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安妮小姐

✈喜愛旅遊丶攝影丶享受美食,更愛與大家分享感受!
✈跟著安妮一起樂遊丶漫遊首爾:
 pcp_download_103.gif2016.9】首爾6日自由行 /2015.10】首爾7日自由行 /2014.06】首爾自由行 /2014.03】首爾五日自由行初體驗
本站所有分享的旅遊丶美食等皆為個人當下感受及經驗,

 不代表所有人觀感及不保證店家/旅遊品質與資訊皆永恆不變,請勿以此為主要參考。
✈歡迎大家留言或來信交流,如果喜愛安妮的文章不妨點個「」或是「」給予小小的鼓勵吧:)
✈未經同意請勿複製或竄改本站圖文,尊重智慧財產權唷~謝謝大家!
✈旅遊/美食邀約合作→安妮小姐信箱:tsuki_jon@hotmail.com 
  (邀約合作文皆會於文章內標註)

0.jpg
東大門設計廣場(DDP)。

三月份安妮來首爾時這棟超大建築「東大門設計廣場」還沒開幕,當時與開幕日錯過覺得相當可惜啊~
這次再度來到首爾,再怎麼忙也要來這裡走走啦!
文章開始前,先跟大家分享一個展覽訊息,目前東大門設計廣場有來自星星的你』特展喔!!
---------------------------------------------------------------------------------------------------------------------------------------------------
【來自星星的你 電視劇特展】
展覽日期:2014/06/10-08/15(每日開放)
開放時間:上午10點~晚上10點
展覽地點:東大門設計廣場 ART HALL1
展覽票價:成人15000韓元
參考網站:請點我
---------------------------------------------------------------------------------------------------------------------------------------------------
這次....安妮又再度錯過啦~~~~~~~大哭!!!!
安妮都已經訂好機票,後來才公布有這樣的展覽訊息,整個只差幾天~~~超。級。大。殘。念!!!!!
雖然沒辦法看到都敏俊和千頌伊的家,
等等帶大家看看展覽館...外面好了...= =

好啦~好啦~
還會為大家送上美麗的東大門設計廣場夜景,看看夜景讓心情變美麗一點吧......(苦笑)

 

 

28.jpg  
東大門設計廣場外一景。
東大門設計廣場(DDP)於2014年3月正式開幕,而英文的DDP正是「Dream」、「Design」、「Play」的縮寫
這個建築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從內到外完全沒有直線,這樣流線型的建築正是出自於伊拉克籍英國女建築家Zaha Hadid之手,
「Zaha Hadid」(扎哈哈迪)是首位獲得普利茲克建築獎的女建築師喔!
有些人覺得它的外觀很像飛碟,安妮不懂建築,所以不了解這樣的建築設計在專業建築人眼裡是什麼樣的感覺?
不過安妮個人還滿喜歡這建築的呢!
走吧,我們就往DDP方向前進吧!!

 

00.JPG  

1.jpg  

39.jpg  
地圖&地鐵站一景。
DDP位在地鐵『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從1號出口出去就是DDP囉~

 

 

2.jpg

4.jpg

5.jpg

6.jpg

7.jpg

12.jpg

10.jpg

3.jpg

57.jpg  
白天的DDP一景。
我們到達DDP的時候已經是近傍晚時分,來這裡參觀或是散步的遊客超級多,
而且從1號出口出來時,安妮就已經被這壯觀的建築震撼到,遠遠看只覺的外型很特別,
直到自己走近DDP後,更深深覺得這建築實在是太厲害了!
DDP壯觀到想拿起相機拍怎麼也無法拍到全貌啊~許多人都退退退退退.....退到底啦還是無法全部入鏡@@
很想多走走拍拍,但因為晚點就要去看Klive全息成像演唱會(六點場),所以只能稍微簡單逛一下囉~

 

 

27.jpg  
DDP一景。
東大門設計廣場的對面就是超級熱鬧的東大門商圈,突然有一種在馬路兩邊兩個世界的感覺哩~

 

 

11.jpg  
DDP平面圖。
DDP是由五個空間所構成,分別是藝術廳、博物館、設計工坊、設計市集和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
整個東大門設計廣場真的是超大的啦!
要全部都走完還真需要一些時間呢~@@

 

 

8.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設計市集(Design Market)內一景。
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我們只在裡頭稍微走走,這裡面有一些商店及餐廳,
不時還可以看到一旁的牆上有投影畫面,有時會出現韓流相關的MV畫面喔!

