砵甸乍街(石板街)。
砵甸乍街(Pottinger Street)位於港島中環,以首任港督為名。
街道連接山上的荷李活道及山下的干諾道中,其中皇后大道中至荷李活道一段頗為陡直,
故用石塊舖蓋路面,並設計成凹凸相間,方便行人上下行走,又方便排走雨水,
因此人們習慣叫它做「石板街」
這裡也是許多知名電影的取景點,像【色‧戒】丶【花樣年華】丶【寶貝計劃】等,
都有在這取景拍攝,因為這條街道頗有懷舊風情,也是不少新人喜愛的拍婚紗景點之一啊~

之前看書上介紹就覺得這條街超有特色的,所以早已偷偷被我列入朝聖地點啦!
只是要到上頭照片的這段還真是不容易,得爬上好幾層樓梯才會到,
而我那些同行的兄弟姊妹們一看到樓梯就直接跟我說『我在下面等妳』@@
沒關係,儘管雙腳已經因為走太多路有些疲憊,但為了一睹這美麗街道,爬就對啦!!!XD




石板街裡有賣不少香港特色或傳統工藝的攤販,
但此刻的我並無心逛街,除了想趕緊一睹那迷人的古舊街道外,更重要的是,還有一群人在下面等我= =
不快不行啊~呵呵。
所以這段比較狹小的街道我幾乎是用小跑步的@@








到了到了!就是這裡啦!!
果然巧遇到新人拍婚紗中啦~~而且,後面其實還有另一組正準備來這拍照,果然相當熱門啊!
香港古物古跡辦事處於2009年將砵甸乍街評為一級歷史建築,
所以除了拍婚紗熱門外,這裡也是攝影愛好者喜愛取景的地方,
當然,我也看到不少大砲級的前輩在這拍攝,其實可以說停在這段的人幾乎都是在拍照的XD







不只階梯,其實這裡還有不少角落都是值得拍照的地方,
可惜因為時間太趕了,只能匆匆拍了幾張意思一下就得離開了,
如果有朋友想來這裡拍照,建議大家多花點時間來感受一下這裡特別的氛圍。






砵甸乍街(石板街)

路線:
港鐵中環站D2出口沿指標即可到達。

延伸閱讀

2011香港四日自由行】中環。中環至半山自動扶手電梯
2011香港四日自由行】中環。蘭芳園&杏花樓
2011香港四日自由行】銅鑼灣。時代廣場&恭和堂龜苓膏
2011香港四日自由行】筲萁灣。可愛的叮叮車&包點先生
2011香港四日自由行】筲萁灣。石澳海
2011香港四日自由行】尖沙咀。諾士佛階&wildfire餐廳
2011香港四日自由行】尖沙咀。甜品大王:糖朝
2011香港四日自由行】尖沙咀。星光大道&維多利亞港夜景
2011香港四日自由行】尖沙咀。海港城&1881Heritage
2011香港四日自由行】尖沙咀。The Mira Hong Kong
2011香港四日自由行】序二。從香港機場到飯店
【2011香港四日自由行】序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