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安妮小姐

✈喜愛旅遊丶攝影丶享受美食,更愛與大家分享感受!
✈跟著安妮一起樂遊丶漫遊首爾:
 pcp_download_103.gif2016.9】首爾6日自由行 /2015.10】首爾7日自由行 /2014.06】首爾自由行 /2014.03】首爾五日自由行初體驗
本站所有分享的旅遊丶美食等皆為個人當下感受及經驗,

 不代表所有人觀感及不保證店家/旅遊品質與資訊皆永恆不變,請勿以此為主要參考。
✈歡迎大家留言或來信交流,如果喜愛安妮的文章不妨點個「」或是「」給予小小的鼓勵吧:)
✈未經同意請勿複製或竄改本站圖文,尊重智慧財產權唷~謝謝大家!
✈旅遊/美食邀約合作→安妮小姐信箱:tsuki_jon@hotmail.com 
  (邀約合作文皆會於文章內標註)

0-1.jpg  
梨花洞‧壁畫村(이화벽화마을)。

梨花洞壁畫村其實是安妮一直滿想走訪的景點,安妮喜歡走在這樣純樸有特色的小鎮裡,散步。
所以上次的首爾自由行原先有把壁畫村安排在行程裡,但可惜上次有安排卻沒時間...,
不過,這次首爾行忙裡偷閒的這天裡,沒安排卻有時間,咦?繞舌嗎?好啦!有一點XDD
也因為這次的壁畫村行程完全是意外的收穫,在手邊沒準備地圖的情況下,
前一晚在飯店上網搜尋了一下惠化站周邊地圖,就這樣,我們憑著上次做功課的記憶及大約的方向,出發壁畫村囉!

問安妮,就這樣出發有迷路嗎?
偷偷告訴大家,就這樣出發,我們走得很順利喔!
沒來過壁畫村的朋友不用太擔心,安妮覺得還挺容易到達目的地的唷!

 

※2016.1月更新:
2015/10月安妮再度回到梨花洞壁畫村,想看看壁畫村有些什麼不同嗎?
以及想跟安妮一樣用走的回到東大門的話,不妨可以參考這篇文章囉~
2015韓國|首爾自由行】【惠化站】再訪梨花洞壁畫村。一起沿著城墎回東大門商圈吧

如果在壁畫村走累了想偷個閒,就找一間心儀的咖啡廳坐坐吧!
2015韓國|首爾自由行】【惠化站】Cafe Travel 카페 트레블。享受梨花洞壁畫村一帶的悠閒氛圍


接下來,安妮就先用地圖簡單和大家說明一下吧~

 

 

0-3.JPG  

 0-2.JPG   
地圖。(地圖來源:韓巢)
先附一張大略路線圖給大家看看,因為安妮是從AND.here cafe那裡開始走,也就是紅色路線,
但如果大家是直接從地鐵站開始走,安妮另外用綠色標出參考路線,要怎麼走沒有絕對,但目的地的方向大略要有個概念,
從地圖上來看會覺得壁畫村很遠,確實是有一些些距離,但慢慢走慢慢散步,其實走著走著,也就到了。

 

 

0-4.JPG  
地圖。(地圖來源:韓巢)
安妮又放了一張地圖,這次是把回程安妮走的路線也放上去(藍色線),其實,去壁畫村如果想要走藍色線也是可以的喔!
因為壁畫村就在駱山公園附近,所以只要順利走到駱山公園就會很順利的走到壁畫村囉~
※如何到壁畫村:
⊕從惠化站出發:
 (綠色線)1.地鐵『惠化站』2號出口迴轉→KFC右轉直走→右手邊第三條巷子右轉直走→圖中會經過CAFFEE BENE→
      看到CU左轉→前方路口右轉直走→看到pizzeria o(白色建築)左轉直走就會看到駱山公園指標→沿指標走即可。
 (藍色線)2.地鐵『惠化站』2號出口直走→經過馬羅尼埃公園後左轉直走→看到鑰匙博物館(左手邊第三條街)左轉→ 
      看到pizzeria o(白色建築)右轉直走就會看到駱山公園指標→沿指標走即可。

⊕從AND.here cafe出發:
 餐廳出來後往左邊直走→看到pizzeria o(白色建築)左轉直走就會看到駱山公園指標→沿指標走即可。

因為這次走的比較隨興,就沒有沿路幫大家拍路口或建築物,大家就參考參考安妮的地圖和路線囉!
放心!不會很複雜!相信大家都會順利抵達的!!

 

 

4-1.JPG  
往壁畫村途中。
還好安妮有拍到這重要的白色建築pizzeria o),安妮記得好像是間餐廳,因為這白色的外觀相當醒目,非常好認!
而餐廳外或是路旁都設有立牌或是路牌指引駱山公園的方向喔!
到這裡之後就是瘋狂直走就對了XD
喔!對了!安妮順便把簡單方位標示出來,希望大家能看得懂囉~~

 

 

1.jpg

2.jpg  

4  

3.jpg  
往壁畫村途中。
我們沿路散步看到那棟白色建築之後就看到指標通往駱山公園,壁畫村,正式出發!

