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契Telč美麗倒影。

經過一番長途跋涉過後,終於正式進入捷克國土!(坐了這麼久飛機就在等這一刻啊~~)
捷克送給我的第一個新婚禮物,就是美到翻掉的童話小鎮:帖契。
Telč,其實有滿多個翻譯名,看到不少翻成『特爾曲』或是『特奇』,
現在大部份看到旅行社都翻譯為『帖契』(我個人比較喜歡這名字XD)
所以,如果看到書上或是網站有這幾個地名,其實都是在說同一個城鎮啦~呵呵!

帖契,是位在南摩拉維亞區裡的一個小鎮,這裡曾因為大火遭毀,
經過數次重建,帖契建築融合了歌德式丶文藝復興式丶巴洛克式等多種風格,
也因為這些建築保存良好,便在1992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雖然帖契真的是個相當迷你的小鎮,多年前還不是那麼廣為人知,
現在雖然各大旅行社都會把帖契列入必參觀景點之一,
但停留時間總是那麼短暫(個人認為啦~)。
或許多數人覺得這裡這麼小,隨意走走逛逛不需多少時間就逛完了,
對我來說,這裡的寧靜,這裡的美,讓我住一晚都願意啊~




進入帖契小鎮之前,大客車必須停在外頭的停車場後再步行進入。




領隊豹哥正在介紹帖契小鎮。
這觀光導覽牌還真是好用ㄟ!
除了列出捷克境內的世界文化遺產城鎮外,還分別提供導覽服務,
重點是!有中文解說!!
是不是相當貼心啊~~~
不得不說捷克對於觀光真的做得不錯呢!




帖契小鎮地圖。(圖片來源:
Telč官網
跟官網引用了這張圖片加上一些重點地標,我想,這樣大家應該比較快了解相對位置了吧~




跟著豹哥,我們一路來到這裡,ㄟ.....是橋嗎?應該不是啦~XDD
不過,這條路就像是時光隧道般,穿越後就是另一個世界。



時光隧道(請容許我暫時這麼稱呼XD)旁的雕像。










時光隧道旁還有座美麗的湖泊。
其實,帖契被兩座湖泊環繞,而這裡是其中一座:斯特普尼基湖(Štěpnický)。




城門上方刻了1579,是代表這是1579年建的嗎?








進城門後往時光隧道看去。
像這樣的城門在帖契似乎有兩座,另一座好像要往聖靈教堂(下面會介紹)在走過去.....
不過我們沒走到另一個城門去,因為時間嚴重不足啊~XDDD



進入城門後,將目光往左邊一看,映入眼簾的,果真像穿越時空,來到一座中古世紀小城,
更像是進入童話故事的場景般,兩旁皆是色彩鮮豔可愛的房子建築,這第一份新婚禮物,讓我至今深刻到無法忘懷。
前面這裡就是『薩哈利亞修廣場
Zachariáše z Hradce』,
這個廣場其實真的很小,只要你的相機鏡頭夠廣,老實說一下子就可以把這廣場一次拍完了XD














已經成為帖契的代表:色彩繽紛的房子啦!!
這裡建築特色就是對稱、牆壁彩繪、屋頂修築「山形牆」及迴廊空間
每一棟房子都有它自己的特色,要不是因為時間不夠,還真想一棟一棟慢慢研究一番啊~哈!




來到這必拍其中一棟:NO.61有著華麗壁畫的黑白色山形牆建築!
它是麵包師傅在1532年買下,後來當上這個小鎮的議長,又於1555年將這房子重建成為現在這樣子。
最上層11個格子裡分別畫了11位舊約聖經領袖,
也因為這房子顏色與眾不同,所以特別吸引大家的目光。




以61號(圖片最左邊)開始往右數,NO.59(橘色)是典型的巴洛克式建築;
NO.57(粉紅)正立面是巴洛克式,而建築比例則是文藝復興式;
NO.55及54,那看起來像黏在一起的建築也是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
其實,還有很多特別的建築,每一棟都相當有特色呢!




另一個特別的則是NO.15充滿彩繪的綠色建築,它是歌德式風格的建築,牆上也是畫著聖經故事。
如果想看到美麗的帖契湖景城堡倒影,就從這15號建築巷子走進去就對了!








