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的『記憶鏈結』後,凡軒又再次有了新的作品於今年發表:【境域】。
這已經是第N次去捧場了,可見我這位學妹多稱職啊~哈!
雖然每次選的地點都不是很熱門@@
希望以後的展場可以變為「歷史博物館」或是「國父紀念館」之類的地方~哈!



這次主要仍是走水墨畫,但又不像是傳統的山水丶花鳥的風格,反而有種"新"的感覺。
雖然身為凡軒的學妹,不過並沒有傳授到他的藝術天份,
所以我無法體會裡頭畫的難度,不過,我可以感受到畫的意念,這也算是一種進步吧?哈!









貼在美術館門口的海報。







裡頭有可愛的小金魚。













美術館內一處。













這次的主題。









來看畫時,別吝嗇留下您的大名。









或是留下您的感想。







這是我的感想。











以下,為吳冠德替凡軒寫的介紹文,讓大家參考。



/吳冠德

    很偶然地在2006桃源創作獎入選的作品展覽中遇見凡軒的作品,那是一個很奇妙的經驗…
一件很「簡單」的水墨畫被一堆形式新穎、五花八門、氣勢非凡的作品包圍顯得格外清新,
記得那件作品名為「有無之間」,四張正方形的絹本,以連作的形式橫向排列,
第一張的幾塊岩石延伸至第二張,其餘兩張是完全留白的,靜觀此作饒富韻味,
發現看似簡單,其實一點也不簡單,自然精妙的枯筆淡墨、虛實有無間,蘊藏著無限深刻的內涵。 

   凡軒將心境傾注筆墨,在點、染、皴、擦間悠遊於內在的精神場域,將「大宇宙」—天地之氣,
「小宇宙」—生命之氣透過創作呈現,以「有無相生」「難易相成」「長短相形」「高下相傾」
「音聲相和」「前後相隨」的道理,尋找一種純粹的形式與無為的性格,他喜歡順著意念流轉,
在專注又放鬆的自然狀態讓形象生成,平淡天真,逸境幽遠,簡簡單單地回歸草木、石水。
從一系列靜謐的作品中,可以體會大自然中陰、陽、風、雨、晦、明,
物換星移、四季更迭、循環往復間天地的美妙規律
 

    
我相信凡軒追求藝術的過程乃是一種潛心「悟道」的過程,
身為七年級生的他有著深厚筆墨技巧,卻不見一般年輕畫家的輕率火氣,
作品氣質內斂高雅,不見任何造作 的痕跡,
他在堆疊染的筆墨間體現創作過程的重要,讓繪畫過程成為一種修行,
面對自我,沉澱心靈,尋求「內在的真實」,他曾在創作自述中說到:

「… 所謂『內在真實』,乃是在物象之外尋求更深沉的自我,
將無相系列中外在世界的成像,進一步換化為內在風景的再現,
藉由苦行僧修行般一筆一筆的刻劃,試圖更貼近並挖掘自我內心,
在創作中我儘量的將自己的思維放空,去體現物我兩忘,
我就是筆、筆就是我,畫就是我、我就是畫,在不斷重複的動作中融合探索,
外在的表徵已經不再具任何意義,此時過程更勝於結果,
最後呈像的意涵在完成的當下,相對於我自身已不是那麼的重要,
重要的是在過程中我是否又比之前更貼近了我自己。」


 
   凡軒在2006~2007進入日本筑波大學藝術研究科特別研究生,
隨後獲得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院造形藝術研究所碩士學位,目前計畫前往日本繼續深造,
這次,我們位於三峽老街96
號的「庶民美術館」非常榮幸邀請凡軒舉辦個展,
希望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透過作品進入藝術美妙的境域。







『境域』展期:5/9-6/23















庶民美術館


地址:台北縣三峽鎮民權街96號(位於老街內)
開放時間:11:00-19:00 每週二丶三休館
電話:02-2672-5916
參考網址:http://blog.yam.com/ShuMin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