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安妮小姐

✈喜愛旅遊丶攝影丶享受美食,更愛與大家分享感受!
✈跟著安妮一起樂遊丶漫遊首爾:
 pcp_download_103.gif2016.9】首爾6日自由行 /2015.10】首爾7日自由行 /2014.06】首爾自由行 /2014.03】首爾五日自由行初體驗
本站所有分享的旅遊丶美食等皆為個人當下感受及經驗,

 不代表所有人觀感及不保證店家/旅遊品質與資訊皆永恆不變,請勿以此為主要參考。
✈歡迎大家留言或來信交流,如果喜愛安妮的文章不妨點個「」或是「」給予小小的鼓勵吧:)
✈未經同意請勿複製或竄改本站圖文,尊重智慧財產權唷~謝謝大家!
✈旅遊/美食邀約合作→安妮小姐信箱:tsuki_jon@hotmail.com 
  (邀約合作文皆會於文章內標註)


旅遊日期:2012/04/24-05/03

歐洲,每個人都喜歡歐洲那如畫般的美景和建築,到歐洲旅遊更是許多人一輩子的夢想之一。
托蜜月的福,我終於又有機會可以飛向心目中的夢想國度:捷克啦!
想到歐洲旅遊,除了要有足夠的假外(基本起跳8-10天以上),還要有"衝勁".....XD
因為,到歐洲不像到其他亞洲國家大約4-5個小時左右就可以抵達,
而是需要長途飛個"10幾個小時"(單程).....那麼遠,
在飛機上待這麼久老實說真的有點痛苦...= =
很多人一聽到要在飛機上這麼久時間就卻步了,所以啊....衝勁!衝勁!衝勁!!!
要衝才有機會拜訪這麼美的國家啊~是不是!!!!
 
既然決定要到捷克旅遊了,行前功課當然不能少。
畢竟,歐洲國家並不是我們所熟悉的地方,有很多需要去了解和適應(例如:時差),
所以出發前稍微做個功課也可以讓自己玩得更加安心和順利囉~
(做好敗家功課也是很重要的啦!哈哈哈哈哈!!)



除了透過網路,也有不少關於捷克旅遊書可以參考。

另外,現在大部分旅行社都會在出發前舉辦『行前說明會』,
如果沒時間自己做功課或是有時間可以去聽的,都建議大家親自前往聆聽,
因為旅行社會提供最專業的解說啊!幫助很大的!

好吧!安妮也來充當一下臨時解說員好了~
以下和大家分享一下到捷克旅遊的一些常見問題和注意事項,
希望大家可以到捷克都去的安心玩得開心唷!
 
常見問題:
Q:從台灣到捷克要飛多久?
台灣並無直飛航線到捷克,我們是從台灣-曼谷-奧地利維也納機場,之後才從維也納坐車進入捷克。
基本上台灣-曼谷飛行時間約3.5小時左右,曼谷-維也納約12.5或13小時左右,
去的時候在曼谷轉機"超級趕"的!(好像才一小時,但還要重新過海關檢查..外加上個廁所..好趕= =)
p.s曼谷海關很嚴!所有可能會備感應到的東西要通通拿下來(連皮帶也是),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排的那條檢驗超嚴格~還要我們通通"脫鞋".....傻眼。
光是去一趟就要花個16.17個小時.......老實說我的屁股都快爛了....................
不過回程從維也納到曼谷居然只花了"9"小時!!
後來遇到機長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回程時遇到順風,所以飛行時間比較短暫~YA!超開心呀!!


Q:捷克貨幣?
捷克目前還是使用『克朗』,但台灣的銀行沒有提供克朗的兌換,
必須先在台灣換成『歐元』,到了捷克再換成『克朗』。
那時去的時候1歐元大約=24.**克朗(那個網路盛傳的1:25時代已經過去了...= =),
1克朗大約=1.7左右台幣,在捷克購物我都先直接乘2,換算比較方便啦~XD

Q:捷克哪裡可以換克朗?

