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日期:2010/08/26


這個月幾乎都沒有到郊外走走,終於在八月快過完的前刻有了這次的平溪行,
更難得跟了幾位從未一起出遊的同事參與了這次的行程。
一早起來看到外頭晴空萬里的天氣,心中竟有兩種截然不同的心情~
一種是:好棒喔!!好美的藍天!!
一種是:好熱啊~~~~~~
呵呵。

因為還是暑假期間,到瑞芳的火車票都沒座位了,還好到瑞芳不是很遠,
喔!對了!
如果要到平溪的話,必須在【瑞芳】站下車,可以直接在月台裡購買平溪支線一日票券(54元)
可以自由無限次數來回搭乘平溪線火車,挺方便的。
買好票後,一行人就在月台等候開往平溪的火車啦~





先來張合照吧!




先從月台呼嘯而過的,是太魯閣號。




搭上了開往平溪線的火車,我們決定先從最遠的【菁桐站】開始一路玩回來。
當然,菁桐也是這條支線裡最受歡迎的站之一,很多愛好攝影的朋友總會在這捕捉不少美景,
不過今天我並沒有帶著我的小單出門,沒關係,偶爾要讓我的小GRD有表現的機會,呵。






出了菁桐站,旁邊就有條小街,這裡有許多關於鐵路相關產品的商店,
特別多人喜歡在這小鐵路站長旁邊拍照,這張椅子非常熱門,哈!




古色古香的菁桐車站,不過最吸引人的,還是那片藍天啊~~~~~




熱歸熱,還是要幫藍天拍張照。




這是在【平溪站】附近拍的。
菁桐的前一站,就是平溪站,或許很多人會認為因為是平溪線,所以平溪站是主要的大站,
其實不是喔~平溪站還不算是最熱門的景點,所以我們在平溪並沒有花很久時間,
所以,後來才發現在平溪我只留下了這張和鐵路沒啥關係的照片XD
(沒辦法,我就覺得它很可愛咩!)






最受歡迎,也最多遊客的,就是【十分站】啦!!

我想最讓遊客印象深刻的,除了放天燈外,就是...火車從住家門前過的奇景啦!!
因為這裡遊客眾多,所以火車行駛這段路時都會特別放慢通行,
火車慢慢開,兩旁的遊客則是不約而同的拿起相機猛對火車拍照,
希望來個美美的鐵道風情~
(不過我想做在火車裡的遊客可能會覺得這景象很好玩吧~因為我就是其中一個!哈XD)





記得幾年前來這裡並沒有掛上一個個可愛的天燈,
這次來的確有變的不太一樣囉!
而現在的天燈也和以往不太相同,改為很多不同花色的可愛天燈了呢~
這可愛的天燈在藍天下顯得特別耀眼。







今天的天空太美麗了,忍不住一直對著天空猛拍,深怕在也見不到這片藍似的。




這條鐵軌也是遊客必拍的景之一。
但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所以...我不斷地向樹陰裡走去~呵。




遊客們很努力的在天燈上寫下願望。




寫完願望後,就是點火準備放天燈囉!




熱氣充滿後,就可以放手讓天燈慢慢向天空飛去囉~




希望大家的願望都能實現唷!!




這是在十分的另一項驚喜!有貓!!










這裡的貓或許比較少與人接觸,就像一般的野貓一樣,對人會有敵意,
而小貓則是能跑則跑,不好拍哪~
不過,都只有看到媽嗎,爸爸都不見了@@
那隻黑白色小貓就是虎斑貓的小孩,還真不像啊~呵呵。




因為天氣太熱,人潮又多,讓我們頻頻想往有冷氣的地方跑,
所以這次並沒有很徹底的走完平溪支線,只選了幾個大站逛逛,
不過,以往平溪一日券的地圖上沒有顯示"侯硐站",
其實,火車有經過唷!!!!
既然都來了,還是忍不住前往侯硐看看那些可愛的貓啦~






十分老街

地址:台北縣平溪鄉南山村南山坪136號
交通資訊:可搭乘台鐵至瑞芳站下車改搭往平溪支線列車
火車時刻請點我

安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