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甘川洞文化村감천문화마을。

說到釜山,你們腦海裡最先浮現出的畫面是哪個景點呢?
安妮對釜山的第一印象除了海雲臺,就是「甘川洞文化村」了,許多人都把它當作釜山旅遊的必遊景點,
甚至將它比喻作韓國的馬丘比丘或是聖托里尼,讓安妮對甘川洞一整個充滿好奇啊!
既然是釜山的初次自由行,那安妮也要來甘川洞親自感受一下這裡的美景與氛圍囉!

 

 

甘川洞位置.JPG
甘川洞位置。(圖片來源:韓巢)
查詢交通資料時滿多網友都分享從土城站這裡轉搭公車,而且公車站牌離地鐵站不遠也無須特別找路,
位置上覺得挺便利的,於是我們也就決定從土城站這裡搭公車,
雖然可能會遇到大量排隊等候公車的旅客,至少不用擔心找不到路或是坐錯車之類的狀況發生,
你們也知道安妮這語言白痴最怕的就是迷路啦XD

 

土城站.JPG
地鐵土城站。(圖片來源:韓巢)
交通方式:
地鐵「土城站」6號出口上來往右前方走→看到公車站牌「釜山大學醫院(부산대학교병원)站」
可選擇搭 1-1、2、2-2這幾台公車→「甘亭小學站(감정초등학교)」下車。

 

96.jpg

97.jpg
從地鐵土城站前往公車站牌。
我們搭地鐵到「土城站」 後從6號出口上來,接著就是往箭頭方向走,很快就看到公車站牌了。

 

 

100.jpg
公車站牌。
我們到的時候其實有滿多遊客在排隊了~
這張照片是我們上車後在車上拍的。

 

98.jpg

99.jpg
公車。
我們到公車站牌沒多久後就來了一輛2號小巴,但很快地就客滿了,
因為不太想擠著上山所以決定等下一班公車。
才過了兩分鐘又一台2-2號公車到站,這次來的是一台大公車呢!
兩台公車外都有標上「甘川文化村」的牌子,而且還有中文!不用擔心搭錯車!

 

101.jpg
往甘川洞文化村途中。
我們很幸運的有座位可坐,不過坐在最後一排座位上山還挺刺激的XDD
沿途彎路還挺多的喔!安妮本身就容易暈車,索性就閉目養神先啦~^^"


102.jpg
下車地點。
原本還想說到底哪時要按鈴下車,結果根本一堆人下車啊一點都不用擔心哈哈哈!
下車的位置就是公車停的這裡,下了車後往回走是甘川洞的主要入口。

 

公車站牌.JPG
公車站牌位置圖。(圖片來源:韓巢)
用地圖讓大家瞭解一下去回程的公車站牌相對位置,
若要回去土城站就是在主要入口對面等車就可以了。

 

87.jpg

94.jpg
甘川洞地圖。
在開始亂走之前安妮先去買了一張甘川洞的地圖(W2000/1份),裡頭除了地圖路線及景點介紹外,
還有個可以集章兌換明信片的活動,總共有12個集章點,共可以換到3張明信片
安妮對於集章活動是抱持著隨緣的心態啦~有遇到就蓋沒有也沒關係這樣XD
畢竟不太想被為了集章制約,想以較隨性的感覺亂走在甘川洞哈哈!
地圖的用意是萬一不幸迷路了或是想看看景點介紹時可派上用場。
不過發現其實有不少集章點很容易就遇到耶!
所以安妮也有順利換到一張明信片呢!(應該很難一張都沒換到^^")

 

13.jpg

8.jpg
旅客諮詢中心。
若要買甘川文化村地圖的話可以到諮詢中心購買,大部分人應該都是在上面第一張圖的諮詢中心買,
不過安妮是在第二張圖紅色圈起來這裡小小的諮詢處買的,然後再走到主要入口開始亂逛。
 

 

11.jpg
甘川洞文化村主要入口。
我們起點就從這裡開始吧!
接下來就是安妮的隨走時間,沒有什麼固定特殊的路線,
直接將看到的甘川洞美景分享給你們:)

 

14.jpg

15.jpg

16.jpg

18.jpg

20.jpg
蓋章處:小博物館。
從甘川洞文化村主要入口進來後沒多久就先看到這個小博物館,
裡面記錄著從以前到現在甘川洞文化村的新舊風貌,
許多展示著的生活用品是由居民捐贈的呢~

 


22.jpg
作品:《人與鳥》。(照片左上角)
導覽手冊介紹:
可能每個人都想像過像鳥一樣翱翔天空吧。偶爾想把所有事情都放下,像鳥一樣自由自在的翱翔。

 

