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旅行日期:2015.10.26。

來到首爾的第二天,趁著雙腿還沒被操到,決定先來到西村訓練訓練腳力XD
西村這一帶就在地鐵「景福宮站」的附近,不過第一次來時還不認識這個地方,
所以只逛了景福宮和吃了有名氣的土俗村蔘雞湯後就離開這裡了,
後來被李敏鎬拍的韓國觀光宣傳影片燒到,那幕他坐在書店前的畫面真是美極了!
說什麼都要來朝聖一下啊!哈哈!!

「西村」名稱的由來其實就是因為位在景福宮西邊,所以這一帶的村落就有了西村的別稱
過去曾經被限制開發,所以這一帶顯得格外純樸,隨著這裡進駐了一些特色咖啡店及網路的分享,
這裡漸漸地就越來越多觀光客來此散步囉~

不過安妮心想,這裡應該也會有不少劇迷來朝聖了吧?
怎麼說呢?
因為超紅的韓劇《她很漂亮》裡超級常出現的咖啡廳「HOLLYS COFFEE」和女主角家「ORGEL4757」也在這一帶啦!
只能說可惜回國後才開始追劇,不然就能親自去走訪一下了!
可惜歸可惜,但文後安妮還是幫大家標註了這兩個場景的位置,屆時就讓各位親自去追一下囉~

 

 

 西村散步地圖-1.jpg  

西村散步路線2-1.jpg   

02.JPG
地圖。
先為大家奉上安妮這次走的路線,如果是剛好吃完土俗村蔘雞湯的朋友,不妨就可以繼續往上走就可以到西村散步,
或是散步後去通仁市場裡吃東西也挺不錯的囉!
本來的計畫是繞一圈後回到景福宮站,結果一個不小心腳力太好,
我們就這樣一路走去「安國站」還去了三清洞咖啡大街了XDDDDD
不過安妮個人覺得其實不會到非常遠啦~邊散步邊聊天後不知不覺就到目的地了呢!呵呵!

如果想品嚐一下土俗村蔘雞湯的話,建議早一點過來才比較不會排隊等太久,
或是想把景福宮也納入一起參觀,不妨可以看看安妮之前去的文章: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景福宮站】。土俗村蔘雞湯 & EDIYA COFFEE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景福宮站】。景福宮 & 門將交接儀式 & 光化門 ~韓劇熱門拍攝景點之一

 

 

54.jpg

50.jpg  

52.jpg   

53.jpg   
Daeo大悟書店 대오서점。
在土俗村吃飽了之後前往西村,沒多久就看到這間有名的Daeo大悟書店囉!
這間韓屋建於1934年,是首爾歷史最悠久的書店,不過後來轉型成一間咖啡廳,
但我們來的時候不知道是太早還是他們公休?沒有營業呢~

不過看看外觀也好啦~感覺這間書店和一旁的現代建築有種強烈的對比,
現代建築+傳統韓屋是不是有點時空錯亂的感覺呢?呵呵。

 

01.JPG  
韓國觀光宣傳影片片段。
瞧瞧~帥氣的李敏鎬就是坐在這間書店前看書,如果店前有放張椅子人家也想坐著"假掰"一下啊XD

 

 

276D23335374D1A22F8B6F  
IU《花書籤》專輯。
除了有帥氣的李敏鎬,連漂亮的IU也有來Daeo書店拍專輯照呢!
感覺書店裡應該挺有FU的說~如果將來有機會遇到書店有開,還真想進去一訪啊~
喔!對了,書店的玻璃上其實也有貼上IU的專輯照片說,如果眼尖的朋友應該會有發現吧!呵呵。

 

 

51.jpg  
西村一景。
在Daeo書店附近的牆上有個有趣的圖呢~

 

 

13.jpg  

12.jpg  

14.jpg

57.jpg  
通仁市場。
走著走著通仁市場居然到了,安妮本來以為要走一段路的,沒想到還挺快的說~~
在通仁市場外有西村周邊景點位置圖,而且位置圖旁邊就有導覽DM可以自由取用,
話說我們在看位置圖的時候,一位大叔很熱心的給我們導覽圖,一開始還以為他是工作人員之類的,
沒想到他只是位熱心的路人,發給我們導覽圖後就默默離開走了XDD