(我們在吃飯,領隊在幫我們換克朗。)
捷克境內可以換克朗的兌幣所超級多,雖然匯率都差不多,但是,"手續費"卻差很大!!
在網路上可以看到一些網友分享比較划算的兌幣所,
不過我們領隊則是貼心的直接幫大家拿去兌換,省得我們自己去換錢,超好的!
 
Q:去捷克要帶多少錢才夠?
要看個人對於"購物"的慾望多少囉~平均大概200-500歐元左右吧?
多帶個信用卡,如果真的不夠也能刷卡囉!
也因為只有捷克是使用克朗,所以建議大家克朗一次先不要換太多,不然到時剩一堆克朗沒地方花也麻煩。
我們領隊的做法是幫我們分批兌換,平均2-3天換一次(在布拉格幾乎是天天可換,因為...花最大啊!哈!)
這樣也比較能控管自己的克朗剩下多少~不錯哩!
(記得留點歐元去維也納繼續敗家啊XD)

Q:捷克可以買什麼?
最最最最多網友推薦必買的,絕對是『菠丹妮』啦!因為和台灣價差實在太大了~
另外一個最多人買的,就是國營鉛筆品牌koh-i-noor,不管是七彩筆或是長頸鹿甚至刺蝟都相當特別可愛。
還有像是當地品牌鞋BATA丶水晶指甲銼刀丶玉米娃娃丶小房子丶溫泉餅丶水晶飾品.......
我個人覺得有太多小東西可以買的了!(由此可見我買很大XD)
之後會再和大家分享我的戰利品囉~
 
Q:捷克電壓?

捷克電壓為220V-240V,插頭是凹進牆面的雙圓孔插座,現在台灣幾乎所有大廠牌充電器都可用,
只要準備轉接插頭,不用另外準備變壓器(還是建議大家先行檢查自己的充電器電壓限度)。
轉接插頭如上圖,市面雙圓孔轉接插頭有分粗細,
建議大家買圓頭比較細的(我有一個圓頭粗的就插不進去= =)

Q:捷克天氣?該如何準備衣服?
捷克屬於四季分明的國家,多雨的天氣大約在4-6月初及10-11月較為常見,
但因為近年來全球氣候異常,所以以往的溫度平均值真的只能當"參考"...
強烈建議大家出發前上網查詢捷克當地天氣狀況比較準確。
像這次原本說明會預估會遇到下雨,天氣平均6-15度,結果...差點在捷克熱死= =
我們旅遊是在四月底五月初,前面團在復活節(約四月初四月中)那時候遇到捷克下雪.....
輪到四月底時溫度居然飆到快30度..@@
所以我真的覺得衣服相當難準備~(無法預知會遇到怎樣的天氣啊)
不過,一件厚一點的外套是一定要的!因為捷克溫差非常大!!早晚都偏涼。
一個原則:洋蔥式穿法。
以我們這次旅遊為例的話,這樣的氣溫我們大概準備一件厚外套,帶短袖或是很薄的長袖就夠了.....
或是多帶個薄薄的小外套可以方便穿脫就可以了。
如果真不幸帶錯了(就像我們一樣),怎麼辦?再買就好啦!哈!!!不用擔心太多啦~
查詢捷克天氣網站:
網站一網站二

Q:要不要帶泡麵?
這個問題在出發前困擾了我許久,因為聽說捷克食物都偏重口味,怕會吃不習慣,
所以不少人叫我們帶著泡麵去吃。
帶了幾碗去捷克,結果老實說根本吃不到泡麵......= =
是我們太好適應捷克食物嗎?同行團友也帶了泡麵結果幾乎都沒用到,
最後怎麼解決?把它當早餐吃了.................XDDDDD
我還送了一碗放在房間給捷克做紀念(誰想再把泡麵帶回台灣啊= =)
經過這樣旅遊回來後,如果下次再去我絕對不會再帶泡麵(佔空間)..
如果真的怕吃不習慣或是怕想念家鄉味,帶個一碗就夠了吧~
要帶泡麵去的朋友,記得!要帶有碗裝的杯麵,還要記得帶"筷子"
不然帶去沒得吃也很冏,哈!
(我們住的飯店有些有提供熱水瓶耶!真好!)

