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墩商店。
電影裡霧社街上唯一的雜貨店,雜貨店老闆是漢人,但卻會說日文丶賽德克語,超厲害的啦!XD
我很喜歡商店外屋梁上掛著的吊牌,雖然看不懂寫什麼@@
不過應該就是賣菸賣酒之類的吧~哈!












往商店裡頭一看,真是不得了耶~!裡面放了各式各樣當年的商品,超懷舊,也超厲害的啦!
如果仔細看商店牆上掛了張「菸草定價表」,分為"內地製品"丶"台灣製品"和"國外製品",
內地指的不知是哪裡?日本嗎?雖然看不懂內容寫啥啦~我只能說做得真是太維妙維肖了!!








商店外的菜攤也是吸引不少人的目光,尤其是婆婆媽媽,還可以和工作人員討論那些是什麼,
真的完全把自己融入情景中了嗎?真是超可愛的,呵呵!
而那磅秤真的是有夠古老,還滿想抓幾把菜拿去秤秤看,哈~(開玩笑的啦!XD)




診療室。
日人的小型醫院,診間內設置日治時期先進的醫療設備,
工作人員告訴我們那些病床,都是真的~果然,真的很講究耶!!
上網查了一下資料,根據維基百科對於霧社事件的介紹中有提到,
『在霧社診療所擔任醫師多年的志柿源次郎,平日救助霧社原住民不計其數,
卻慘遭原住民槍殺,當場腦漿四溢,血流如注;
志柿之妻目睹慘狀,大聲喊叫,在花岡二郎之妻初子的幫助下,才逃過一劫。』

看到這段文章讓人不禁感嘆啊~












掛號台。














在我們參觀的時候,門口工作人員會提醒民眾小心台階,裡頭的工作人員則是熱心介紹環境,
她很熱心的告訴我們別小看這診療室,醫療器具都是當年的,而建造房屋的木材和牆壁則是新的木頭,
但因為要營造出懷舊氣氛,所以刻意把牆壁和木頭弄成舊舊的,
看樣子她對於這片場也是充滿驕傲啊~
我想不僅是她,連我們大家都會覺得這功力真的太厲害了!
喔!順道一提,這裡的工作人員每個都很親切唷!真是辛苦了~呵呵!




(待續)

安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