 

 

5.jpg  

7.jpg  

41.jpg  

15.jpg  

40.jpg  

44.jpg  

3.jpg  

4.jpg  

42.jpg  
通仁市場。
通仁市場面積雖然沒有廣藏市場大,不過在這小小一條市場裡也可以看到不少有趣的食材或是裝飾(?)
像有一家賣中藥材的,是用木材板寫上藥材的名字,重點是還有一個小人看版,不知道它到底在看什麼?哈!y21  
還有一家用透明手套裝滿了水吊在竿子上,不知道是不是有特別的作用?

另外,通仁市場還有個有趣的體驗喔!
可以到市場裡的顧客服務中心用W5000買個黑色便當,還會拿到一串銅板,就可以用這些銅板去買食物,
當然,不是每一間都可以用銅板買,店家會有個牌子,牌子上會有個"通"字,有這個牌子的店家就可以用銅板購物囉~
感覺還滿新鮮有趣的呢!

 

 

43.jpg  
通仁市場。
欸......那個......每周一顧客服務中心這裡公休.....所以沒得換銅板......
如果特別想體驗用銅板買東西吃的朋友,記得避開星期一啊....。


 

59.jpg  

16.jpg  

60.jpg

61.jpg

62.jpg  
西村一景。
在韓巢網站上他們把這條取為「通義洞咖啡街」,這條路上有一些特色咖啡廳和店家,
不過安妮本來以為是徒步區之類的,沒想到是條車還滿多的馬路XD
通義洞的巷弄裡好像也可以走走?但我們沒有鑽進去,沿途看看後就準備沿著景福宮牆外一路走去光化門了。

 

 

63.jpg
西村一景。
瞧瞧這警察,是不是滿多的啊~
在往前好像是要去青瓦台的?青瓦台外圍都會有一堆警察管制,真不知道首爾的警察到底有多少^^"

 

 

66.jpg

73.jpg

69.jpg  
景福宮牆外一帶。
從通義洞往光化門的路上,這一路的人行道風景滿漂亮的喔!
在路上還看到這熟悉的大瓜,想必應該是草間彌生的作品吧~
雖然有些好奇那裡是不是有展覽還是什麼的?不過因為在對面馬路上,加上時間的關係,就沒特地繞過去看了。

 

 

19.jpg

20.jpg 

25.jpg

27.jpg

32.jpg

35.jpg

68.jpg

28.jpg

71.jpg
景福宮牆外一帶。
景福宮外的這條人行道還真的挺漂亮的說!!
雖然一路上的銀杏樹不是全都黃了,但這樣黃黃綠綠的已經很美了呢~~~
我們在這裡拍了一堆照片,整個有在路上拍翻天的感覺....
警察應該會覺得我們很無聊吧,連個路邊都能拍這麼久~哈哈哈~

 

 

75.jpg  

74.jpg  
光化門。
我們走到光化門的時候剛好遇到他們在交接,所以又停下來看了一下,
因為penny對宮沒有太大興趣,所以這回我們就沒進去景福宮參觀了,
關於景福宮的文章,可以參考安妮之前寫的: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景福宮站】。景福宮 & 門將交接儀式 & 光化門 ~韓劇熱門拍攝景點之一

 

 

76.jpg  

38.jpg

77.jpg  
往安國站路上。
看完交接儀式後,感覺我們的腳還挺不賴的,所以乾脆直接用走的走去安國站啦!y02  
走去安國站的路上其實景色也還不錯囉~可以再看看銀杏樹啦~街景啦~建築拉~之類的,
不用很久時間你就會發現.....下一站就到了XD

 

  