Q:WIFI方便嗎?
我覺得捷克真是個不錯的國家耶!很多地方都有提供免費WIFI說~
像我們這次住的飯店,幾乎有有免費網路可以使用,只是在房間時訊號不太穩定,
但在大廳上網速度相當快!!
有些餐廳也有提供免費網路,想上網打卡的朋友不妨可以主動詢問一下唷!
這次行程我們打卡打得很開心呀!只是因為時差關係...所以我們上線時間台灣的朋友都睡了~呵呵。


其他旅遊注意事項:
*台灣和捷克時差,夏天減6小時,冬天減7小時。
*台灣到捷克飛行時間相當長,建議穿著輕便舒適,隱形眼鏡建議到了維也納機場再戴(會有時間給大家整理)
 另外,也可準備充氣型頸枕,睡覺時比較舒服喔~(我就有帶!哈!!)
*歐洲飯店旅館響應環保,所以不會提供牙刷牙膏梳子及室內拖,要自行準備。
*捷克天氣多變,建議隨身攜帶雨傘以備不時之需(太熱還可以遮陽XD)
*捷克當地水質乾淨可以生飲,但台灣人還是習慣先煮沸過後才飲用,建議可攜帶水壺裝水。
 (歐洲賣的水"非常貴"!)
*若怕水土不服的朋友可攜帶一些隨身藥品以備不時之需(如:感冒藥)
*捷克路面幾乎都是石板路,鞋子以好走好穿為主,不然走沒幾天腳就痛啦~
*捷克很多地方公廁都要收費,要準備零錢(投幣式的"不會找零"...!)
*捷克人算數不太好!而且有點慢!建議自己攜帶小型計算機,或用手機自己另外計算。
   多算要反應~少算就賺到?(誤)XD
*盡量找有可以退稅的店家購物,這樣比較划算喔~
小心扒手!!!!!!
 捷克大城布拉格扒手很多(歐洲國家都有這樣問題),手法高明,務必要小心錢財!!
 在布拉格因為住比較多天,建議護照鎖在房間保險箱(除非要買名牌才需要護照)
 包包盡量放在身前,或是用手顧好,不讓扒手趁虛而入。
*暗巷不要隨便進去。
 暗巷常會有一些不務正業的遊民或是扒手?盡量走人潮較多的大街,暗巷盡量不要走進去(尤其是晚上!!)
*在布拉格盡量不要單獨行動,領隊都會建議我們至少四位以上一起行動較為安全。
托運行李上限20公斤,建議大家可多帶個行李袋備用。
 (如果有計畫購物的朋友,托運行李是絕對會超重的XD,多準備個購物袋還可以手提上機(上限7公斤))
*隨身攜帶小型輕便購物袋。
 捷克買東西提供的袋子超級薄,薄到可能隨時都會破掉的感覺~= =
 多帶個購物袋可以把東西裝一起又不怕破,很方便!
*關於隨身行李安檢規定,
請點我

嗯,似乎是這些?目前只想得到這樣啦~
如果有另外在想到什麼該注意的再來做補充囉!


延伸閱讀

❤in捷克。蜜月】DAY9。奧地利|維也納 Vienna:百水公寓Hunderwasserhaus
❤in捷克。蜜月】DAY9。奧地利|維也納 Vienna:餐廳 Pizzeria Ristorante Venezia & Julius Meinl (小紅帽咖啡
)

【♥ in捷克。蜜月】DAY5-7。布拉格Praha:舊城區-胡斯廣場周邊(提恩教堂/一分鐘之屋/聖尼古拉斯教堂/葛茲金斯基宮/菠丹妮專賣店)
【♥ in捷克。蜜月】DAY5-7。布拉格Praha:伏爾塔瓦河『遊船』+自助午餐
【♥
in捷克。蜜月】DAY5-7。布拉格Praha:查理橋Karlův most
【♥ in捷克。蜜月】DAY5-7。布拉格Praha(餐廳:Mlýnec
【♥ in捷克。蜜月】DAY5-7。布拉格Praha(餐廳: A Propos )
【♥ in捷克。蜜月】DAY5-7。布拉格Praha(第一章:初識)
【♥ in捷克。蜜月】DAY5-7。布拉格Praha(住宿:鐵門飯店The Iron Gate Hotel)

