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頓堀。

和心齋橋垂直的另一條絕對要逛的街就是道頓堀啦!

道頓堀是南部地區的一個標誌,也是大阪人所謂的“吃到倒”飲食文化的發源地。
在道頓堀河邊擠滿了各種大大小小的飯店,巨大的招牌吸引著前來這兒品嘗美食的人們。
河的北岸以前曾是藝妓們招待客人的地方,而現在則是一間挨著一間的酒吧和小餐館。
河的南岸是道頓堀中心地區,以前曾是大阪的劇場的聚集區。
現如今,五彩繽紛的霓虹燈和閃動的字幕更增添了這裏的活力。
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道頓堀一直是大阪最有“人氣”的地方之一。

如果說心齋橋是購物天堂,那道頓堀就是美食天堂了!
我覺得光是每個店家的招牌就很值得一看啦~
大家都在比"大"的說!呵呵!!










如果走在道頓堀的街上,我覺得真的要晚上來才會有"FU"啊~XD
白天看這些招牌覺得似乎還好,到了晚上燈火通明之後,每個招牌都變得好有魅力!
走在其中會忍不住一直看人家的招牌~哈哈!






























道頓堀醒目招牌。
道頓堀的店家招牌真的每個都在比"大"和比特色的啦!
真是會忍不住拿起相機朝著招牌猛拍說,呵呵!!
而且有些招牌太大,還必須退後幾步才有辦法把招牌拍進去說~哈!XDD






本家大章魚燒。
這家網路上頗有名氣,和"赤鬼"章魚燒一樣有名,
許多網友都會將這兩間做美食比較。
不過我們這次只試了這一間,至於為什麼會選這間?
其實只是因為"剛好走到這裡"~所以就停下來買了!哈!!XD










大章魚燒。
他們的章魚燒真的是比台灣的還要大一些,而且裡面的章魚真的還滿大顆的~
章魚燒上面鋪滿了柴魚片,而且柴魚片遇熱時就像在跳舞般,當下拿到章魚燒時覺得滿好玩的。
至於味道嘛~我覺得他們的醬汁很特別,偏酸的味道,和台灣很不一樣。






金のとりから(kin no torikara )。
無意間發現的一間小吃店,主要是被一旁熱心的店員吸引過去的XD
這間似乎是這裡新開的點,所以正在吸引買氣~
看了一下發現是賣炸雞柳條的,好奇心驅使下,我們也跟著排隊了~哈!






上網查了一下之後,發現他們其實有不少分店,而且持續擴店當中,
看樣子他們滿受日本人歡迎的唷!
他們的炸雞柳有滿多口味可以選擇,我們則是選最簡單的岩鹽。




最引人注意的,還是這隻可愛的小雞啦!!
真的是超可愛的說~~~~~






這炸雞柳好吃耶!!
我覺得他們炸的剛剛好,味道又香,肉又嫩!真的好吃!!












嗯,逛著逛著,我們居然走到了大葉高島屋........XDDDDDD
看了一下地圖後發現,原來我們已經過了難波站,果然我們真的走很遠啊~~
不過也因為亂走,才無意間發現了這另一個繁榮的地方。
和心齋橋完全不同的感覺,這裡精品百貨中心很多,整個就有"又一村"的驚喜感!
不過也讓我覺得,哇~光是這個區域說不定也能晃上一天了說~@@
因為這時候時間已經不早了,所以這個區域裡面我們整個就是走馬看花,
更簡單的說...就是....在亂走了~哈哈哈哈!!
(其實走到這裡的當下我們已經不曉得身楚何地啦~XD)




千日前。
亂走後不知不覺走到了千日前,又是另一條像心齋橋般的街道,
其實這裡已經超出我們對大阪了解的範圍...所以也可以說是...我們迷路了!哈!
不過還好大阪地鐵出口真的非常多,所以一看到其中一個地鐵出口,
我們就走進去啦!
友人一度害怕會在地鐵裡迷路(他有東京慘痛經驗),
還好大阪地鐵沒有東京這麼複雜可怕,"跟著地鐵線路顏色走就對了"!




是的!你沒看錯!
最後我們就是走到了『日本橋』站!= =
剛好日本橋站和我們的目的地站阿波座是同一條線路(千日前線),所以也不用換車,真幸運!呼~
不過記得要看好方向就是了~不要坐到和目的地相反的方向啊~
(例如要去淡水結果坐到往新店方向)

也因為我們這樣亂晃亂逛,對大阪又有了不同的認識,
導遊隔天問我們去哪玩,我們跟他說最後走到了高島屋,他一副相當佩服我們腳力的樣子,很有趣~
不過,說真的,我們自己也很佩服自己的腳力,
老實說到最後幾乎是拖著腳步往地鐵站走的......@@
還好住宿飯店離地鐵站很近,真是太棒了!!


嗯!
這次的京阪神五日,終於要在這裡畫下句點了!(大感動
謝謝賞文的朋友們囉!!
我知道這日本行拖了有點久......哈......
有努力在趕了~有發現吧!呵呵!!!




END


本家章魚燒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5-1
時間:0900-2300



金のとりから(kin no torikara) 

時間:1200-2200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難波1-5-12(戎橋商店街)地圖請點我
網站:請點我

延伸閱讀

2011京阪神5日】大阪。心齋橋&大阪地鐵如何搭
2011京阪神5日】大阪。大阪城公園
2011京阪神5日】神戶。神戶牛專賣店:ステーキランド神戶館
2011京阪神5日】神戶。有馬溫泉鄉
2011京阪神5日】大阪。HOTEL SUNLIFE
2011京阪神5日】神戶。明石海峽大橋/孫文紀念館
2011京阪神5日】神戶。摩塞克廣場&三井OUTLET
2011京阪神5日】京都。清水寺:三年坂
2011京阪神5日】京都。地主神社~可愛的日本月老廟
2011京阪神5日】京都。清水寺~世界文化遺產
2011京阪神5日】京都。嵐山(野宮神社
2011京阪神5日】京都。嵐山(孟宗竹林步道&渡月橋)
2011京阪神5日】京都。金閣寺~華麗的世界遺產
2011京阪神5日】京都國際飯店。房間&早餐
2011京阪神5日】京都國際飯店。環境
2011京阪神5日】京都。西陣織會館~美麗的和服表演
2011京阪神5日】京都。平安神宮~日本三大神社之一(圖多)
2011京阪神5日】京都-祉園。相撲茶屋いころ
2011京阪神5日】京都藝術車站&京都塔
2011京阪神5日】序。行程分享及相關資訊
創作者介紹

Simple Life。跟著安妮走。 

安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