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安妮小姐

✈喜愛旅遊丶攝影丶享受美食,更愛與大家分享感受!
✈跟著安妮一起樂遊丶漫遊首爾:
 pcp_download_103.gif2016.9】首爾6日自由行 /2015.10】首爾7日自由行 /2014.06】首爾自由行 /2014.03】首爾五日自由行初體驗
本站所有分享的旅遊丶美食等皆為個人當下感受及經驗,

 不代表所有人觀感及不保證店家/旅遊品質與資訊皆永恆不變,請勿以此為主要參考。
✈歡迎大家留言或來信交流,如果喜愛安妮的文章不妨點個「」或是「」給予小小的鼓勵吧:)
✈未經同意請勿複製或竄改本站圖文,尊重智慧財產權唷~謝謝大家!
✈旅遊/美食邀約合作→安妮小姐信箱:tsuki_jon@hotmail.com 
  (邀約合作文皆會於文章內標註)

0.jpg  
陳光記燒臘 & 義順牛奶。

自從第一次來澳門吃到好吃的黑椒燒鴨後,每一次來到澳門都會再訪『陳光記』啦!
雖然安妮還是覺得他們的餐點都很好吃,但那個價位吼....真的是逐年增漲耶......= =
除了價位越來越貴外,用餐人潮也是越來越多啊...
如果不想排太久的話可能要考慮避開用餐時段才行了@@
至於從以前到現在到底價差多少呢?就讓我們慢慢看下去吧....y21  。

 

 

1.jpg  

32.jpg   

4拷貝.jpg  

19拷貝.jpg  
餐廳外觀。
「陳光記飯店」位在澳門本島,距離議事亭前地不遠,雖然是在巷子裡,但一點都不難找,
巷口就是兩間超明顯的「周大福」及「六福珠寶」這兩間珠寶店啦~
一轉進巷子就會看到明顯的招牌囉!

 

 

2拷貝.jpg

3拷貝.jpg  

5拷貝.jpg  

6拷貝.jpg   

31.jpg  
餐廳一景。
餐廳入口就會看到各式燒臘燒鴨燒雞掛在那,看起來就覺得挺美味的XD
2011年來的時候可能剛好不是正餐時間,所以那時用餐客人很少,所以才能拍到沒人的門口,
今年造訪的時候門口都是排隊在等用餐的客人,想拍到無人的畫面超難,就用之前的照片讓大家瞧瞧樣子啦~
(反正餐廳外觀一點都沒變....XDDDD)

 

37拷貝.jpg

1拷貝.jpg   

25拷貝.jpg  

16.jpg  
餐廳內一景。
來個三次造訪時的餐廳人潮給大家瞧瞧,2011年的時候因為不是正餐時間,所以裡頭幾乎沒人,可以好好拍到環境,
2012年來的時候還能見到空桌,今年來的時候一張小圓桌還得擠上不同組的客人......= =
整個就是超誇張......
個人覺得這樣的用餐品質實在欠佳啊~

 

 

27拷貝.jpg  

28拷貝.jpg  

43.jpg  

22拷貝.jpg

23拷貝.jpg  

38

37  
菜單。
安妮為各位放上這些年來陳光記的價目表XD
眼尖的朋友應該有發現,有一些特定的項目是逐年增漲,特別是那些招牌菜色,
雖然看起來漲的錢好像只加幾塊,但可要知道..那些不是台幣啊....換算成台幣之後其實就不少啦...

 

 

29拷貝.jpg 

31拷貝.jpg  
黑椒燒鵝。
這燒鵝是三年前吃的,後兩次都沒點到,黑椒燒鵝可說是全店招牌啊~
很常會銷售一空,他們的黑椒燒鵝真的滿好吃的,和台灣吃到的有一些些不一樣,
那帶有黑胡椒香味的醬汁真的很厲害!
但有越來越貴的趨勢就是了......@@


 

12拷貝.jpg  
鴨紅菜。
這道菜名很有趣,但其實就是鴨血+青菜,第一次來的時候也有點,味道還算不錯。

 

13拷貝.jpg

14拷貝.jpg   

7.jpg

8.jpg

9.jpg  
鴨舌。
道這鴨舌這兩次來都有點,上次是因為老妹想吃鴨舌,隨口問了一下店員(好像菜單裡沒看到),
吃了一次之後發現他們的鴨舌很入味好吃,
所以這次也有點來吃,不過因為沒在菜單上,所以老實說不知道價錢到底是多少XD

 

  

12.jpg

13.jpg
叉燒飯。
他們的叉燒和台灣的味道也有一點點不一樣的感覺,
有點不知該如何形容,但是兩邊叉燒味道都滿不錯的,
不過安妮覺得他們的飯量好像有稍稍變少一點點耶....不知道是錯覺還是...?
而且他們的飯類非常簡單,不像台灣還會有配菜,他們就是單純主菜加飯...如此而已......^^"

 

14.jpg  

15.jpg  
三拼飯。

 

5.jpg

6.jpg  
黑椒燒鴨。
這次沒點到燒鵝又點到燒鴨了,不過味道還是一樣好啦!
鴨肉很嫩醬汁也很到位,兩三下就被我們吃光光啦~

整體來說,我們還是很喜歡陳光記的餐點口味,
就是那價位....希望可以不要在一直漲漲漲漲上去啦~
不然真是越來越吃不起了......哈.....(苦笑)


30.jpg  

36.jpg  
義順牛奶公司。
來到港澳旅遊的話,「義順牛奶」也可說是必嘗美食之一了吧~
還記得第一次來澳門時吃過一次他們的燉奶,當時覺得那奶味之重....真的很濃郁,
不過由於安妮怕奶味重,所以當時吃了幾口就放棄(不是因為不好吃喔)
這次來J先生想吃燉奶,於是我們就來到位在議事亭前地附近的「義順牛奶」吃點心囉!