23.jpg
作品:《甜蜜的蒲公英密語》(照片中間三球圓形藝術品)。
導覽手冊介紹:
就像蒲公英借助風力散播種子開花一樣,村民把記載著希望的信裝在心裡,
不論是在村裡還是離開村子,都希望能夠實現。

 


24.jpg

26.jpg
作品:《上天賜予的禮物》(照片左邊壁畫)。
導覽手冊介紹:
描繪了收到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的人們快樂起舞的畫面。

 

27.jpg

28.jpg
作品:《穿越胡同的魚》。
導覽手冊介紹:
通過自由自在游動的魚,將作為居民溝通橋樑的胡同路營造為生機滿滿的生活空間。

這條魚可說是旅客到訪必拍的景點之一了,
所以不管是魚頭還是魚尾還是魚的哪裡都會有遊客在前面拍照,要拍到完整無人的魚實在難哪~^^"
然後寫文查資料時才發現魚的上面有個樹的造型也是藝術作品《葡萄的風景》。

 

40.jpg

29.jpg

31.jpg
覽展館《照片畫廊》(上方照片左邊淺藍色建築)。
從魚的左方台階上來後便可以來到這個小型攝影展覽館,
展示著居民與訪客的精彩攝影作品。

 

105.jpg

107.jpg
蓋章點:《天脊》。
在《照片畫廊》的附近就是個蓋章點《天脊》,這裡也是集滿三個章可以兌換明信片的地方,
也可以在這裡寄出寫好的明信片。
在這二樓更是個絕佳的觀景台喔!

 

 

1.jpg

9.jpg
甘川洞文化村景緻。
在《天脊》二樓觀景台一覽甘川洞文化村讓人心曠神怡啊~
說到甘川洞,「甘川」原名為甘內,「甘」源自於劍是神的意思。「川」是將內用漢字書寫而成的樣子。
還有一個說法稱它源自於喜歡水,所以稱作甘川。
之前寫作"內"被稱作「甘內」或「甘來」,也被稱作過「多內裡」(多大里面的村子)。
(資料來源:導覽手冊)

而甘川洞在這色彩繽紛的外表下,其實也有段滿沉重的歷史,
因為韓戰的關係,居民們避難到了這裡依山而居,當時過著艱辛的生活。
隨著戰爭結束,有些人返鄉有些人出走到外地打拼,這裡漸漸地沒落,
而後經由政府與民間團體的公同努力下打造出現在大家看到滿富藝文氣息與活力的文化村。

不知怎地安妮的腦海裡一直浮現台北的九份山城,
在安妮的心裡覺得甘川洞並不像大家所說的馬丘比丘或是聖多里尼,
它就像是多了繽紛色彩的九份啊~呵呵!y21  
(而且後來穿梭在甘川洞小巷內時更加覺得像在九份..XD )

 

88.jpg
集章兌換明信片。
導覽手冊集章活動最上面三個章滿好蒐集到的,
不過安妮要自首其實原本我少蓋到中間那個藝術商店的章,
到了《天脊》蓋章時服務人員指引我過去換明信片,我很不好意思的比畫著只有蓋到兩個,
沒想到服務人員很好心的說著沒關係就換了一張明信片給我惹~~
不過人家還是有乖乖去補蓋滿三個章喔!

 

106.jpg
蓋章點:藝術商店。
我說啊~這個藝術商店好像不是那麼好找耶?(還是只有我都眼殘找半天XD )

 

44.jpg

45.jpg

47.jpg
作品:《小王子與沙漠狐狸》。
整個甘川洞文化村最熱門的絕對就是小王子和狐狸啦!!
我們來的時候就已經是長長的排隊人龍了@@
安妮對於排隊這件事比較沒興趣所以抓了個空檔拍到沒路人的小王子XD

 

公告.JPG
小王子搬家公告。
2017年八月底時看到韓國社團有團友在說小王子因為施工搬家的訊息,
安妮上網查詢了公告確實是在8/17-11/14因施工暫時將小王子搬到原來位置在往山下方向走一點的地方,
新的位置附近有個很大的"幸福郵筒",
不過原本是聽說施工完後會再搬回原處,但不知道現在到底狀況為何?
若有朋友在近期有去和小王子拍照的話歡迎跟我們分享目前小王子的最新位置喔!

 

58.jpg

53.jpg

57.jpg  

54.jpg
《天德水》水井。
走著走著看到一處可愛咖啡廳旁有條滿是壁畫的階梯,牆上畫上了這種書籍,還有筆呢超可愛!
再往上走一點就會看到用石頭砌的「天德水」水井,水井的周圍也畫上了壁畫,像是以前他們的生活樣貌,
覺得以前的居民生活真的滿辛苦的,挑個水要一直走樓梯好累...