 

19.jpg  

55.jpg  

20.jpg  

25.jpg  

24.jpg  

21.jpg  

22.jpg  

23.jpg   

26.jpg  
藝術廳內一景。
我們在首爾的期間很不湊巧『來自星星的你』特展還沒開始,但正緊鑼密鼓的準備中,
展場外也放上宣傳看板及DM,雖然沒得參觀,但也拿了一份DM來了解一下展覽的內容,
不過這DM的封面怎麼沒有用男女主角的合照?人家也喜歡千頌伊啊啊啊啊~~~~
看了一下內容之後,展覽總共規劃出八個區域,外加都敏俊和千頌伊的家
八個區域分別是:
「出發」丶「偶然」丶「相遇」丶「心動」丶「思念」丶「命運」丶「愛情」及「回憶」,
走完這些區域後,根本就是整部劇又回味一次啦~~
吼~~~好想去看~~~~~
如果喜歡這部劇的朋友,快把握時間在展期期間去朝聖一下吧!!

 

 

36.jpg  

38.jpg  
夜晚DDP一景。
看完Klive演唱會(之後會另外分享)而且也吃完晚餐後,也同時正是迎接夜晚的來臨啦~
安妮覺得夜晚點起燈後的DDP比白天美麗好幾百倍呢!!
這樣的燈光點綴下,根本就是情侶散步約會的浪漫地啊~~XDDD
光是看外觀怎麼過癮?快跟安妮走進廣場走走看看吧。

 

 

56.jpg  

54.jpg  

53.jpg  

41.jpg  

39.jpg  

40.jpg    

42.jpg

43.jpg

44.jpg  

48.jpg  

46.jpg  

45.jpg  
DDP一景。
夜晚的DDP打上燈光後,和白天呈現的感覺完全不同,而且在廣場天花板上還有像上圖那樣打上投影畫面,
讓這個外觀看起來像飛碟的建築物有各式不同的樣貌。
每走近一看,都會覺得這件建築真的好壯觀,也好厲害,可以弄成這樣XDD
(完全的外行人看熱鬧XD)

 

 

49.jpg  

47.jpg  
DDP外一景。
我們走出廣場外的人行道上,這裡有一根一根的旗桿,原本好像會掛滿各國國旗,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天是韓國的『顯忠日』,所以國旗拿掉了?
不過還是有看到韓國國旗掛在上面,但是是"降半旗"的形式喔~
看到這,應該有不少朋友心裡在問"顯忠日"是什麼節日?
顯忠日』(6月6日)為追悼爲國捐軀的殉國軍人們的愛國精神的紀念日,這天上午10點會鳴笛1分鐘為亡靈默哀
安妮真的有聽到鳴笛聲喔!

 

 

52.jpg  

51.jpg  

50.jpg  

37.jpg  
DDP外一景。
DDP對面就是越夜越熱鬧的東大門商圈,跟白天比起來,
夜晚這些購物商場打上各種不同色彩燈光後又是另一種風情了,
而且都在跟安妮招手,要安妮進去血拼敗家啦XDDDDDD

 

31.jpg  

30.jpg  

29.jpg  
DDP外一景。
如果想要拍攝DDP全景,我想應該就要像這樣到高處才有辦法拍攝了吧~
話說怎麼會發現這個拍攝寶地咧?
其實是我們在LOTTE FITIN九樓準備欣賞Klive演唱會,S小姐無意間發現的拍攝點,
後來再上樓準備拍夜景的時候,這裡早就被韓國攝影同好佔滿滿啦!@@
我們也硬是卡了一個小小的位子準備迎接夜晚的到來囉~

 

 

31.jpg  

30.jpg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美麗DDP夜景。
鏘鏘鏘!!夜晚的東大門設計廣場是不是很美啊!!
而且加上周圍的東大門商圈,真的是超漂亮的!
不過這次安妮沒有把腳架扛出國,也不知道原來有這麼一塊拍夜景的好場地,
所以在拍攝時只能將相機靠在欄杆上避免晃動,也因此拍攝角度上有些侷限,鏡頭也不夠廣,
主要好的角度已經有其他拍攝的朋友,也不好意思去跟他們擠,不過能拍到美麗的DDP夜景也心滿意足了~
我想,不用過多久,這塊拍攝寶地應該會擠越來越多人啦......^^"

