜜月】DAY2。住宿:GRAND HOTEL ZVON百威飯店
【❤in捷克。蜜月】DAY3。巴德傑維契České Budějovice:美麗早晨(下)
【❤in捷克。蜜月】DAY2。百威啤酒城:巴德傑維契České Budějovice(上)

【❤in捷克。蜜月】DAY2。美麗的童話小鎮:帖契Telč
【❤in捷克。蜜月】DAY1-DAY2。起程
【❤in捷克。蜜月】2012捷克旅遊10日。旅遊注意事項
【❤in捷克。蜜月】2012捷克旅遊10日。前言&行程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