02.JPG  
地圖。
讓我們在回顧一下安妮走的路線吧~
其實有時候站與站之間地圖上看起來好像很遠,但其實安妮覺得有的用走的還比搭地鐵來的方便呢!
而且有的光是走到地鐵站就要走不少階梯,加上等車時間,到了之後在爬上階梯......
還不如大馬路上直直走乾脆一點啊!哈!
好啦~安妮承認自己腳力挺優的,容易腿痠的朋友就自行評估一下囉~呵呵。

欸欸欸~~~安妮沒忘啊!要為各位送上《她很漂亮》的取景地點囉~~~

 

她很漂亮-1.jpg  

她很漂亮拍攝地.jpg  
韓劇《她很漂亮》劇情片段(商店照片來源:ORGEL4757官網)。
在劇情裡這個場景還滿常出現的,乍看之下還以為這是間咖啡廳,
殊不知居然是間賣音樂鈴的呢!
安妮非常喜歡這家店的外面裝潢,實在是太溫馨了~~~

 

 

她很漂亮-2.jpg  

她很漂亮-3.jpg  

她很漂亮-4.jpg   
地圖。
這間音樂鈴店名叫『ORGEL4757』,它就位在西村這一帶,不過要再往裡面走一點,
這次可惜只走到通仁市場就折回去了,唉呀~還真是該早一點追劇的啊.....
幫大家標示了一下路線,想去朝聖的朋友們可以參考看看囉~

 

 

她很漂亮--5.jpg  

HOLLYS COFFEE  

景福宮站周邊.jpg  
HOLLYS COFFEE位置圖。
另外一個很常出現在劇裡的,就是咖啡廳『HOLLYS COFFEE』了!
HOLLYS COFFEE是連鎖咖啡廳,但之前都沒特別去注意到它,現在後悔了.....哈哈哈......
其中他們有到靠近景福宮站的門市取景,有來景福宮站的不妨可以順道去喝杯咖啡,
咖啡廳的位置很好找,地鐵「景福宮站」3號出口直走沒多久就會看到了~
好啦!下次來首爾會去喝一杯的= =

這回到西村算是走馬看花一遊,好吧,就當作是先探探路,
若有機會,應該會想在更深度的走它一回,或許將來再訪西村,又會是個不一樣的景致囉~

 

------

Daeo大悟書店 대오서점
地址:首爾市鍾路區紫霞門路7街55

通仁市場
地址:首爾市鍾路區紫霞門路15巷18
網站:請點我

ORGEL4757
地址: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옥인동 47-57
   47-57, Ogin-dong, Jongno-gu, Seoul, S.Korea
時間:11:00-20:00
網站:請點我

HOLLYS COFFEE
網站:請點我
交通:
地鐵3號線「景福宮站」3號出口直行


延伸閱讀

首爾自由行】行程規劃篇。4天~7天行程分享包 (會持續更新)

∥--2015.10首爾自由行7日--∥
2015韓國|首爾自由行】住宿。忠武路站|維拉套房飯店 HOTEL VELLA SUITE
2015韓國|首爾自由行】七天六夜。前言 + 行程規劃

✈DAY1:

✈DAY2:

✈DAY3:
2015韓國|首爾自由行】紅葉南怡島×晨靜樹木園×Rail Bike一日遊~不會安排交通?那就跟一日旅遊團吧
2015韓國|首爾自由行】紅葉南怡島×晨靜樹木園×Rail Bike一日遊。江原道.南怡島篇~不可錯過的韓國秋日美景
2015韓國|首爾自由行】紅葉南怡島×晨靜樹木園×Rail Bike一日遊。江原道.Rail Bike江村鐵道自行車~跟著「Running Man」的腳步來騎腳踏車吧!
2015韓國|首爾自由行】紅葉南怡島×晨靜樹木園×Rail Bike一日遊。京畿道.晨靜樹木園篇~韓劇《她很漂亮》《原來是美男》拍攝場景

✈DAY4:
2015韓國|首爾自由行】【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東大門設計廣場(DDP)。LED玫瑰花海~韓劇《她很漂亮》拍攝場景

✈DAY5:

✈DAY6:

