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安妮小姐

✈喜愛旅遊丶攝影丶享受美食,更愛與大家分享感受!
✈跟著安妮一起樂遊丶漫遊首爾:
 pcp_download_103.gif2016.9】首爾6日自由行 /2015.10】首爾7日自由行 /2014.06】首爾自由行 /2014.03】首爾五日自由行初體驗
本站所有分享的旅遊丶美食等皆為個人當下感受及經驗,

 不代表所有人觀感及不保證店家/旅遊品質與資訊皆永恆不變,請勿以此為主要參考。
✈歡迎大家留言或來信交流,如果喜愛安妮的文章不妨點個「」或是「」給予小小的鼓勵吧:)
✈未經同意請勿複製或竄改本站圖文,尊重智慧財產權唷~謝謝大家!
✈旅遊/美食邀約合作→安妮小姐信箱:tsuki_jon@hotmail.com 
  (邀約合作文皆會於文章內標註)


婚禮不可缺少的角色:婚禮音樂。

前言:
婚禮順利結束了!!我畢業啦~~~~!!!哈哈哈哈哈哈!!!!!!


從準備結婚的那一刻,我就決定要自己親手準備婚禮音樂!
有不少朋友跟我說這是在"自尋煩惱",他們都是用飯店或餐廳準備好的"公版",
因為很少有賓客會認真注意到婚禮音樂~
我個人認為,婚禮音樂或許真的很少人認真聽歌曲內容,但卻會因為歌曲營造出不同的氣氛
甜蜜的丶歡樂的丶溫馨的丶浪漫的......都必須靠音樂來營造,
你說!婚禮音樂是不是很重要啊!!XDD
為了找尋心目中喜歡的婚禮音樂,在婚期前兩三個月我就開始上網查詢和試聽啦~@@
從很多網友們的分享加上自己不斷找尋,終於啊!
我的婚禮音樂歌單確定囉!!(大心)
就是因為自己認真找過覺得這過程真的並不輕鬆,
決定把歌曲分享給大家,
希望可以幫助到正在籌備婚禮的新娘們~
(新娘們!FIGHTING!!)

我的婚禮歌曲整個就是"多國語言"啊!XD
有中文丶英文丶西班牙文丶日文丶韓文丶台語,連客語都要來參一腳啦!!
準備這麼多種歌曲相互穿插好迎合當天百百種不同的賓客~哈~
而且!因為當天有分兩個不同的廳(因為大爆桌= =)
副廳主要準備安排長輩們(因為長輩大多比較喜歡純吃飯聊天)
所以副廳我也另外準備比較適合他們的歌曲,
待會下面會一一分享。
嗯!
差不多該切入正題囉!
請各位朋友耐心看下去唷~呵呵。
(歌曲有附上連結~可以直接點選試聽,夠貼心了吧!XD)


*進場前的迎賓歌曲:(10首)
 歡迎賓客特地來參加我們的婚禮,希望賓客可以感受到婚禮的甜蜜氣氛,
 所以我決定用比較甜蜜輕鬆的曲風,讓大家用一個愉快輕鬆的心情來參加。
 迎賓曲主要先以中文歌曲為主,
 讓一些等待的賓客不管是長輩或年輕人在無聊時可以聽聽歌曲內容,甚至哼上幾句^^
 另外,因為同時要配合婚紗照MV,所以選歌時還稍微配合了影片播放,
 讓影片搭配歌曲後更有甜蜜的感覺啦!哈哈哈!!!

1.4minute-製造愛情(韓文)
 這首歌是老妹推薦的,一聽了就愛上啦!甜蜜蜜的FU~
 而且因為覺得太好聽了!所以這首歌也是儐相們的進場曲唷!
2.郁可唯-暖心(中文)
 這首歌......應該沒有人不知道吧~XD 
 大紅!也超甜蜜蜜,所以即使有點"芭樂"~也是要放的啊!
3.我們結婚了之維尼夫婦-even if(英文)
 因為看了韓國綜藝節目『我們結婚了』發現的好歌,真的很好聽!!!
 (連我的婚企都很喜歡,準備拿來另外當玩遊戲的背景歌)
4.王心凌-一直幸福(中文)
 這首歌也是相當歡樂甜蜜,歌詞我也很喜歡,有甜蜜告白曬幸福的FU啦~
5.SHE-愛上你(中文)
 這首歌雖然已經有點久遠了,但實在是太可愛太耐聽了,而且搭婚紗照超合!
6.Super Junior-Endless Moment(韓文)
 比較偏浪漫的曲風,配合婚紗照播放感覺也滿不錯的呢。
7.梁靜茹 - 我就知道那是愛(中文)
 這首歌也滿多人會用的,因為,梁靜茹的歌聲就是甜蜜的指標啊~
8.郭采潔 - Little Sunshine(中文)
 哈哈!沒錯!這首就是翻唱朴信惠的lovely day,因為曲風可愛輕快,所以決定用了。
9.ZE :A-Special Day(韓文)
 小輕快甜蜜的曲風。
10.伊藤由奈-守ってあげたい(日文) 
 這首歌也超級好聽的!搭婚紗影片超合!!

