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安妮小姐

✈喜愛旅遊丶攝影丶享受美食,更愛與大家分享感受!
✈跟著安妮一起樂遊丶漫遊首爾:
 pcp_download_103.gif2016.9】首爾6日自由行 /2015.10】首爾7日自由行 /2014.06】首爾自由行 /2014.03】首爾五日自由行初體驗
本站所有分享的旅遊丶美食等皆為個人當下感受及經驗,

 不代表所有人觀感及不保證店家/旅遊品質與資訊皆永恆不變,請勿以此為主要參考。
✈歡迎大家留言或來信交流,如果喜愛安妮的文章不妨點個「」或是「」給予小小的鼓勵吧:)
✈未經同意請勿複製或竄改本站圖文,尊重智慧財產權唷~謝謝大家!
✈旅遊/美食邀約合作→安妮小姐信箱:tsuki_jon@hotmail.com 
  (邀約合作文皆會於文章內標註)


旅遊日期:2012/11/18-20

澳門有很多個值得一看的世界文化遺產,其中大部分都集中在大三巴一帶的歷史城區,
因為媽閣廟地理位置比較遠,所以前兩次都沒有繞過去參觀,
這次因為套裝行程裡有贈送免費導覽,既然有免費的車坐,即使要早起也是要去朝聖一下才行囉!

還記得澳門的名字嗎?『MACAU』,這名字的由來要回溯到葡萄牙人登路澳門時,
當時葡萄牙人從媽閣廟這附近登岸,他們詢問當地居民這裡的地名,居民誤以為是問廟的名字,
於是回答「媽閣」,葡萄牙人便稱『MACAU』為這裡的地名,於是,就成為現在的【澳門】。
媽閣廟雖然至今史建年分尚未有定論,有些網路資料顯示建於明朝,但能確定的是,
這座廟在葡萄牙人登陸澳門前就存在的,至今也有幾百年歷史,也在2005年被登入為世界文化遺產囉!
媽閣廟正名為『媽祖閣』,華人俗稱媽閣廟,主要供奉媽祖,
聽到這,應該覺得媽閣廟多了分親切感吧~因為台灣也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媽祖廟啊~~





等待接駁車中。
上車地點就在威尼斯人酒店接駁車區,原先以為這麼早應該沒什麼人會參加導覽,
但沒想到浩浩蕩蕩也有二十多人參加呢!
把當地的導遊也嚇了一跳,他應該內心感到很開心吧~好久沒帶這麼多人的團了,呵呵









媽閣廟入口處。
到了媽閣廟後,著實把我給嚇了一跳,這盛況就像來到鹿港天后宮的感覺啊~~~
人潮"超級多"的啦!!
不過幾乎全部都是華人,其中大陸遊客佔了絕大部分,看來雖然我們自己的國家已經有很多不同的廟了,
來到別的地方就算看到廟,還是會進去拜一下,哈哈!





大石。
我覺得媽閣廟滿特別的,感覺像是依山而建,
爬山的同時還能看到其他供奉不同神明的小廟,還有一些巨石,巨石上面都有刻著不同的字,
然後,這些石頭不管有沒有名,前面一定會有搶著跟它拍照的遊客,
當然,大部分都是大陸遊客啦!
大陸觀光客真的很喜歡跟石頭或是牌坊等有文字的東西拍合照呢~
如果以台灣景點來說的話,
例如像"阿里山遊樂區"或是"日月潭"等景點的"牌子",他們都特別喜愛耶!
我覺得是個很有趣的現象,呵呵!!






觀音閣。






線香。
它應該可以稱作是線香吧?老實說我並不了解它真正的名字,
在媽閣廟可以看到很多這種線香一個接一個的掛在天花板上,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爺爺拜神明時也會在神桌上點長的像這樣的線香,
不過比媽閣廟的小非常多就是了,看到這樣掛在上面的香感覺挺特別的呢~






許願籤。
媽閣廟還有顆百年夫妻樹,樹旁掛滿了許願籤,這許願籤感覺好喜氣喔!










正覺禪林。
這裡就是供奉媽祖的地方囉~香火鼎盛啊!





香爐。
我覺得這香爐造型超特別的啦!



這水盆不曉得有甚麼作用?
裡頭還放了錢呢~




香。
我覺得最特別的,就是他們拜拜用的香啦!!
除了大小粗細分很多種外,香上面還有寫上吉祥的文字,目前在台灣我還沒看過像這樣的香呢~
(其實自己也很少拜拜啦.........呵呵。)

這次來媽閣廟應該可以說是匆匆一瞥吧,除了停留時間不多外,人潮實在是太多了@@
而且我很少拍廟,總怕會對神明不敬,所以.....嗯....就這樣吧!XD
澳門的世界文化遺產終於我又戰勝一個囉~
希望將來有機會可以把澳門的世界文化遺產通通參觀完!
(內心祈願中......呵呵)



待續




媽閣廟

地址:媽閣前地1號,澳門半島西南端緊鄰內港入口處
時間:0700-1800
交通資訊:新福利巴士1,1A,2,5,6,7,8,9,28B,34線
     澳門巴士10,10A,18,11,21,21A於「媽閣站」下車

延伸閱讀

*其他世界文化遺產:
2010澳門三日自由行】民政總署大樓。世界遺產
2010澳門三日自由行】大堂(主教座堂)。世界遺產
【2010澳門三日自由行】玫瑰堂。世界遺產
【2010澳門三日自由行】仁慈堂大樓。世界遺產
【2010澳門三日自由行】議事亭前地。世界遺產
2010澳門三日自由行】大三巴牌坊
2010澳門三日自由行】大炮台。世界遺產
2010澳門三日自由行】聖安多尼教堂。世界遺產
2010澳門三日自由行】聖奧斯定教堂&聖老楞佐教堂。世界遺產
2010澳門三日自由行】盧家大屋。世界遺產
2010澳門三日自由行】崗頂前地&崗頂劇院。世界遺產
2011澳門三日省錢旅】東望洋砲台-世界文化遺產

*2012澳門自由行文章:
2012澳門自由行】全新開幕!金沙城中心~朝聖去!
2012澳門自由行】威尼斯人渡假村酒店:客房介紹
2012澳門自由行】威尼斯人酒店:大運河中心 & 搭貢多拉船
2012澳門自由行】行程規劃 & 前言
2012澳門自由行】威尼斯人渡假村酒店:環境介紹
2012澳門自由行】鐵達尼號展 & 人體奧秘展
2012澳門自由行】新濠天地朝聖去!
2012澳門自由行】訪澳必看!水舞間表演
2012澳門自由行】耶誕氛圍~銀河酒店 & 快富站晚餐
2012澳門自由行】氹仔城區(新好利咖啡餅店&官也街&誠昌水蟹粥&龍環葡韻)

*【2011澳門三日省錢旅】全系列文章

*【2010澳門三日自由行】全系列文章
創作者介紹

Simple Life。跟著安妮走。 

安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悄悄話
  • CON
  • 那水盆是洗手用的~要在兩側摩擦讓水跳起來,沾濕了手就可以洗,記得當年小學老師這麼說^^

    PS.我是路人甲,正考慮去澳門自由行,謝謝大大的分享
  • 喔喔喔喔!原來是這樣子的啊~~~~~~
    感謝你的解說耶!哈哈哈!!!XD
    澳門自由行還不錯玩~希望我的一些些文章對你會有一些幫助^^"
    先祝福你旅途愉快~^^
    謝謝你的來訪^_^

    安妮小姐 於 2013/03/24 13:39 回覆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