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堂。

議事亭前地往裡頭走沒多久,立刻會被這棟鵝黃色建築所吸引!
這就是這次旅程裡第一座參訪的華麗教堂,光是外觀,就能按下不少快門啦~~

玫瑰堂的正名為「玫瑰聖母堂」及「聖多明我教堂」,是由聖多明我會(道明會)創建於1587年,
是該會在中國的第一所教堂,至今已有四百多年歷史。
教堂初時用木板搭建,華人稱之為「板樟廟」,又因教堂供奉玫瑰聖母,故又稱「玫瑰堂」。






玫瑰堂外觀。
採用古典式構圖,鵝黃色為主色系,綴上白色浮雕,頗有華麗感呢!
而那綠色的窗及門更是與之形成鮮麗對比,教堂第三層正中是聖多明我會會徽。




玫瑰堂外就是「板樟堂前地」囉!





一踏進教堂,眼前這景觀真讓我感到震撼!
同樣的鵝黃色,讓空間感覺特別明亮舒服,在這莊嚴的教堂裡,實在很難想像外頭是人聲鼎沸啊~
即使外頭天氣炎熱讓人心浮氣躁,一進到這裡,立刻會讓人心情沉靜下來。








主祭台,也就是供奉玫瑰聖母所在。
該聖像是十七世紀的藝術品,聖母像下方是一幅白底黑十字架的道明會十字架,
祭台最高處有耶穌聖心畫像,天花板繪有玫瑰聖母兄弟會紋章,底部以中文風格書寫A.M(萬福瑪莉亞)。
主祭壇進深8.5米,寬6米,拱頂正中描繪修會標誌;層疊的壁柱間隔扭曲的麻花柱,
彎曲的線腳烘托斷山花,形成華美的巴洛克風格,是澳門最美麗的祭壇之一。
那些銀色的燭台很有華麗感,整體看起來乾淨清爽,不會給人有壓迫的感覺。







不知是那位聖人@@




不曉得是不是健康聖母?兩旁擺的,應該是許願燭。




耶穌




花地瑪聖母像,每年五月十三日的花地瑪聖母出遊即以此聖堂為起點。





一旁還有個告解室






回頭看看這明淨的空間,不少遊客在這休息也好,拍照也好,禱告也好,大家都是靜靜地感受這莊嚴的氛圍。
不過,這教堂似乎有哪裡不太一樣呢?
大部分的教堂窗上都會有不同的彩繪玻璃,而玫瑰堂卻是一片又一片的落地窗,
讓外頭的陽光可以直接照射進來,我想這也是為什麼玫瑰堂會特別明亮的原因吧~。






我不是教徒,但我喜歡這樣的空間,下次進來玫瑰堂,不妨坐下來欣賞一下這裡的美吧。




玫瑰堂

開放時間:1000-1800



延伸閱讀

【2010澳門三日自由行】仁慈堂大樓。世界遺產
【2010澳門三日自由行】議事亭前地。世界遺產
【2010澳門三日自由行】民政總署大樓。世界遺產
【2010澳門三日自由行】台北-澳門
【2010澳門三日自由行】序。行程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