 

 

5.jpg

6.jpg  

9.jpg  
往壁畫村途中。
雖然之前做功課的時候就知道往駱山公園有條斜坡路,也差不多做好爬坡的心理準備,
但這坡坦白說還爬的真累欸....而且又超熱.......@@
但為了看可愛的壁畫村,再熱也要爬啊!!!!(鬥志燃燒)

 

 

7.jpg  

8.jpg  
往壁畫村途中。
雖然爬坡很累,但沿途已經開始有一些壁畫在迎接我們囉!

 

 

11.jpg

12.jpg  

10.jpg  
往壁畫村途中。
爬上坡後,駱山公園也就到啦!
不過看到駱山公園後,不用走上階梯喔!!請面向駱山公園入口(如上圖)直接右轉!(圖片摩托車方向XD)
但其實駱山公園裡也滿值得一走的,如果大家有時間的話不妨可以將駱山公園安排進去,
尤其是城郭那裡感覺挺美的(看網友分享),如果將來有機會再來的話或許會想來這散步看看囉~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往壁畫村途中。
往壁畫村的路上還會看到一旁有這些裝置藝術,而從這裡開始遊客就漸漸多了,
現在越來越多遊客會來壁畫村,所以這一路其實安妮根本沒看什麼地圖,跟著人走就好啦~XD

 

 

19.jpg

20.jpg  
往壁畫村途中。
安妮很喜歡這個裝置藝術呢!
一個人拿著行李,一旁還有一隻狗陪伴,雖然不曉得創作的原意是什麼,
但安妮的感覺是,這人拿著行李和他的狗一起浪跡天涯旅行去啦~呵呵!y21  

 

 

22.jpg

23.jpg  

21.jpg
往壁畫村途中。
慢慢散步到這裡,就從這裡開始,歡迎大家正式來到壁畫村囉~~~~
接下來,也不用問安妮應該要怎麼逛?
旅行嘛~總是圖個隨意悠閒囉~所以我們完全就是看心情四處走,如果接下來看到喜歡的壁畫,
請原諒安妮無法告訴你要怎麼走怎麼走,因為我們是亂走XD
啊!另一個不變的道理,"跟著人群走"相信就會找到心目中想見到的壁畫啦XDDDDDD

 

 

24.jpg   
壁畫村一景。
安妮喜歡這寶藍色的門和可愛的小瓢蟲~~
其實這門的旁邊就是壁畫村其中一個最熱門的壁畫(有牽牛花和椅子那張),相信大家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XD
那個熱門壁畫安妮也滿喜歡的,拍起來很有FU,但這天可惜門口偏偏停了一台車,完全擋住壁畫,
安妮立刻孩子脾氣,不拍了= =
這個沒拍到沒關係~走吧走吧!我們去看看其他的!!

 

 

25.jpg

26.jpg

27.jpg  
壁畫村一景。
這棟建築應該是有重新粉刷,因為和之前網友分享的樣子好像不一樣,
不過安妮也還滿喜歡這建築的,白色的牆面搭上鮮紅色水管,非常醒目,
而且,這建築的外觀看起來,總覺得像張臉,窗戶是眼睛和嘴巴,水管是鼻子....好吧...安妮可能熱昏頭了= =

 

 

28.jpg  
壁畫村一景。
這個潛水夫的造型壁畫是不是相當有創意啊!XD

 

 

29.jpg  

30.jpg  

31.jpg  
壁畫村一景。
之前有來過壁畫村的朋友可能會覺得怪怪,怎麼多了色彩繽紛的鯉魚階梯?
其實這裡原本好像是青鳥階梯,但後來換上新的樣貌囉!
這條重新油漆上色的藍色鯉魚階梯整個就是超醒目的啦!!
這樣藍藍的一條真的還滿漂亮的呢!!

 

 

32.jpg

33.jpg  
壁畫村一景。
走上鯉魚階梯後就會看到這片粉藍色的牆,主角是蒲公英和花,是不是很清新淡雅的感覺啊~

 

 

34.jpg  

35.jpg

36.jpg

37.jpg  

39.jpg  

40.jpg  
壁畫村一景。
這片藍色的卡通壁畫也好可愛喔!
很多遊客要跟...這應該是兔子吧?XD合照,好不容易趁一些空檔才拍到沒人的畫面~

 

 

看見味到少女.jpg  
韓劇『看見味道的少女』劇照。
2015/05更新:不曉得有沒有朋友也看過這部韓劇呢?安妮個人覺得不錯看哩!!
而且!看到這幕的時候一眼看到那隻可愛的兔子!!
咦?原來他們也跑來壁畫村拍攝啊~~~(應該沒有第二個地方有一樣的兔子吧?XDDDD)

 

 

38.jpg  
壁畫村一景。
壁畫村除了有整片牆塗滿的畫作之外,也有像這樣簡單插畫風格的作品,都很有特色喔!