從城門進來後往左是剛剛介紹的山形牆建築,往右則是往城堡區,
圖片右邊那片就是古堡城牆,裡面可以付費參觀導覽,不過目前似乎沒看到任何一間旅行社有提供這樣的行程,
而且因為時間關係,就算自由活動時間也來不及進去啊~有些可惜。
圖片左邊是耶穌教會學校及雙塔,雙塔後面則是聖雅各教堂高塔(THE TOWER OF THE HOLY JACOB),
可以付費登上塔頂看風景唷~不過開放月份及時間要注意就是了。










瑪麗安聖母石柱(黑死病紀念柱)。
當時黑死病席捲歐洲,所以在很多地方都一定看得到黑死病紀念柱,
最上面的就是聖母雕像,四周環繞著守護天使,其中有一尊就是最紅的:聖約翰雕像,
怎麼說它最紅?
之後會有相當多地方都有聖約翰的雕像,
而關於聖約翰的故事,之後再慢慢大家分享囉~
 
 
 







下噴泉(Dolni kašna)。
在黑死病紀念柱兩側有兩座噴泉,可惜我只拍到了這一座= =
中央這座雕像是聖瑪格麗特( St Margaret ),以前本來是木製品,17世紀重建為現在這石像。
不過我滿好奇她腳底下踩的是?蛇嗎?呵呵。




前往午餐用餐的路上。








聖靈教堂。
聖靈教堂是全城內最古老的一座教堂,原先是以羅馬式風格建造,後來在15世紀末重建為現在的哥德式風格,
教堂本身不對外開放,不過可以付費登上高塔欣賞風景唷~

耶~導覽到一個階段了,肚子也餓了~
吃午餐去!!




午餐餐廳。
我居然沒有拍這餐廳全景.....失誤= =
嗯,這間餐廳就在聖靈教堂旁邊不遠處,藍色外觀,牆上有大大的"RESTAURANT",
而這裡也成為迎接我們來到捷克的第一餐囉~~




餐廳一隅。
好啦~我承認我有點懶,只拍了這麼一張XDDDD
不過一進餐廳真的感覺還頗暗的哩~@@




不能吸菸唷~XD





用餐區。
ㄟ~我實在不想在美麗及帥氣的臉上打上馬賽克.....^^"
所以,我那親愛的團友們~希望你們不會介意出現在這裡XD
有沒有看到天花板的那盞燈?
因為是中午時間,所以只開了一顆燈,老實說這燈有跟沒有差不多ㄟ= =
整個餐廳亮度就是跟著外頭的陽光,陽光強一點就亮一點,陽光躲起來就暗咪摸......
所以這頓飯中間不時就"很亮"丶"很暗".....重複著~哈!XD
而且,這是旅程中"第一次"我們大家坐在一起用餐,
也是互相認識的好時機啦~呵呵!
 
 
 



餐桌擺設及桌上可愛公雞造型盆栽。




胡椒鹽罐。
咦?這有什麼好介紹的?
嘿嘿!會拍,當然是有原因的囉!!
如果常在台灣餐廳用餐的朋友,應該都知道胡椒鹽罐洞比較少的就是鹽,洞較多的就是胡椒,
但在捷克可不一樣囉!!
捷克的胡椒鹽罐跟台灣完全相反啊~~
洞比較多的反而是"鹽巴",洞比較少的則是"胡椒"
不相信?!請仔細看看胡椒鹽罐上頭,右邊洞較多的是不是還殘留些鹽巴顆粒啊~哈!
所以,朋友們,來到捷克在使用胡椒鹽之前還是看一下唷~呵呵!
 
 
 

麵包。




MUTI。
我覺得喜鴻旅行社這個行程很好的是,餐前飲料可以任選ㄟ!
而且選擇性還滿多的說!
如果愛喝啤酒的朋友,從這一刻開始就把握機會餐餐都來啤酒吧!!
(會喝啤酒的朋友都說捷克啤酒"超好喝"!)
不喝酒的朋友除了選一般的汽水類飲料外,還可以嘗試點上面這杯"MUTI",
喝起來像波蜜果菜汁~還不錯喝囉!






例湯。
嗯,就像鄉村蔬菜湯,味道還OK。






主餐:豬肉串燒。
我個人覺得這串燒口味有點過重....,可能是第一餐的關係,還有點不習慣,
不過我老公吃的挺開心的!哈!
一旁的飯是泰國米,有點硬........就像豹哥說的,有時吃起來會像沒煮熟的飯~哈!
其實這串燒味道雖然有點重,但肉還不錯吃,
可惜他串的蔬菜是"青椒".....所以我只默默的把肉吃完而已XDDDD







甜點:法式薄餅。
在國外吃法式薄餅感覺就是比較道地~哈!!!
這薄餅裡頭居然包著"冰淇淋"ㄟ!
厚!超好吃的啦!!!
沒一會兒工夫就被我吃個精光啦~XDDD






餐後咖啡及茶。
來到捷克,我覺得另一個一定要品嘗的,就是他們的"花果茶"
像上圖這杯是PICKWICK所沖泡的茶,濃濃花果香~
滿好喝的唷!
(之後會在和大家介紹這牌子的茶)



餐廳名片。
嗯,沒有網址,可惜~
不過也不難找啦,餐廳旁有個超級大地標啊~哈!




