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2/04/27

這天下午,我們來到捷克第二大溫泉城鎮:瑪麗安司凱Mariánské Lázně
因為瑪麗安司凱位在捷克西邊,地勢比較高,所以溫度也比之前還低一點點,天氣也沒有前兩天這麼好了,
看到天上的烏雲,一度有些擔心會下雨,不過還好老天都很幫忙!
雖然沒有前兩天那樣爆美的藍天,只要別下雨,一切都還算不錯啦~哈!!
其實在瑪麗安司凱的時間並不多,約莫半天而已(甚至有點覺得還不到),但我對於這裡的印象到是滿深刻的,
除了那壯觀華麗的溫泉迴廊,這裡的恬靜,悠然的步調更是深深吸引我的地方。

瑪麗安司凱Mariánské Lázně:
「Lázně」指的是溫泉療養,「Mariánské」則是聖母瑪莉亞的意思,所以大家都稱這裡為『聖母溫泉』,
也有人說是『皇后溫泉』,和明天將去參觀另一處溫泉勝地-卡羅維瓦利『國王溫泉』相呼應著,
但其實這裡跟皇后沒有什麼關係啦~呵呵。
原先這裡只是一座充滿沼澤溼地的山谷,在15世紀初時被發現有溫泉,但當時的人認為這溫泉並沒有價值,
直到18世紀時特普拉修道院醫生約瑟夫(Johann Josef Nehr)不斷研究,他將溫泉水做為治療之用,
並大力推廣溫泉水療法,這裡也因此開始發展起來。
發展後的瑪麗安司凱成為歐洲著名的溫泉度假勝地之一,同時也吸引了許多名人來此療養或是度假,
如英王艾德華七世丶俄國沙皇尼古拉二世丶歌德丶蕭邦丶愛迪生丶卡夫卡丶貝多芬.......等君王或是藝術家等等。


















瑪麗安司凱街景。
一到了瑪麗安司凱,一開始有點不太習慣這裡的"現代",因為....前兩天看的都是些很"童話"到有點不真實的城鎮,
直到了這裡,才恍然.....喔~對啊,這才是有真實感的歐洲啊....XDDD
路上看到有汽車經過,電車經過,嗯,還有"馬車"經過,天哪~完全的渡假FU啊!




準備去參觀溫泉迴廊的路途中,看到很多行道樹旁的花草裝飾,咦?這不都是音符圖案嗎?@@
真是個充滿藝術氣息的地方呢~






途中經過一個滿大的公園,不少人在這散步休息,一整個悠閒的感覺啊~
啊!對了!
這裡也是"養老"的好所在,所以,在這老人家超級多的XD




新溫泉療養飯店(Hotel Nové Lázně)。
遠遠看到一間頗華麗建築,原來是間相當知名的溫泉療養飯店,將近百年歷史,英王愛德華七世曾是這裡的常客呢!












溫泉迴廊(Kolonáda)。
走著走著,一座鮮豔華麗的建築在眼前出現了!!
溫泉迴廊建於1889年,長約119公尺,採巴洛克式的設計,這也是來到瑪麗安司凱必造訪的景點之一啊!
可惜這時的天空時而烏雲密布時而才透出一些些的藍,如果陽光能再多一點,這華麗的迴廊就更有金碧輝煌的感覺了。




J先生用手機拍下的全景照,可惜....手有點殘晃到了.......哈!








音樂噴泉。
就在溫泉迴廊前,則是另一個著名的音樂噴泉,會稱為音樂噴泉的原因是,
每到一定時間,它就會隨著不同的曲子而舞動,就像在澳門永利飯店看的水舞,
不過這裡的音樂曲目幾乎都是知名古典樂。
耶?不過這噴泉怎麼看起來靜悄悄的?@@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水舞表演只有在每年5-10月才有啦~大‧殘‧念...........