 

 

41.jpg

42.jpg
壁畫村一景。
安妮看不懂上面的韓文,不過單純覺得這招牌很可愛。

 

 

43.jpg  
壁畫村一景。
這對粉嫩小天使也是許多遊客的愛喔~

 

 

44.jpg

45.jpg  
壁畫村一景。
這片壁畫安妮還滿喜歡的呢!好度假休閒風的感覺啊~~
看到這畫作都想坐在沙發上發呆或是看書了,呵呵!XD

 

 

46.jpg  

47.jpg  

48.jpg  

50.jpg  
壁畫村一景。
這條也是另一個有名的花階梯囉!
不過這條花階梯現在改貼上磁磚換了新的樣貌囉!!
這樣這條看上去真的很漂亮啊~~~
而且這條還沒改裝過的花階梯也是韓劇『屋塔房王世子』取景場景之一喔!
相信許多朋友會跟男女主角一樣坐在階梯上拍照,不過看看照片人潮....,安妮不奢求跟階梯拍照,
只希望可以拍到沒有人的畫面,就這樣等啊等....等不到....算了,放棄= =

 

 

53.jpg  
壁畫村一景。
這個蓬蓬頭妹是不是超卡哇伊啊~~XD

 

 

49.jpg  
壁畫村一景。
安妮很喜歡這個畫作喔!超可愛的!!!

 

 

51.jpg  

52.jpg  
路線圖。
花階梯這裡放了壁畫村路線圖,好像是告訴你可以怎麼到達壁畫村,然後一些著名壁畫的位置等,
不妨參考看看囉~

 

 

54.jpg

55.jpg

56.jpg  
壁畫村一景。
最誇張的就是這個翅膀壁畫啦!!!
瞧瞧這些排隊人潮,為了和翅膀拍照大熱天裡大排長龍耶~~這翅膀威力好驚人@@
安妮就沒有跟著排啦~^^"

 

 

57.jpg  

58.jpg  
壁畫村一景。
壁畫村除了壁畫,有些店家窗上也會有一些可愛的插畫,或是建築外牆上一角的小插畫,
有時不經意的看到都會會心一笑呢~:)

 

 

61.jpg   

63.jpg  

62.jpg  
壁畫村一景。
正要準備走回地鐵站時,在一處階梯發現一片粉嫩的牆(安妮好容易被粉色系牆吸走....XD)
走近一看,發現一個好可愛的愛心!!

 

 

59.jpg

60.jpg

64.jpg 

66.jpg  

65.jpg
壁畫村一景。
這裡還有一個超可愛的新郎新娘插畫,安妮忍不住在這裡多拍了幾張,
拍完要離開的時候,居然發現後面默默在排隊......?@@
沒想到一個壁畫也能造成排隊人潮耶...驚人!

 

這次的壁畫村探尋之旅因為時間關係,沒辦法仔仔細細每一處角落都細走,有些可惜,
而且因為越來越多遊客會來參觀,所以這天來的時候人真的很多,少了分悠閒的感覺,
不過這裡的壁畫真的都好有趣好可愛,完全幫這原本純樸的社區注入許多新元素,
同時因為這裡也是當地居民的住處,所以在參觀的同時請大家記得要輕聲細語,維持環境的整潔,
讓居民能有良好的居住品質囉!

 

梨花洞 壁畫村 이화벽화마을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梨花洞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이화동

交通:請看上文


延伸閱讀

首爾自由行】行程規劃篇。4天~7天行程分享包 (會持續更新)

∥--2015.10首爾自由行7日--∥
2015韓國|首爾自由行】住宿。忠武路站|維拉套房飯店 HOTEL VELLA SUITE
2015韓國|首爾自由行】七天六夜。前言 + 行程規劃

✈DAY1:

✈DAY2:

✈DAY3:
2015韓國|首爾自由行】紅葉南怡島×晨靜樹木園×Rail Bike一日遊~不會安排交通?那就跟一日旅遊團吧
2015韓國|首爾自由行】紅葉南怡島×晨靜樹木園×Rail Bike一日遊。江原道.南怡島篇~不可錯過的韓國秋日美景
2015韓國|首爾自由行】紅葉南怡島×晨靜樹木園×Rail Bike一日遊。江原道.Rail Bike江村鐵道自行車~跟著「Running Man」的腳步來騎腳踏車吧!
2015韓國|首爾自由行】紅葉南怡島×晨靜樹木園×Rail Bike一日遊。京畿道.晨靜樹木園篇~韓劇《她很漂亮》《原來是美男》拍攝場景