在我們用餐的過程中,熱心的豹哥幫我們去換了克朗,
應該還記得來到捷克必須使用『克朗』吧?XD
這真的要謝謝豹哥,從頭到尾都是他幫我們所有團員們換錢,完全不需我們擔心要去哪裡換比較好,
而且也會給予我們意見讓我們知道大概要換多少克朗,
因為克朗只有在捷克可以使用,如果換太多在換回來會有點浪費....。
我們只要等換的錢到手就可以了~超級方便啊!!哈哈哈哈!!!

用完午餐後,換的克朗也拿到手了,接下來的自由活動時間當然要瘋狂拍照和血拼囉!
走,咱們先散步去吧。
 
 
 









走在帖契的小巷裡,總會發現許多可愛的招牌或裝飾,
所以,請不要走得太快,這裡需要放慢腳步慢慢感受及發掘唷~




沿著15號綠色房子旁的巷子走去,會來到帖契的另一座湖:烏立茲湖。
這裡有座木橋,木橋的另一頭像是個公園,站在橋上可以欣賞到超美的帖契湖景唷!!!!












瞧瞧瞧!!!!
這景色是不是超級美啊!!!!!!
當我來到這橋上,立刻被眼前這美景給吸引住,整個開始瘋狂按快門啊~XDDDD
而且我要感謝老天,給了我們一個美麗的好天氣,讓我可以拍到如此的美景。
還好當時風沒有非常大,所以還可以拍得到湖中的城堡倒影,
湖面上還可以看到有小鴨悠遊,此刻的感覺真的很愜意啊~。
如果有足夠時間,我還真想坐在湖邊的椅子上....發呆XDDDDD




橋上的小朋友認真的在看著什麼呢?




一定要和這美景來張合照的啊!
瞧瞧,陽光還頗強的說~還好我有帶太陽眼鏡來~還好!XD










湖邊也有小鴨散步,而且,他們似乎不太怕人....突然朝著我走來,老實說,我嚇了一跳~哈哈哈!!
欣賞了美麗湖景,接下來剩餘的一些時間,一定要留給"偶咪呀給"啊~~
往商店衝去啊!!












在這些拱型長廊裡,有不少間可愛的店面,一起來看看有些甚麼可愛的東西吧~。






店家的門口就擺放了很多可愛的東西,尤其吸引我的,就是這隻鼬鼠啦~~
可是......我居然沒買.......殘念= =














琳瑯滿目的可愛飾品。
超可惜我沒有時間可以把這間店給逛完.....。








美麗的玉米娃娃。
玉米娃娃是用玉米葉曬乾後做的,而且這些玉米娃娃真的是超級可愛的ㄟ!!
因為他太可愛了,所以我立刻買了一個XD
我買的就是照片上捧著花的可愛女孩,一個"好像"99克朗(價錢我已經幾乎忘光光了...= =)
而且,其實有點後悔只買了一隻,應該再買一個來作伴的,哈!
聽說玉米娃娃到了布拉格好像賣比較貴喔....?
 
 
 

帖契磁鐵。
這是我買的第二樣戰利品,彩繪的跟銀的各買了一個,因為兩種感覺不同也都很好看!
價錢忘記了XD
不過這磁鐵還頗有重量的說~
而且,我也後悔買太少....因為,帖契的只有這裡有賣.....
就算布拉格有(我是沒找到啦),價錢也一定比小鎮貴不少,
所以,在小鎮買東西真的要快狠準,別想太多,多想就買不到了= =




帖契小房子。
你.....在這置產了嗎?XDDD
一棟85克朗,可惜我只買了4棟啊~~~~
老實說這些小房子雖然是裝飾品,但真的都還滿可愛的!
重點是!!
"帖契的小房子只有帖契才有"!!!!
想買嗎?別考慮太多!買就對了。




這是我買小房子老闆送的,全部好像有32棟,如果想把它全部買下,不少錢喔~XD









我買的四棟小房子。
房子後面都有秀出"TELC"字樣和房子的編號,其中我覺得一定要買的,當然是第61號房子啦~最紅啊!呵呵!
其實還有很多小房子都很可愛,但是,因為距離集合時間快到了,所以買東西的當下幾乎是沒辦法考慮,
(都怪自己拍照拍太久啦~~~= =)
所以直接看了順眼的這幾棟後就買了.....XD
這些手工做的小房子,每一棟都有點重量喔~如果全買,應該頗重的吧!哈哈!!