可愛的小妹妹。
當我在噴泉這拍照時,總覺得身邊似乎一直有個影子,還不斷出現:hello~的聲音,
原來是這個超大方不怕生的妹妹在跟我打招呼啦~
那...照片裡的她在做什麼?
原來是跟我打完招呼後,往前跑去找J先生打招呼去了,好一個熱情的小妹妹啊~哈!XDDD














美麗的溫泉迴廊內部。
走進迴廊,帶有點弧度的長廊馬上吸引我目光,只有一個感覺:好美!
這裡有一些店家,但因為我們來的時間已經晚了,所以店家都關啦~




一定要和美麗的迴廊來張合照,但...為什麼我要彎腰啊.....XDDDD




迴廊裡也有椅子可以坐著休息,不過這張的重點是....後面的老人群@@
如果...會坐在椅子上的都是老人....那....現在坐在椅子上的這位......啊?J先生...我什麼都沒說喔~XDDDDDD











迴廊裡還有不少美麗的壁畫,讓人可以一邊"喝"著溫泉水在這迴廊散步,順道欣賞這裡面的壁畫。
喝?對!你沒看錯!
來這不泡溫泉的,用"喝"的才是王道!XD





飲泉所(Křížový pramen)。
溫泉迴廊的盡頭,一座白色建築,屋頂有個看起來像十字架的,就是可以"喝"溫泉水的地方,
不知道為什麼忘了拍他的外觀(整個鬼打牆中= =)
所以只好截一張比較能看清楚飲泉所外觀的照片啦~唉唉。
好吧,咱們走進去瞧瞧囉!




挺有設計感的吊燈。



溫泉源頭。
仔細一瞧,會發現它還在不斷冒出一堆小泡泡,但...我比較不解的是,為什麼周圍會有硬幣?@@
這應該是硬幣對吧?難不成人們還當成許願池許願???XDDD




Dr. Johann Josef Nehr紀念銅像。
進入到飲泉所裡,不得不認識這位重要的人士:醫生約瑟夫(Dr. Johann Josef Nehr),
這醫生就是推廣溫泉水療效的最大功臣呢!!



來杯溫泉水吧。
飲泉所裡有幾個不同味道的溫泉水,每種溫泉水還分成冷及熱兩種溫度,
飲用溫泉水是必須使用杯子的,不能直接用手接來喝,在這裡可以買溫泉杯或是紙杯來裝泉水,
不過咱們貼心的豹哥早在到目的地前就發給團員紙杯啦!
完全不用擔心該去哪買杯子或是沒杯子可以用。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口感"問題,老實說我真的很不喜歡這些溫泉水的味道= =
印象最深的就是大家都有同感的"鏽味"~真的很像.......。
其實有些泉水味道並沒有那麼重,但每一種我都不喜歡不喜歡不喜歡~~~~~~~~
神奇的是J先生覺得這些水"很好喝"??????
他居然可以喝完一杯再裝一杯,然後...逼我喝下去.........天哪....噁。

也因為這些溫泉水號稱有不同療效,所以很多外國遊客或是居民除了狂喝以外,
甚至直接拿了水壺來裝,OH~我實在太佩服他們了!






飲泉所裡還設有一處寄放杯子的地方,就不用每次來都要帶著杯子啦~
而這些溫泉杯看起來應該挺特別的吼?
想買嗎?
這裡也設有一處紀念品店,可以買個溫泉杯回家做紀念唷!




