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方濟各教堂。

很多人來澳門旅遊,因為行程的關係,大多會把把重心放在本島和氹仔,比較少人會繞到路環來。
這次的澳門行,路環的聖方濟各教堂卻是我心目中想拜訪的景點之ㄧ,
澳門教堂很多,會對這裡情有獨鍾的原因,我想有一半應該是看了韓劇『宮野蠻王妃』吧~
這部韓劇最後一集的結婚拍攝景點,就是在這裡囉!
會來到路環的朋友們應該也有ㄧ些是像我一樣有朝聖心理的吧?呵呵。









建於1928年,這座小教堂的建築形式類似澳門一般教堂的巴洛克式建築。
教堂的外牆為白色,橢圓形窗戶及一座鐘樓。
顏色搭配讓人看了相當舒服,來到澳門真的打破了我對教堂暗暗沉沉的印象呢~
這裡也是當地相當熱門的拍婚紗景點唷!
如果有時間來個人像外拍我覺得也超適合的!XD






教堂前有個紀念碑,為1910年戰勝海盜ㄧ役而立。




教堂前廣場。
和議事亭前地一樣的黑白相間條紋,同樣的歐風啊~




這廣場名為「馬忌士前地」。







補上兩張『宮野蠻王妃』的劇照,對這裡更有印象了吧~呵呵!!










教堂內部。
天藍色和白色的搭配,左右兩旁又有窗可以讓陽光照射進來,
整體感覺相當明亮舒適,完全沒有壓迫感,有的只是一片祥和與寧靜。






[十月初五馬路]



十月初五馬路。
到澳門旅遊前上網看了景點介紹時,就對這個馬路名稱很有印象,「十月初五」,真的是個很可愛的名字。
上網查了資料後,才知道1910年10月5日,葡萄牙人推翻帝制建立了共和國,
澳葡政府為了紀念此事,特別把這條馬路從原本的街名更改為十月初五馬路。
「初五」一詞是澳葡當局為了迎合中國人把月頭日子冠「初」字的習慣而作,並不是我們農曆上的「初五」。
*以上資料參照:維基百科。











十月初五馬路旁邊就是海囉!
從這往對岸看去,就是大陸珠海啦~很近吧,呵呵!
如果時間許可,不妨沿著這條靠海大道散步,感受一下這裡的悠閒吧。




這條路上會看到路環圖書館,同樣很歐洲的建築,也是個不錯的外拍景點啊~哈XD




走到接近盡頭的地方就是『譚公廟』囉!
因為時間關係,這次並沒有進去參觀,根據書上介紹,這廟是路環香火最盛的廟宇。





給自己一點時間,讓自己放慢腳步,休息,多愜意啊~














這裡對我來說實在有太特別的氛圍,每一處每一個角落,都有不同的感覺,
如果走進這裡的每條小巷,細細感受,都會有許多小驚喜唷!
可惜,時間對我還說還不夠用啊~
如果可以,我願意花一天的時間來體驗,走遍這裡的大街小巷。






咦?!有看錯嗎?『鹹蝦巷』!!
那那那......哪天我可以看到『鹹魚巷』嗎???XD
就說澳門的街道巷名真的太特別了!我看應該專門寫篇文章來個怪名大集合好了,哈哈哈!!!





[安德魯餅店]





這裡還有一個最熱門的,就是『安德魯餅店』啦!
沒錯!這兩間都是安德魯,第一張是可以在店內用餐,第二張是專門外帶的安德魯餅店,
如果要問我這蛋塔味道如何,我得跟各位說聲抱歉,因為....我並沒有吃啊~~~~@@
雖然,都來到店門口了,我卻因為午餐吃太飽連一顆蛋塔都吃不下,殘念啊!
沒關係,這樣才有下次再來的藉口,哈~XD





路環 聖方濟各教堂
地址:路環意度亞瑪忌士廣場



譚公廟
地址:十月初五馬路
時間:0900-1800



安德魯餅店
地址:路環達沙街一號地下
時間:0700-1900(星期三到1800,全年無休)

延伸閱讀

2010澳門三日自由行】氹仔。嘉謨聖母堂&路氹歷史館
2010澳門三日自由行】氹仔。龍環葡韻
2010澳門三日自由行】永利水舞&吉祥樹
2010澳門三日自由行】夜拍議事亭前地&大三巴
2010澳門三日自由行】「手信街」福隆新街
【2010澳門三日自由行】新葡京。「自助山」自助餐廳
【2010澳門三日自由行】新葡京酒店。美麗的大鳳梨
【2010澳門三日自由行】住宿。利澳酒店
【2010澳門三日自由行】聖安多尼教堂。世界遺產
【2010澳門三日自由行】大炮台。世界遺產
2010澳門三日自由行】大三巴牌坊&戀愛巷
2010澳門三日自由行】陳光記飯店。黑椒燒鵝
2010澳門三日自由行】檸檬車露。意大利雪糕
【2010澳門三日自由行】大堂(主教座堂)。世界遺產
【2010澳門三日自由行】玫瑰堂。世界遺產
【2010澳門三日自由行】仁慈堂大樓。世界遺產
【2010澳門三日自由行】議事亭前地。世界遺產
【2010澳門三日自由行】民政總署大樓。世界遺產
【2010澳門三日自由行】台北-澳門
2010澳門三日自由行】序。行程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