迎賓曲我準備了10首輪播,因為看婚企預估時間約半小時,所以我就大約照這時間準備歌曲數量,
迎賓完了之後,天哪!就是重要的:進場曲呀!!
這麼重要的白紗進場,歌曲一定要好好選一首我和帥都愛的歌曲才行啊~
一開始的想法是希望找首"結婚進行曲",想說結婚曲一輩子就只會在這時派上用場,
所以原本想用比較可愛的結婚歌曲:婚禮進行曲 By Qindivi
但是!
無意間看了"我們結婚了"的亞當夫婦,裡面其中一首背景歌讓我ㄧ聽就深深愛上啦!
拜託妹妹幫我找到了!!帥聽了之後也覺得超好聽超甜蜜!所以就決定選它啦~~~

*第一次進場:
Mazik Flow - 두근두근(撲通撲通)
我特別上網查了這首歌曲的中文翻譯,天哪!太甜蜜了!
有點像告白歌曲,看了歌詞覺得甜蜜蜜,沒看過歌詞聽不懂的,旋律也讓人覺得甜蜜,
這首歌當我們的進場曲,希望大家能感受到我們的甜蜜(羞>///<)
附上一小段中文翻譯歌詞給大家看看:
謝謝你和我相愛了
遇上你真是幸運
I I I want you (baby) I I I need you (baby)
心臟撲通 臉龐發熱 一看到你 我就變成傻瓜
 
嗯~大概就是像這樣的甜蜜告白歌詞啦~哈哈哈!!

另外,我也幫儐相準備了進場曲,因為我們是韓文歌,所以儐相也是用韓文歌,
這樣比較不會太突兀覺得怪怪的,歌曲就是迎賓曲第一首的4minute-製造愛情
讓儐相也甜蜜入場囉~

接下來主要就是用餐時間了!
用餐音樂也是中英日韓等國語言穿插,讓每種賓客都能有機會聽到自己喜歡的,
我準備了20首歌曲讓它輪播。

*用餐音樂(20首):
1.蕭煌奇-好運的男人(中文)
 第一首用比較偏小輕快甜蜜的曲風開始,讓賓客以一個愉快的心情用餐。
2.許仁杰-花樹下的約定(中文+客語)
 這首也是比較輕鬆的歌曲,會選這首歌並不是因為歌詞的關係,
 主要是因為新娘是客家人,讓我的長輩也能聽到一首屬於他們的客家歌,嘻!
3.浪漫滿屋-I Think I(韓文)
 以愉快的心情開場後,曲風要開始慢慢偏慢,讓我的賓客沒有壓力的用餐,
 這首歌雖然也很久了,但我覺得它非常耐聽。
4.陳慧琳 - Love Paradise(英文)
 這首!不需要特別介紹了吧!!N百個新人用的進場歌曲XD
 雖然它無緣當我的進場曲,就讓它陪伴賓客用餐吧~
5.王若琳 - I Love You(英文)
 這首也是非常熱門的歌曲啊~百聽不厭型的好歌。
6.Pretty Boy- 韓文版(韓文)
 是的,原本這首歌是英文版的,但無意間聽到韓文版的之後,就決定用了~哈。
7.Christina Aguilera - Pero Me Acuerdo De T(西班牙文)
 這首歌我個人真的非常喜歡!
 原本想當進場曲,但因為其中兩首是偏輕快曲風,如果穿插一首超慢歌,自己覺得怪怪的^^"
 所以就放它放入用餐音樂,浪漫一下囉~
8.王心凌-陪我到以後(中文)
 這首歌也是比較偏浪漫甜蜜一點的感覺。
9.CNBlue-愛情光(韓文)
 CNBLUE不久前來台灣開演唱會耶!啊!離題離題!XD
 我覺得這首歌也有點小甜蜜輕鬆的FU。
10.方大同- wonderful tonight(英文)
 經典的歌曲,我喜歡方大同唱的版本。
11.青山黛瑪 - Baby, I love you(日文)
 青山的聲音光聽就覺得舒服,也有不少朋友會選青山的歌曲呢!
12.金賢重- Marry You(韓文)
 2011年底發行的最新歌曲,有MARRY YOU和MARRY ME兩種版本,
 我選了Marry You這版本,帶點小小輕鬆節奏,怕前面幾首慢曲風的歌曲會讓賓客聽到覺得....該睡了,哈!XDD
13.陽光雨 - 馮曦妤(粵語)
 無意間聽到的歌曲,覺得很舒服好聽,於是就用了。
14.新垣結衣 - 紅線(日文)
 這首歌我自己也很喜歡說!舒服悅耳,呵呵!
15.朴政珉-幸福的眼淚(韓文)
 滿可愛甜蜜的一首歌曲唷!
16.西野加奈-Dear..(日文)
 這首歌也是我很喜歡的,之前有當過網誌的背景歌,覺得很搭,哈哈!
17.言承旭- 我會很愛你(中文)
 也很久前的歌了,但我覺得聽起來很甜蜜輕快,播到這時差不多應該用餐接近尾聲了,
 所以開始準備一些小輕快的歌曲提升愉悅氣氛。
18.Secret-星光月光(韓文)
 我很喜歡的一首甜蜜蜜歌曲,聽起來超可愛的呢~
19.BEAST-因為是你(韓文)
 也是偏比較輕快的歌曲,也是韓劇-我的公主裡面的歌。
20.李昇基 - 嫁給我好嗎(韓文)
 這首也是很熱門的婚禮音樂之ㄧ啊~好聽!