這次的DDP一遊時間上其實並沒有很充裕,尤其是室內也只有匆匆一瞥,
雖然有些可惜,希望下次能有機會可以多安排一些時間在DDP,或是看看裡頭展覽也不錯!
來到首爾旅遊的朋友,有時間不妨來東大門設計廣場走走看看,可以看到一些不一樣有特色的設計喔!
然後...喜愛『來自星星的你』的朋友,別放過這麼難得的展覽啊~
(最後還是要哀怨一下....XDDDDDDDD)

 

 

東大門設計廣場 DDP

地址:首爾特別市中區乙支路7街2-1
   서울특별시 중구 을지로7가 2-1
時間:10:00~22:00
   (創意市集10:00~翌日02:00展覽設施10:00~19:00/周三・周五10:00~21:00)
   ※和諧廣場24小時開放
休館日:星期一(只限展覽館)丶1月1日
交通:地鐵『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1號出口
網站:請點我


 

延伸閱讀

 

首爾自由行】行程規劃篇。4天~7天行程分享包 (會持續更新)

 

∥--2015.10首爾自由行7日--∥
2015韓國|首爾自由行】住宿。忠武路站|維拉套房飯店 HOTEL VELLA SUITE
2015韓國|首爾自由行】七天六夜。前言 + 行程規劃

 

✈DAY1:

 

✈DAY2:

 

✈DAY3:
2015韓國|首爾自由行】紅葉南怡島×晨靜樹木園×Rail Bike一日遊~不會安排交通?那就跟一日旅遊團吧
2015韓國|首爾自由行】紅葉南怡島×晨靜樹木園×Rail Bike一日遊。江原道.南怡島篇~不可錯過的韓國秋日美景
2015韓國|首爾自由行】紅葉南怡島×晨靜樹木園×Rail Bike一日遊。江原道.Rail Bike江村鐵道自行車~跟著「Running Man」的腳步來騎腳踏車吧!
2015韓國|首爾自由行】紅葉南怡島×晨靜樹木園×Rail Bike一日遊。京畿道.晨靜樹木園篇~韓劇《她很漂亮》《原來是美男》拍攝場景

✈DAY4:
2015韓國|首爾自由行】【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東大門設計廣場(DDP)。LED玫瑰花海~韓劇《她很漂亮》拍攝場景

 

✈DAY5:

 

✈DAY6:

 

✈DAY7:
2015韓國|首爾自由行】【建大入口站】COMMON GROUND 貨櫃屋商場~SISTAR《Shake It》MV拍攝地

 

∥--2014.06首爾自由行五日--∥
[2014.06 首爾自由行]【交通攻略】。松山機場→金浦機場→乙支路高爺(易斯達航空初體驗)
[2014.06 首爾自由行]【前言】。行程規劃

[2014.06首爾|自由行]【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東大門設計廣場(DDP)~首爾新地標!不能錯過的美麗夜景
[2014.06首爾|自由行]【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K-POP立體影像演唱會:Klive。韓流粉絲們最新朝聖地
[2014.06首爾|自由行]【惠化站】梨花洞‧壁畫村(이화벽화마을)~可愛壁畫探尋之旅(含地圖路線)
[2014.06首爾|自由行]【安國站】仁寺洞。人人廣場(Ssamziegil)~傳統藝術及現代創意一次滿足
[2014.06首爾|自由行]【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姜虎東白丁烤肉 (강호동 백정 동대문점)。東大門店
[2014.06首爾|自由行]【新村站】春川辣炒雞排 춘천집닭갈비 (同場加映:散步至梨大)
[2014.06首爾|自由行]【明洞站】全州中央會館 ~好吃的石鍋拌飯
[2014.06首爾|自由行]【會賢站】南大門。卡梅谷(왕만두)手工包子~美味排隊人氣小吃
[2014.06首爾|自由行]【弘大站】弘大商圈隨走 & STYLE NANDA 3CE彩妝弘大總店

 

∥--2014.03首爾自由行五日--∥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住宿。Western CO-OP Residence 西方高爺會館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注意事項】。懶人包重點整理(入境丶地鐵丶機場巴士路線時刻丶換錢丶Wifi丶T-Money/Cashbee丶儲值丶退稅...等等)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行前準備 & 行程規劃

2014.03 DAY1: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明洞站】。換錢 & 『本粥』午餐 & 明洞商圈(彩妝.保養品分享)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明洞站】。N首爾塔~必看!超美夜景(韓劇『來自星星的你』拍攝場景)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明洞站】。姜虎東白丁烤肉 (강호동 백정)