紀念品店。
一個不大的攤位,賣了滿多紀念品的,我們也在這買了溫泉杯做紀念。






可愛的溫泉杯。
溫泉杯的造型真的很多樣也很特別,和一般杯子最大的不同就是,
杯子的把手同時也具有"吸管"的功能,可以拿在手上直接喝。
我們買溫泉杯的時候其實老闆已經要下班了,所以並沒有花很多時間在這慢慢挑選,
而是直接看到順眼的就買下啦!XD
尤其是這隻貓造型的溫泉杯,第一眼看到就愛上了,二話不說,買!哈!!
至於價錢嘛......我忘了~= =






溫泉餅。
自由活動前,豹哥又請每對夫妻嚐嚐當地名產:溫泉餅囉~
聽說是因為溫泉水難喝,所以研發出溫泉餅,讓人們可以一邊喝難喝的溫泉水一邊吃著溫泉餅。
瞧這溫泉餅,大片到把我的臉給蓋住了XDDDD
剛出爐熱熱的溫泉餅味道還挺不錯的,本來想在這買幾盒回台灣,結果忘了這裡的店很早關.....= =
後來才在其他地方買溫泉餅,巧克力口味挺不賴的!
吃完溫泉餅後,自由活動開始啦~
不過其實活動時間也沒有很久,所以只能在附近散步晃晃後再慢慢走回集合地點囉!





音樂噴泉附近有座銅像,他是修道院院長,也是打造這溫泉城市的大功臣。








其實溫泉迴廊的另一頭還有個飲泉所(Kolonáda),就是那座白色建築有著藍色屋頂那個,
裡頭有兩種不同味道的溫泉水,但我們並沒有走去那裡,一來是時間關係,二來..其實我沒有很想喝....XD
















在這片寬廣公園綠地裡散步真的很舒服,也會不自覺放慢自己的腳步讓自己"悠閒"一下,
而且公園裡設有許多椅子,走累了隨時可以坐下來休息或是放空,
甚至可以坐上馬車以馬代步,感覺也是挺不錯的呢!



飛天女神像。
當時覺得特別而拍下的照片,後來上網查了一下,似乎是紀念蘇聯發射太空火箭而設立的。












美麗的建築及無緣的溫泉餅店.......= =
一路散步回到集合地點後,就準備前往今晚入住的飯店:Hotel Esplanade百年豪宅飯店
光聽到"豪宅"就讓人好奇他會有多豪華了XD
之後會再好好和大家分享這間"豪宅"飯店囉!!

-----(快轉)-----

在豪宅飯店吃完浪漫的燭光晚餐後,眼看著天還沒暗,於是就到外頭散散步,
巧遇了幾位團友,我們一行人就散步散步......發現一條捷徑!!!




捷徑。
就在豪宅飯店附近,我們看到了這條小路,似乎可以通到山下,雖然路有點小又有點舊,
但因為天還有點亮,看起來還滿安全的。




途中經過看到兩棟看起來也滿漂亮的建築,左邊那棟似乎也是豪宅飯店的,因為有同樣的標誌。










這條捷徑夾在兩棟截然不同的建築中間,左邊的建築很正常,而右邊這棟完全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在這樣的一個度假勝地怎麼會突然出現這樣老舊的建築呢?@@












如果豪宅飯店算是在山上,那捷徑出口就是半山腰,溫泉迴廊就算山下吧~
半山腰這裡也是飯店林立的感覺啊~





傳說中的鬼屋(?)。
聽說以前是個規模很大五星飯店,後來因為經營不善而倒閉,但也有聽到另一個傳說,
歌德晚年愛上了這間飯店主人的女兒,但並沒有開花結果,最後歌德傷心離開瑪麗安司凱,再也沒回來,
而這間飯店也漸漸荒廢,之後這飯店便有了"鬼屋"的稱號。
先不說這間飯店和歌德到底有沒有關係,但歌德晚年(73歲)愛上年僅19歲的少女卻是真實的,最後的結局也是真的,
也為了這段悲傷的戀情寫出了著名的德語情詩:『瑪麗恩巴德哀(悲)歌』。
鬼屋飯店前就是歌德廣場,一旁有尊歌德銅像,老樣子....又忘了拍= =


















對!我們又回到溫泉迴廊了XD
發現從捷徑到迴廊真的還滿快的耶~邊聊天邊散步,感覺比坐車去飯店的路程還要近,呵呵。
也因為天快黑了,所以遊客明顯少了很多,可惜因為要趁天完全黑之前走回飯店,
所以並沒能拍到這裡的夜景,不曉得夜晚的迴廊會是怎麼樣的呢?