買完"偶咪呀給"後,接下來,我和老公整個用"飛奔"的跑回集合地點....= =
(總不想當遲到王嘛~哈!)
回到車上後另一個殘念就是,沒寄明信片啊....呼呼~可惜了!
雖然在帖契的時間相當短暫,卻讓我留下深刻的美好印象啊~
(買東西的速度也讓自己印象深刻...哈!!)




前往下一站的路途上,見到可愛羊群。
和美麗到有些不真實的帖契告別後,我們將前往今天最後一站:巴德傑維契,
那裡,又會有什麼樣的驚喜在等著我們呢?




待續


延伸閱讀

❤in捷克。蜜月】DAY9。奧地利|維也納 Vienna:百水公寓Hunderwasserhaus
❤in捷克。蜜月】DAY9。奧地利|維也納 Vienna:餐廳 Pizzeria Ristorante Venezia & Julius Meinl (小紅帽咖啡
)

【♥ in捷克。蜜月】DAY5-7。布拉格Praha:舊城區-胡斯廣場周邊(提恩教堂/一分鐘之屋/聖尼古拉斯教堂/葛茲金斯基宮/菠丹妮專賣店)
【♥ in捷克。蜜月】DAY5-7。布拉格Praha:伏爾塔瓦河『遊船』+自助午餐
【♥
in捷克。蜜月】DAY5-7。布拉格Praha:查理橋Karlův most
【♥ in捷克。蜜月】DAY5-7。布拉格Praha(餐廳:Mlýnec
【♥ in捷克。蜜月】DAY5-7。布拉格Praha(餐廳: A Propos )
【♥ in捷克。蜜月】DAY5-7。布拉格Praha(第一章:初識)
【♥ in捷克。蜜月】DAY5-7。布拉格Praha(住宿:鐵門飯店The Iron Gate Hotel)

【♥ in捷克。蜜月】DAY5。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餐廳:Chebský Dvůr & 戰利品分享
【♥ in捷克。蜜月】DAY5。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國王溫泉鎮

【♥ in捷克。蜜月】DAY4。瑪麗安司凱M.L:豪宅飯店Hotel Esplanade & 浪漫晚餐
【♥ in捷克。蜜月】DAY4。瑪麗安司凱Mariánské Lázně:聖母溫泉鄉
【♥ in捷克。蜜月】DAY4。皮爾森Plzeň餐廳:『Na Spilce』吃午餐囉!

【♥ in捷克。蜜月】DAY4。皮爾森Plzeň:來喝捷克第一名啤酒!
【♥ in捷克。蜜月】DAY4。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最終話:晨間散策 )

【♥ in捷克。蜜月】DAY3。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第九話:Beautiful Night )

【♥ in捷克。蜜月】DAY3。庫倫洛夫C.K(第八話:Hotel Růže薔薇飯店&中古世紀之夜)
【♥ in捷克。蜜月】DAY3。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第七話:登彩繪塔看風景)
【♥ in捷克。蜜月】DAY3。庫倫洛夫C.K(第六話:地窖餐廳-KRČMA V ŠATLAVSKÉ)
【♥ in捷克。蜜月】DAY3。庫倫洛夫(第五話:傳統糕點:Trdelník & Monnalisa冰淇淋)
【♥ in捷克。蜜月】DAY3。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第四話:KOH-I-NOOR國營鉛筆店)
【♥ in捷克。蜜月】DAY3。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第三話:城堡巡禮)
【♥ in捷克。蜜月】DAY3。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第二話:小鎮漫步)
【♥ in捷克。蜜月】DAY3。最美的小鎮: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第一話)

【♥ in捷克。蜜月】DAY2。巴德傑維契餐廳:Masné Krámy
【❤in捷克。蜜月】DAY2。住宿:GRAND HOTEL ZVON百威飯店
【❤in捷克。蜜月】DAY3。巴德傑維契České Budějovice:美麗早晨(下)
【❤in捷克。蜜月】DAY2。百威啤酒城:巴德傑維契České Budějovice(上)

【❤in捷克。蜜月】DAY2。美麗的童話小鎮:帖契Telč

【❤in捷克。蜜月】DAY1-DAY2。起程
【❤in捷克。蜜月】2012捷克旅遊10日。旅遊注意事項
【❤in捷克。蜜月】2012捷克旅遊10日。前言&行程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捷克 蜜月 帖契
    全站熱搜

    安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