 

59.jpg
作品:《鄉愁》。
導覽手冊介紹:
將鄭芝溶的詩<鄉愁>可視化,把流逝的歲月與現在及未來以型態的變化展現出來。

 

63.jpg

64.jpg
作品《我們的村子甘川》。
導覽手冊介紹:
大體上看上去都差不多,實際上每個房子的樣子都不同,就像人一樣,能感覺到多樣性中有著和諧的統一性。

 


甘川洞一景。
這一段櫻花盛開的畫面真的好美喔!小錄了一段給你們看看!

 

68.jpg

70.jpg

60.jpg
甘川洞文化村一景。
我們來的時候剛好是櫻花的季節,邊走還能邊賞櫻真是種享受!

 

65.jpg

66.jpg
甘川洞文化村一景。
甘川洞有幾處像這樣可以一覽村莊的地方,剛好可以拍到各種不同面向的彩色房子。

 

91.jpg
看見星星的階梯。
原本還想說哇這麼浪漫這裡還能見到星星,
看了介紹後才知道原來是因為這階梯太長有148階走完眼裡都昏頭眼裡都冒星星了啦...^^"
嘿嘿安妮沒有什麼實驗精神這階梯就留給你們吧XDD

 

92.jpg   

71.jpg

77.jpg

55.jpg

7.jpg

80.jpg  

43.jpg

42.jpg
甘川洞一景。
我們沒有一定要拍到什麼景點或是一定要去到哪邊打卡,就是很隨意的在文化村小巷裡穿梭,
走在這裡有種時間都變緩慢的錯覺,雖然遊客很多但神奇的有時你會感受到它的寧靜感,
會想讓人放慢腳步好好去感受它。

 

81.jpg
作品:《融為一體》。
導覽手冊介紹:
訪客們不論從哪個位置到達,雕塑都和村子的風景一致,就像和甘川融為一體一樣。

 

82.jpg

85.jpg
甘川洞一景。
在<融為一體>這裡也有不錯的拍照視野,五顏六色的房子就像積木一樣,井然有序的排列著,
讓安妮想到前面照片的作品<我們的村子甘川>,
雖然這裡的房子看起來似乎都差不多,但細看每一間其實都有它們各自的生活態度。


我們在這甘川洞文化村走著走著也待了快三個小時,而且事後看了地圖才發現原來還有許多我們沒有走到,
不過其實也沒關係,將來總一定會再訪的!到時候又會是個充滿新鮮感的旅程吧:)
想來甘川洞文化村的朋友:
記得穿上一雙好走的鞋以便讓你更加舒適的穿梭在小巷間,
這裡滿費體力和腳力的,可以帶瓶水隨時補充一下流失的水分,
其實村子還是有居民在這生活,來參訪時請記得留意自己的音量,讓居民有個良好的生活品質。

「甘川洞文化村」我們下次再見唷!

※旅遊日期:2017.4.8

 

甘川洞文化村 감천문화마을

地址:釜山廣域市沙下區甘川2路203 (甘川洞)
   부산광역시 사하구 감내2로 203 (감천동)
網站:請點我
交通方式:請參考上文
002.gif  
7497.gif快加入安妮粉絲團與安妮一起分享生活丶分享旅遊吧!:)



002.gif  


延伸閱讀

首爾自由行】行程規劃篇。4天~7天行程分享包 (2017.06新增:釜山+首爾10天行程)
首爾自由行】住宿懶人包|AsiaYo! 旅宿訂房網 精選首爾合法住宿分享

韓國賞櫻|鎮海】2018 一起到鎮海賞櫻花吧!|交通篇:如何從釜山到鎮海.前往余佐川橋步行路線
韓國賞櫻|鎮海】賞櫻景點:余佐川여좌천 & 慶和站경화역 & 鎮海內水面環境生態公園。粉嫩春櫻包圍.感受浪漫春天氣息

釜山自由行】中洞站|迎月路 달맞이길。釜山賞櫻熱門景點.釜山八景之一
釜山自由行】中洞站|迎月路 달맞이길 咖啡廳:CAFFE' PASCUCCI & CAFE GG (꼬마갤러리아)

釜山自由行】夜景篇|欣賞釜山免費夜景景點推薦.夜景照片如何拍

釜山自由行】西面站/田浦站|Matin Coffee Roasters。文青的愛!loft風格的人氣咖啡廳
釜山自由行】甘川洞文化村 감천문화마을.釜山熱門景點!自由隨意在小巷間穿梭吧|含交通方式 
釜山自由行】國際金融中心.釜山銀行站|BIFC釜山國際金融中心 63樓展望台。免費夜景欣賞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小姐 的頭像
安妮小姐

Simple Life。跟著安妮走。 

安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