再拍一下那無緣的音樂噴泉,唉。




佈滿椅子的林道,白天時這裡可是坐著滿滿的老人哩........XD

眼看著天快黑了,因為還要走原路那條小捷徑回去,怕天黑了視線會不太好,
加上旁邊又有那棟荒廢的飯店.............雖然不是隻身一人,但大家都覺得早點回去才是上策,
所以就沒拍多少照片囉~當然也沒走去下午沒去的另一個飲泉所,
雖然回來後覺得有些可惜,"如果"有機會的話,希望可以再來造訪囉~呵呵。




呼~下山容易上山難啊~
雖然路程沒有很遠,但爬坡還真是累人啊.....整個有運動到,哈!
到了!到了!
眼前這棟白色美麗建築,就是今晚入住的【百年豪宅飯店】囉!!!
下回分曉。




待續


延伸閱讀
 
【♥ in捷克。蜜月】DAY5-7。布拉格Praha(第一章:初識)
【♥ in捷克。蜜月】DAY5-7。布拉格Praha(住宿:鐵門飯店The Iron Gate Hotel)
【♥ in捷克。蜜月】DAY5。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餐廳:Chebský Dvůr & 戰利品分享
【♥ in捷克。蜜月】DAY5。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國王溫泉鎮
【♥ in捷克。蜜月】DAY4。瑪麗安司凱M.L:豪宅飯店Hotel Esplanade & 浪漫晚餐
【♥ in捷克。蜜月】DAY4。瑪麗安司凱Mariánské Lázně:聖母溫泉鄉
【♥ in捷克。蜜月】DAY4。皮爾森Plzeň餐廳:『Na Spilce』吃午餐囉!

【♥ in捷克。蜜月】DAY4。皮爾森Plzeň:來喝捷克第一名啤酒!
【♥ in捷克。蜜月】DAY4。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最終話:晨間散策 )
【♥ in捷克。蜜月】DAY3。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第九話:Beautiful Night )
【♥ in捷克。蜜月】DAY3。庫倫洛夫C.K(第八話:Hotel Růže薔薇飯店&中古世紀之夜)
【♥ in捷克。蜜月】DAY3。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第七話:登彩繪塔看風景)
【♥ in捷克。蜜月】DAY3。庫倫洛夫C.K(第六話:地窖餐廳-KRČMA V ŠATLAVSKÉ)
【♥ in捷克。蜜月】DAY3。庫倫洛夫(第五話:傳統糕點:Trdelník & Monnalisa冰淇淋)
【♥ in捷克。蜜月】DAY3。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第四話:KOH-I-NOOR國營鉛筆店)
【♥ in捷克。蜜月】DAY3。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第三話:城堡巡禮)
【♥ in捷克。蜜月】DAY3。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第二話:小鎮漫步)
【♥ in捷克。蜜月】DAY3。最美的小鎮: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第一話)

【♥ in捷克。蜜月】DAY2。巴德傑維契餐廳:Masné Krámy
【❤in捷克。蜜月】DAY2。住宿:GRAND HOTEL ZVON百威飯店
【❤in捷克。蜜月】DAY3。巴德傑維契České Budějovice:美麗早晨(下)
【❤in捷克。蜜月】DAY2。百威啤酒城:巴德傑維契České Budějovice(上)

【❤in捷克。蜜月】DAY2。美麗的童話小鎮:帖契Telč
【❤in捷克。蜜月】DAY1-DAY2。起程
【❤in捷克。蜜月】2012捷克旅遊10日。旅遊注意事項
【❤in捷克。蜜月】2012捷克旅遊10日。前言&行程分享

創作者介紹

Simple Life。跟著安妮走。 

安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