✈DAY7:
2015韓國|首爾自由行】【建大入口站】COMMON GROUND 貨櫃屋商場~SISTAR《Shake It》MV拍攝地
2015韓國|首爾自由行】【建大入口站】DORE DORE 도레도레。建大店 (COMMON GROUND一樓)~繽紛彩虹蛋糕

 

∥--2014.06首爾自由行五日--∥
[2014.06首爾自由行]【交通攻略】。松山機場→金浦機場→乙支路高爺(易斯達航空初體驗)
[2014.06首爾自由行]【前言】。行程規劃

[2014.06首爾|自由行]【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東大門設計廣場(DDP)~首爾新地標!不能錯過的美麗夜景
[2014.06首爾|自由行]【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K-POP立體影像演唱會:Klive。韓流粉絲們最新朝聖地
[2014.06首爾|自由行]【惠化站】AND.here cafe。BIGBANG成員-勝利開的咖啡廳 (附地圖及路線參考)
[2014.06首爾|自由行]【惠化站】梨花洞‧壁畫村(이화벽화마을)~可愛壁畫探尋之旅(含地圖路線)
[2014.06首爾|自由行]【安國站】仁寺洞。人人廣場(Ssamziegil)~傳統藝術及現代創意一次滿足
[2014.06首爾|自由行]【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姜虎東白丁烤肉 (강호동 백정 동대문점)。東大門店
[2014.06首爾|自由行]【新村站】春川辣炒雞排 춘천집닭갈비 (同場加映:散步至梨大)
[2014.06首爾|自由行]【明洞站】全州中央會館 ~好吃的石鍋拌飯
[2014.06首爾|自由行]【會賢站】南大門。卡梅谷(왕만두)手工包子~美味排隊人氣小吃
[2014.06首爾|自由行]【弘大站】弘大商圈隨走 & STYLE NANDA 3CE彩妝弘大總店

 

∥--2014.03首爾自由行五日--∥
[014韓國。首爾自由行]【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住宿。Western CO-OP Residence 西方高爺會館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注意事項】。懶人包重點整理(入境丶地鐵丶機場巴士路線時刻丶換錢丶Wifi丶T-Money/Cashbee丶儲值丶退稅...等等)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行前準備 & 行程規劃

2014.03 DAY1: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明洞站】。換錢 & 『本粥』午餐 & 明洞商圈(彩妝.保養品分享)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明洞站】。N首爾塔~必看!超美夜景(韓劇『來自星星的你』拍攝場景)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明洞站】。姜虎東白丁烤肉 (강호동 백정)

2014.03 DAY2: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景福宮站】。土俗村蔘雞湯 & EDIYA COFFEE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景福宮站】。景福宮 & 門將交接儀式 & 光化門 ~韓劇熱門拍攝景點之一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安國站】。北村韓屋村漫步~尋覓北村八景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安國站】。三清洞咖啡大街散步 & CAFFE BENE 三清洞店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安國站】。三清洞年糕鍋「吃休付走(吃休錢走)먹쉬돈나」& 仁寺洞匆匆一走

2014.03 DAY3: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狎鷗亭羅德奧站】。CUBE STUDIO CAFE ~和偶像來場小約會吧!(附地圖及路線指引)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京畿道】。小法蘭西 쁘띠프랑스 (小法國村) Petite France ~『來自星星的你』拍攝場景 (含交通方式)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東大門站】。陳玉華元祖一隻雞~排隊也要吃美食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東大門站】。越夜越熱鬧『東大門商圈』& TWOTWO炸雞 (乙支路6街店)

2014.03 DAY4: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Isaac ~韓國必吃!超美味!國民美食早餐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梨大站】。梨花女子大學 ~ 美如畫!小小雪景好驚喜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梨大站】。ZOO COFFEE & 『梨大商圈』好好逛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永登浦站】。永登浦地下購物中心 & 神仙雪濃湯

2014.03 DAY5: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惠化站】。韓劇場景《來自星星的你》- 學林茶坊 학림다방~跟隨都教授影子一同探訪咖啡老店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忠武路站】。南山谷韓屋村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Simple Life。跟著安妮走。 

安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