第二次進場:
朴信惠-lovely day
這首歌也是相當可愛甜蜜的曲風,沒辦法,我希望我們的婚禮是輕鬆可愛加甜蜜嘛~XDD
在第二次進場時我們手拿著感恩花束,沒想到配起來感覺也滿不賴的!哈!!

第三次進場,和前面的進場一致風格~可愛/輕快/甜蜜^^
韓勝妍-Super Star 
這是韓劇-瑪麗外宿中的一首歌曲,這首歌真的超級可愛的啦!
搭配我那可愛的造型(?)整個就是.........可愛!!!哈!!!!!!!

到這裡時婚禮也差不多接近尾聲,送客曲也不能馬虎,
賓客帶著愉快的心來參加婚禮,我希望用輕快的感覺來謝謝他們參加婚禮,
所以送客曲每一首都相當歡樂啊!XDD
送客曲大多偏日韓,因為大部分留比較晚的感覺年輕人比較多(自己認為啦^^")
即使聽不懂也沒什麼關係,歡樂嘛!哈哈哈!!!

*送客曲(10首)
1.李玟-i just wanna marry u (英文版)
 這首歌是COCO結婚時用的,我覺得超好聽!
 歡樂的開場,謝謝今天到場的賓客。
2.AKB48 - Baby! Baby! Baby!(日文)
 紅到翻掉的團體,可愛輕快的曲風。
3.趙權_告白的日子(韓文)
 有看過"我們結婚了"的朋友一定會有共鳴的歌啦!可愛又輕快!!
4.趙權&佳仁-我們相愛了(韓文)
 同上。
5.BEAST - Beautiful(韓文)
 這首歌我也超喜歡的!非常輕快。
6.After School-Love Love Love(韓文)
 這首歌相當甜蜜輕快唷~
7.Chobits - Let Me Be With You(日文)
 其實這首是無意間看一部動畫裡的主題曲,因為覺得太可愛太好聽了,就拿來送客吧~
8.BEAST-Loving U(韓文)
 同樣是輕快甜蜜的歌呀~
9.張根碩-哈囉哈囉Hello Hello(韓文)
 這首應該也超多人聽過吧XDDD
10.Cnblue- Love-Girl (韓文)
 最後就用輕快的歌曲做ENDING吧!
 這首歌我覺得也很可愛輕快甜蜜~哈哈哈!!


