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日期:98.06.08





最近又到了荷花的季節,對於賞花景點,我一直都只知道北部最熱門的就是桃園縣觀音鄉,
前鎮子上網逛街時,發現有不少網友都到新店的安康農場拍照,
才知道原來唸了四年的書都不知道在附近有這麼一處休閒的地方@@
聽說這陣子農場可能要關園了,所以趕在觀園前,趁機會去欣賞欣賞。






這就是農場大門,如果不是看了網路的照片,我可能會直接路過吧= =
而且..雖然上面掛著"請勿進入"的牌子,大家都還是直接就給他走進去啦~XD


穿過這看起來很像廢棄工廠的大門進入之後,裡頭的景色還真是令人為之驚艷啊~
沒想到外頭車水馬龍的市區居然有這麼一大片的綠地,
這感覺頗像走在桃園鄉下咧~在桃園走完全不會覺得有什麼特別美的地方,
而在繁榮的台北走就會覺得這裡根本就是個世外桃源,如果規劃成休閒農場應該會挺不錯的吼~







走進園區沒多久,就可以見到一大片的荷花池,還頗壯觀的咧!
荷花的開花數量不少,不過同時也已經有不少是蓮蓬了@@
而且很一致的蓮蓬都靠近外邊,只有越接近池中央的荷花才開的漂亮,
不過,這對我這台新手小單來說,只能望花心嘆啊~~~~~~
看著別人拿著長鏡頭拍攝,吼~真是羨慕啊~

其實到這已經是下午了,所以只有少數遊客和寫生的人,
聽說拍荷花最好的時間是清晨,那時的花會開的最漂亮,不知是不是真的?
因為我從未起大早去拍過,實在沒勇氣爬起來說..XD



看到這,我相信已經有人內心有和我一樣的疑問,
荷花?蓮花?這是哪一種花?還真是傻傻分不清楚啊~
上網搜尋了一下(網路實在是太好用啦!)才知道,原來荷花其實就是蓮花,
都屬於睡蓮科蓮屬的植物,唯一有不同的,就是睡蓮,睡蓮是蓮花科睡蓮屬的植物。
補上一張睡蓮照:



這樣應該比較好分了吼?睡蓮的葉子是浮在水面的喔!





看了睡蓮,來看看今天真正的主角吧!





在荷葉下乘涼的荷花。







最常看到的,就是這個顏色的荷花啦~







遠處開了一朵美的,不過這已經是我鏡頭的極限了,殘念啊.....











不我個人最喜歡的,就是這種白中帶粉的荷花啦!真的是清新脫俗,美的咧~















拍了不少白的,不過有很多其實都已經快凋謝了,想拍比較美的,拍不到XD
荷花真是越看越有味道啊~『楚辭』稱荷花為「芙蓉」,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名字。

拍了一陣子之後,我決定放棄啦~
因為挫敗感實在很大,一直拍不到我想拍的,沒關係!拍不了荷花,一旁還有向日葵和波斯菊在向我招手呢!







喔!對了!荷花池旁還有這一大片稻田喔!
搭上茅草屋,整個超有FU的啦~如果拍照拍到熱了,還可以到這裡休息乘涼,真是不錯啊!











這向日葵田老實說,我拍的很敷衍
不是我拍累了,而是裡面實在很多蜜蜂@@不敢向田裡面走去,
只好在外圍隨便挑了幾朵拍拍就閃人啦!
沒關係~
我去旁邊拍波斯菊好了XD













波斯菊花瓣在陽光下更顯得透亮,很美唷!













之後,就是一陣盲拍,雖然沒辦法從觀景窗裡取景,也不能確定焦點會對去哪,
不過有時候拍出來的效果還滿好玩的呢!
白色波斯菊在陽光下更顯白皙了,只可惜天空不夠藍啊~







來點LOMO風吧~

結束。







台大安康農場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莒光路7號
交通:捷運新店市公所站一號出口外轉公車綠7.綠8.643.648.905於【頂成站】下車
   下車後過馬路左前方就會看到莒光路,走進去沒多久在左手邊就會看到大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