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士佛階。

在香港,就算已經晚上11點多走在路上,你也會感覺似乎只有8丶9點,
其他地區我不是很了解,在這幾天在尖沙咀這一帶走下來,
發現其實人潮並沒有隨著時間而減少,倒是隨著時間越晚,出現的人種越多@@
怎麼說呢?
這幾天將近半夜走在尖沙咀彌敦道上,超多"黑人"或是中東印度的人出現在街道上,
但白天很少看到他們,實在有點好奇他們怎麼都晚上出現?XD

好啦~離題了。
這次香港之旅『諾士佛階』也有被我安排在預定行程裡,但卻沒想到居然距離Mira這麼近?!@@
原本只是想說晚上出來附近散步走走,沒想到馬上就發現這裡啦~哈!
根據維基百科的介紹,諾士佛階以特色酒吧及餐廳聞名,有「小蘭桂坊」之稱,
位於香港天文台側的小山丘上,由天文台道開始到諾士佛階完結,地勢較高,亦較為隱蔽。
全段均為行人專用區,街道擺放了酒吧及餐廳的枱椅。諾士佛臺與諾士佛階也被稱為諾士佛區。










諾士佛階似乎隸屬於美麗華酒店企業,在他們的
官網也可以看到關於這裡的相關介紹,
其實上了階梯後就會發現原來它和美麗華商場是連在一起的!
而且,我發現香港似乎很喜歡用"電扶梯",連這裡都設有電扶梯呢~真特別。










還滿喜歡這段階梯營造出的異國風情,ㄧ段原本看似不起眼的地方,
在兩邊牆上利用色彩和裝飾來表現出歐洲的感覺。
其實我比較喜歡晚上打上燈光之後的感覺,白天也不錯,但總覺得就沒晚上有氣氛,
不過,回到台灣才突然想到....我忘了拍白天了~哈XD





瞧瞧~真的有電扶梯耶!呵呵。




走上諾士佛階後,你會看到旁邊這一條"晚上"超熱鬧的餐廳區,
這一段就是諾士佛臺,走在其中會看到很多很像酒吧的餐廳,裡頭有各式異國料理,
還有非常多的外國人聚集在這喝酒聊天,很難想像現在已經半夜近12點了,還是這麼多人呢!
當然,這裡每ㄧ間餐廳的價位都有點高,不過既然來了,
我們也很想體驗一下夜生活的感覺,所以之後我們有選了ㄧ間心儀的餐廳用餐囉~






諾士佛階入口的地方有賣冰淇淋,牆上也標有大大的路牌,不用擔心會找不到。





[wildfire]

為什麼會選到這間餐廳?唉呀~就是靠感覺啦!哈!!XD
為了體驗一下當地夜生活的感覺,還想被ㄧ群又一群的外國人包圍,找間西式餐廳就沒錯啦~
上面有提到這裡餐廳價位都不低,是的,對我來說是個在台灣很少會用這樣的價位吃飯的餐廳,
既然都來玩了,錢也換了,就把它花光光吧!哈哈哈!!

其實wildfire餐廳在香港不只這一間,在機場和赤柱都有設店,
我想比較多人會去的,應該是機場店,在諾士佛臺的店比較少看到網友分享。
每間分店都以不同風格佈置,尤像到赤柱或諾士佛臺品嚐佳餚、在蘇豪區的浪漫氣氛、
懷抱香港國際機場的壯麗景致,或置身九龍圓方廣場體驗都市璀璨魅力。











餐廳內部。
這類餐廳通常燈光都超級昏暗的,又不敢直接在餐廳架起腳架拍照@@
所以只好不斷將ISO調高,努力憋氣不讓手抖,才勉強可以拍出幾張能看的照片XD
不要看餐廳裡好像沒什麼客人,其實大家都擠在戶外用餐區喝酒聊天啦~超熱鬧的。





吧台。
所有最忙的,就是他了吧~不過看他也還滿自得其樂的,呵呵。








菜單及餐桌擺設。




義大利麵。




豬肋排。




肋眼牛排。




香辣燒雞。




甜點。



調酒。

看我用這麼簡略的方式介紹菜色,就可以知道其實我已經忘記了....= =
而且我也忘了把菜單內容拍下來可以對照,整個就是殘念啊~~~@@
不過,我覺得這些主菜都還滿好吃的,原本擔心會踩地雷,還好沒讓我們失望,呵呵。
我記得這每道菜換算成台幣都將近1千左右,而且這裡因為是美式餐廳,所有的餐點都是用"單點"的,
所以這頓飯吃下來,我都已經不想去想台幣是多少啦~
(其實也是真的忘了XD)

另外一提的是,因為這一帶幾乎都以本地或是歐美人士為主,
所以很多餐廳幾乎都是用英文或廣東話,
雖然我們有個現成的英文翻譯機,但這餐廳服務員還是很努力的用中文跟我們溝通,
有時候是有點聽不太懂他的中文在說啥啦~但我覺得誠意十足,算是還不錯囉!






wildfire

時間:12:00-02:00
地址:尖沙咀諾士佛台3號
電話:3690-1598
消費:港幣151-300左右



延伸閱讀

2011香港四日自由行】尖沙咀。甜品大王:糖朝
2011香港四日自由行】尖沙咀。星光大道&維多利亞港夜景
2011香港四日自由行】尖沙咀。海港城&1881Heritage
2011香港四日自由行】尖沙咀。The Mira Hong Kong
2011香港四日自由行】序二。從香港機場到飯店
【2011香港四日自由行】序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