【♥ in捷克。蜜月】DAY5。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餐廳:Chebský Dvůr & 戰利品分享
【♥ in捷克。蜜月】DAY5。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國王溫泉鎮

【♥ in捷克。蜜月】DAY4。瑪麗安司凱M.L:豪宅飯店Hotel Esplanade & 浪漫晚餐
【♥ in捷克。蜜月】DAY4。瑪麗安司凱Mariánské Lázně:聖母溫泉鄉
【♥ in捷克。蜜月】DAY4。皮爾森Plzeň餐廳:『Na Spilce』吃午餐囉!

【♥ in捷克。蜜月】DAY4。皮爾森Plzeň:來喝捷克第一名啤酒!
【♥ in捷克。蜜月】DAY4。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最終話:晨間散策 )

【♥ in捷克。蜜月】DAY3。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第九話:Beautiful Night )

【♥ in捷克。蜜月】DAY3。庫倫洛夫C.K(第八話:Hotel Růže薔薇飯店&中古世紀之夜)
【♥ in捷克。蜜月】DAY3。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第七話:登彩繪塔看風景)
【♥ in捷克。蜜月】DAY3。庫倫洛夫C.K(第六話:地窖餐廳-KRČMA V ŠATLAVSKÉ)
【♥ in捷克。蜜月】DAY3。庫倫洛夫(第五話:傳統糕點:Trdelník & Monnalisa冰淇淋)
【♥ in捷克。蜜月】DAY3。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第四話:KOH-I-NOOR國營鉛筆店)
【♥ in捷克。蜜月】DAY3。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第三話:城堡巡禮)
【♥ in捷克。蜜月】DAY3。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第二話:小鎮漫步)
【♥ in捷克。蜜月】DAY3。最美的小鎮: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第一話)

【♥ in捷克。蜜月】DAY2。巴德傑維契餐廳:Masné Krámy
【❤in捷克。蜜月】DAY2。住宿:GRAND HOTEL ZVON百威飯店
【❤in捷克。蜜月】DAY3。巴德傑維契České Budějovice:美麗早晨(下)
【❤in捷克。蜜月】DAY2。百威啤酒城:巴德傑維契České Budějovice(上)

【❤in捷克。蜜月】DAY2。美麗的童話小鎮:帖契Telč

【❤in捷克。蜜月】DAY1-DAY2。起程
【❤in捷克。蜜月】2012捷克旅遊10日。旅遊注意事項
【❤in捷克。蜜月】2012捷克旅遊10日。前言&行程分享

 

 

創作者介紹

Simple Life。跟著安妮走。 

安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請問你的轉接頭是在那買的呢?
  • 哈囉!!
    我們是去燦坤買的喔^_^

    安妮小姐 於 2012/09/17 01:32 回覆

  • Benson Wu
  • 請問版大的背景音樂是哪首韓文歌呀!?
    很好聽
  • 您好!!
    目前的背景歌曲是:6.Fat Cat-像夢境般一樣
    在文章『♥ J + A ♥婚禮音樂歌曲推薦(韓文歌曲)-2012/10/23更新』
    裡有這首歌曲的連結可以看中文歌詞
    文章裡推薦的歌曲我個人都還滿喜歡的~
    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看囉!

    感謝來訪^_^

    安妮小姐 於 2012/10/25 23:59 回覆

  • 小V
  • 真是棒的Q&A,很實用喔~
    謝謝版主的分享
    聽起來妳的導遊很不錯,可以也分享他的聯絡資訊嗎?
  • 哈囉!
    感謝你的來訪唷!!!!!!:)
    導遊的部分你可以上網搜尋喜鴻旅行社~
    我們的領隊是"豹哥"~給你參考參考囉!^_^

    安妮小姐 於 2013/08/28 01:40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