 

 

 27.jpg  

20.jpg

26.jpg

34.jpg  
餐廳內一景。
這間店有兩層樓,不過因為餐廳比較算是狹長型,所以座位數其實也沒有非常多,
而且他們這樣一格一格的座位要坐到四個人,個人是覺得位子有點小啦XD
不過環境上來說算是乾淨明亮了。

 

 

28.jpg

29.jpg

35.jpg  
燉奶。
在入口處櫥窗的地方就會看到這一盤又一盤丶一碗又一碗的燉奶,
數量很多也算壯觀呢~XD

 

 

19.jpg  
菜單。
義順牛奶的價位也是有在漲價的感覺,一碗燉奶要價台幣100了......那麼一碗....實在是....不能常吃啊^^"

 

 

17.jpg

18.jpg  
凍雙皮燉奶&凍紅豆雙皮燉奶。
在港澳,「凍」的意思其實就是"冰"的意思,有一些名稱真的是挺有趣的~
這燉奶安妮並沒有點,因為第一次吃的印象太深刻,不敢點了結果又吃不完^^"
不料這次安妮偷吃一口後覺得,咦?奶味似乎沒有第一次吃的那麼重了?
不曉得是太久沒吃到還是安妮口味變了?
這次的燉奶因為奶味沒有那麼重的感覺,對安妮來說這樣反而是剛剛好挺好吃的咧~XDDDDD
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覺的奶味不夠重了?呵呵。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波蘿鮮油飽。
其實就是波蘿麵包+奶油啦~不過這樣的味道還真是不錯吃啊!
之前去香港玩的時候就滿喜歡的,安妮個人覺得最厲害的就是以前吃過的冰火波蘿油,好吃耶~~(不要去想熱量XDDDD)

 

 

21.jpg  
木瓜奶西米露。
安妮沒吃燉奶反倒喝起西米露來XD
這木瓜牛奶+西米露麻......味道是還OK啦~但總覺得台灣的木瓜牛奶比較好喝哩!嘿嘿!!
重點是..這一杯實在不便宜哪哪哪哪哪....= =

 

「義順牛奶」在港澳分店非常多,喜歡吃燉奶或是想嘗鮮的朋友還是可以試試看,
反正出國玩就是開心嘛~到處品嘗一下也是不錯的體驗囉!
至於價錢上....欸....就看各位心裡的預算是多少啦~呵呵!!y21  

 

 

 

陳光記飯店

地址:南灣羅保博士街19號
電話:2871-0378

 

義順牛奶公司(近議事亭前地)

地址:新馬路60號地下
電話:853 2857-3638


延伸閱讀

2014澳門自由行】美食。喜來登酒店:feast 盛宴自助餐廳
2014澳門自由行】前言。行程規劃
2014澳門自由行】住宿。澳門喜來登金沙城中心酒店
2014澳門自由行】金沙城中心 & 夢工場巨星大巡遊
2014澳門自由行】超美味!台山水佬榮花甲蟹鍋 & 逸園賽狗場-賽狗好有趣(附路線圖)
2014澳門自由行】世界遺產巡禮:議事亭前地/玫瑰堂/大三巴牌坊/大堂/聖安多尼教堂/盧家大屋
2014澳門自由行】美食。陳光記燒臘 & 義順牛奶
2014澳門自由行】參觀。四季名店 & 威尼斯人酒店(韓劇-『命中注定我愛你』取景地)

2012澳門自由行】行程規劃 & 前言
2012澳門自由行】全新開幕!金沙城中心~朝聖去

2012澳門自由行】威尼斯人渡假村酒店:環境介紹
2012澳門自由行】威尼斯人酒店:大運河中心 & 搭貢多拉船
2012澳門自由行】威尼斯人渡假村酒店:客房介紹
2012澳門自由行】威尼斯人酒店餐廳:『威豐味』自助早餐 & 『渢竹』自助午餐
2012澳門自由行】新濠天地朝聖去

2011澳門三日省錢旅】前言。行程規劃
2011澳門三日省錢旅】Galaxy Macau銀河酒店。客房篇
2011澳門三日省錢旅】Galaxy Macau銀河酒店。環境篇
2011澳門三日省錢旅】Galaxy Macau銀河酒店。運財銀鑽&如意晶彩
2011澳門三日省錢旅】MGM澳門美高梅:盛事自助餐
2011澳門三日省錢旅】MGM澳門美高梅:酒店巡禮
2011澳門三日省錢旅】夜拍威尼斯人&新濠天地

2010澳門三日自由行】序。行程規劃
2010澳門三日自由行】住宿。利澳酒店
2010澳門三日自由行】超美味蟹鍋&賽狗場

2010澳門三日自由行】盧家大屋。世界遺產
【2010澳門三日自由行】聖安多尼教堂。世界遺產
2010澳門三日自由行】大堂(主教座堂)。世界遺產
2010澳門三日自由行】大三巴牌坊&戀愛巷
2010澳門三日自由行】玫瑰堂。世界遺產
2010澳門三日自由行】民政總署大樓。世界遺產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Simple Life。跟著安妮走。 

安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HIKO日工設計
  • 好讚的燒臘喔,吃完再吃個燉奶,太完美的組合了.
  • 哈囉~~陳光記燒臘燒鵝燒鴨真的都不錯吃喔!澳門其實有不少美食呢!!:))

    安妮小姐 於 2015/01/09 22:08 回覆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