✈DAY4:
2015韓國|首爾自由行】【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東大門設計廣場(DDP)。LED玫瑰花海~韓劇《她很漂亮》拍攝場景

✈DAY5:

✈DAY6:

✈DAY7:
2015韓國|首爾自由行】【建大入口站】COMMON GROUND 貨櫃屋商場~SISTAR《Shake It》MV拍攝地

 

∥--2014.06首爾自由行五日--∥
[2014.06 首爾自由行]【交通攻略】。松山機場→金浦機場→乙支路高爺(易斯達航空初體驗)
[2014.06 首爾自由行]【前言】。行程規劃

[2014.06首爾|自由行]【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東大門設計廣場(DDP)~首爾新地標!不能錯過的美麗夜景
[2014.06首爾|自由行]【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K-POP立體影像演唱會:Klive。韓流粉絲們最新朝聖地
[2014.06首爾|自由行]【惠化站】AND.here cafe。BIGBANG成員-勝利開的咖啡廳 (附地圖及路線參考)
[2014.06首爾|自由行]【惠化站】梨花洞‧壁畫村(이화벽화마을)~可愛壁畫探尋之旅(含地圖路線)
[2014.06首爾|自由行]【安國站】仁寺洞。人人廣場(Ssamziegil)~傳統藝術及現代創意一次滿足
[2014.06首爾|自由行]【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姜虎東白丁烤肉 (강호동 백정 동대문점)。東大門店
[2014.06首爾|自由行]【新村站】春川辣炒雞排 춘천집닭갈비 (同場加映:散步至梨大)
[2014.06首爾|自由行]【明洞站】全州中央會館 ~好吃的石鍋拌飯
[2014.06首爾|自由行]【會賢站】南大門。卡梅谷(왕만두)手工包子~美味排隊人氣小吃
[2014.06首爾|自由行]【弘大站】弘大商圈隨走 & STYLE NANDA 3CE彩妝弘大總店

 

∥--2014.03首爾自由行五日--∥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住宿。Western CO-OP Residence 西方高爺會館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注意事項】。懶人包重點整理(入境丶地鐵丶機場巴士路線時刻丶換錢丶Wifi丶T-Money/Cashbee丶儲值丶退稅...等等)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行前準備 & 行程規劃

2014.03 DAY1: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明洞站】。換錢 & 『本粥』午餐 & 明洞商圈(彩妝.保養品分享)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明洞站】。N首爾塔~必看!超美夜景(韓劇『來自星星的你』拍攝場景)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明洞站】。姜虎東白丁烤肉 (강호동 백정)

2014.03 DAY2: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景福宮站】。土俗村蔘雞湯 & EDIYA COFFEE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景福宮站】。景福宮 & 門將交接儀式 & 光化門 ~韓劇熱門拍攝景點之一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安國站】。北村韓屋村漫步~尋覓北村八景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安國站】。三清洞咖啡大街散步 & CAFFE BENE 三清洞店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安國站】。三清洞年糕鍋「吃休付走(吃休錢走)먹쉬돈나」& 仁寺洞匆匆一走

2014.03 DAY3: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狎鷗亭羅德奧站】。CUBE STUDIO CAFE ~和偶像來場小約會吧!(附地圖及路線指引)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京畿道】。小法蘭西 쁘띠프랑스 (小法國村) Petite France ~『來自星星的你』拍攝場景 (含交通方式)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東大門站】。陳玉華元祖一隻雞~排隊也要吃美食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東大門站】。越夜越熱鬧『東大門商圈』& TWOTWO炸雞 (乙支路6街店)

2014.03 DAY4: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Isaac ~韓國必吃!超美味!國民美食早餐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梨大站】。梨花女子大學 ~ 美如畫!小小雪景好驚喜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梨大站】。ZOO COFFEE & 『梨大商圈』好好逛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永登浦站】。永登浦地下購物中心 & 神仙雪濃湯

2014.03 DAY5: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惠化站】。韓劇場景《來自星星的你》- 學林茶坊 학림다방~跟隨都教授影子一同探訪咖啡老店
[2014韓國。首爾自由行]【忠武路站】。南山谷韓屋村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Simple Life。跟著安妮走。 

安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糊塗宅媽
  • 謝謝妳的分享
    請問這天是周末嗎? 遊客好多喔!!
  • 哈囉~~我們去的那天是星期五,但剛好是韓國的國定假日,
    那天遊客真的超多的@@
    感謝來訪唷!:)

    安妮小姐 於 2014/07/28 11:41 回覆

  • Yvonne Hsiao
  • 請問2~3個小時逛的完嗎?
  • HIHI!!我個人覺得可以喔!!感謝來訪:))

    安妮小姐 於 2014/09/15 21:45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