嗯!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應該還有印象我還有個長輩為主的"副廳"對吧?
歌曲部分迎賓及送客曲和主廳是一模一樣的,雖然送客歌曲都是外國歌,
但我想應該播幾首他們就已經跑光光啦~(猜的啦)哈哈!!
變動的部份就是在用餐的時候,用了比較多的中文歌和經典英文歌來點綴,
怕都是外國歌他們聽不懂會覺得無聊........呵呵。

*副廳用餐曲(長輩居多):
1.王若琳 - I Love You
2.Proud OF You 揮著翅膀的女孩
3.蕭煌奇-好運的男人
4.王心凌-陪我到以後
5.M2M-Pretty Boy
6.蘇打綠-小情歌
7.蕭煌奇-幸福在叫我(台語)
 新歌!好聽!
8.蕭煌奇-美麗的情歌(台語)
 新歌~和阿寶唱的甜蜜輕快情歌,好聽呢!
9.Jason Mraz -I'm Yours
10.蘇打綠-你被寫在我的歌裡
11.蘇打綠-當我們一起走過
12.方大同- wonderful tonight
13.陳慧琳 - Love Paradise
14.Love of My Life - The Wedding Song
15.Olivia-海枯石爛
16.言承旭- 我會很愛你

另外,補充我的MV歌曲:
愛情MV:林依晨-翅膀(打算做MV時就已經決定要用這首歌啦!)
感恩MV:青山黛瑪-獻給媽媽(不想把感恩MV搞得太感傷,所以決定用比較輕鬆感恩的歌曲)



呀!!
我終於要打完啦!!感動中~~~~
其實,還有很多口袋名單是遺珠啊~之後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囉!


P.S本文只單純推薦音樂給大家欣賞,並提供檔案唷!
請大家見諒呢!!


延伸閱讀:

♥ J + A ♥婚禮音樂歌曲推薦(韓文歌曲
♥ J + A ♥就是要專屬的【婚禮音樂】-(遺珠篇下)。
♥ J + A ♥就是要專屬的【婚禮音樂】-(遺珠篇上)。
♥ J + A ♥Wedding。安妮公主風之宴客/補請造型
♥ J + A ♥Wedding。超夢幻白紗造型!
♥ J + A ♥尋尋覓覓~滿滿感謝:姐妹禮。
♥ J + A ♥尋尋覓覓...婚鞋!
♥ J + A ♥婚紗。最幸福的決定:蘇菲雅麗緻
♥ J + A ♥在忙也要做的謝卡套~
♥ J + A ♥專屬於我們的結婚對戒
創作者介紹

Simple Life。跟著安妮走。 

安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留言列表 (12)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悄悄話
  • 你好~~請問您的背景音樂是哪一首呢??

    好好聽喔^^

    謝謝
  • 哈囉!!歡迎來訪^^
    背景歌曲是:徐仁國&鄭恩地-All For You

    可以參閱文章:
    ♥ J + A ♥婚禮音樂歌曲推薦(韓文歌曲)-2012/09/16更新
    歌單裡有這首歌~可以點連結試聽 看歌詞^_^

    安妮小姐 於 2012/09/20 13:20 回覆

  • qiangqiang
  • 恭喜你們結婚囉
    我也已經是人妻了呢XD
    格子裡也有分享不少的婚禮資訊喔
    版大真的是一位好用心的新娘子啊
    蒐集了這麼多音樂!
  • 哈囉唷~
    歡迎來訪呢!!
    因為自己平時還滿喜歡聽歌的
    所以就和大家一同分享囉~^^

    安妮小姐 於 2012/10/03 20:32 回覆

  • Queen
  • 謝謝你的分享,真的很棒!!!
    每一首我都去聽了~超用心的喔~很好聽!
  • 感謝你的來訪呢!
    每一首都聽了呀~~超級認真的呢!!!!!
    謝謝你也喜歡我準備的這些歌曲~
    努力有成果了!哈哈!!XDD

    安妮小姐 於 2012/12/09 17:30 回覆

  • 悄悄話
  • 喵喵~yinyin
  • 很棒的分享~
    背景音樂也好好聽喔!
  • 謝謝您的來訪及留言唷!!^^

    安妮小姐 於 2012/12/21 19:20 回覆

  • Tina
  • 您好,明年3月正準備結婚的我,無意間看到您的網站,心中充滿了無限感動!!歌曲都
    好好聽呢~祝福你永遠幸福唷~~
  • 哈囉!!歡迎您的來訪^_^
    我是今年三月的新娘...明年三月輪到你囉..XD
    婚禮歌曲說真的是一門學問...
    茫茫歌海裡找歌聽歌真的會頭昏..呵呵!

    加油喔!!
    相信你的婚禮會非常圓滿順利的!^^
    也祝福你永遠幸福甜蜜!!!!

    安妮小姐 於 2012/12/25 15:20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titi
  • 謝謝你的分享~你選個歌都好好聽喔!!真是幫助良多^^
  • 哈囉!!
    謝謝你也喜歡我分享的歌曲!
    也希望有幫上一些忙~呵呵!^^

    感謝來訪唷!

    安妮小姐 於 2013/04/19 00:04 回覆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