2014.03 DAY2: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景福宮站】。土俗村蔘雞湯 & EDIYA COFFEE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景福宮站】。景福宮 & 門將交接儀式 & 光化門 ~韓劇熱門拍攝景點之一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安國站】。北村韓屋村漫步~尋覓北村八景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安國站】。三清洞咖啡大街散步 & CAFFE BENE 三清洞店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安國站】。三清洞年糕鍋「吃休付走(吃休錢走)먹쉬돈나」& 仁寺洞匆匆一走

2014.03 DAY3: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狎鷗亭羅德奧站】。CUBE STUDIO CAFE ~和偶像來場小約會吧!(附地圖及路線指引)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京畿道】。小法蘭西 쁘띠프랑스 (小法國村) Petite France ~『來自星星的你』拍攝場景 (含交通方式)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東大門站】。陳玉華元祖一隻雞~排隊也要吃美食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東大門站】。越夜越熱鬧『東大門商圈』& TWOTWO炸雞 (乙支路6街店)

2014.03 DAY4: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Isaac ~韓國必吃!超美味!國民美食早餐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梨大站】。梨花女子大學 ~ 美如畫!小小雪景好驚喜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梨大站】。ZOO COFFEE & 『梨大商圈』好好逛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永登浦站】。永登浦地下購物中心 & 神仙雪濃湯

2014.03 DAY5: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惠化站】。韓劇場景《來自星星的你》- 學林茶坊 학림다방~跟隨都教授影子一同探訪咖啡老店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忠武路站】。南山谷韓屋村

, ,
創作者介紹

Simple Life。跟著安妮走。 

安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Li Wen Chi
  • 哈囉安妮~
    正在找韓國行的景點剛好看到你的部落格,我覺得你寫的好詳細喔!讚~最近也蠻多人分享這個新景點,現場看一定超美的!下次韓國行一定要去!!!我也好想去星星的展覽但只有到今年8月好可惜喔!希望展覽可以延長到明年哈哈~最後幾張拍得真好!!!請問一下是哪一家的相機,畫質超好~~
  • 哈囉!!歡迎來訪唷:))我覺得DDP的晚上真的還滿漂亮的呢!!
    星星的展覽真的好短~~~真希望可以一直展不要結束啊~~~~哈哈哈!!
    我用的相機是CANON家的喔!:)

    安妮小姐 於 2014/07/04 06:51 回覆

  • 糊塗宅媽
  • 介紹的好詳細, 照片也好美, 尤其夜景沒用腳架還能拍出車燈軌!!
    請問Klive 9樓沒買演唱會票能上去拍照嗎? 有人用腳架嗎? 謝謝
  • 哈囉!!謝謝你呀!!:))
    雖然沒有腳架~不過還好那裡有欄杆可以讓相機避免晃動,所以才拍得出來囉~~
    Klive 9樓沒買票也是可以去拍照的,我們那天其實有先離開~幾個小時後才回去
    當時工作人員並沒有把我們攔下來~
    因為拍照的觀景台剛好是間咖啡廳,應該是可以接外來客,
    我們去的時候大家都是腳架排排站啊......感覺只有我比較遜XDDDD
    感謝來訪:))

    安妮小姐 於 2014/07/28 11:45 回覆

  • 小粉妹~小蘋果~
  • 哈囉~正好我要去韓國旅遊 最近很喜歡看你的網誌~^^
    還有很想問你 上一次你網誌放的那首韓文歌 叫什麼歌名呢??! 我覺得很好聽耶~
    上一首跟這首歌都好好聽~可以 給我這兩首韓文歌名嗎~??! 感謝你~^^
  • HIHI~~謝謝你的來訪唷!!:))
    上一次的歌曲應該是:Beast - 이젠 아니야 (No More)
    這次的則是:Beast-이 밤 너의 곁으로(今晚到你身邊)
    你再搜尋看看囉!上一首應該是沒記錯^^"

    安妮小姐 於 2014/07/28 11:48 回覆

  • 訪客
  • 你好~想請問,設計廣場開放24小時不打烊的是哪些部分呢?不知道是不是有店家是24小時的?感謝喔~~
  • 您好~他所謂的設計廣場應該是外面開放式空間吧~有點像公園的FU~
    至於店家的部份我就不太清楚囉!^^"
    那次去的時候晚上也只有在外面拍照~沒有注意有沒有店家是24小時的呢~SORRY啊~
    感謝來訪!:)

    安妮小姐 於 2014/12/27 14:4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