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主神社。
地主神社位在本堂的北側,供奉清水寺的地主神,這裡的神明以"求姻緣"聞名,
這就是為什麼會在上一篇介紹清水寺時特別要提出來的原因啦~XD
我想這就像台灣拜月老的感覺是一樣的吧?
不管是單身還是情侶,只要來到清水寺,一定會到地主神社參拜一下的啦!
雖然地主神社佔地不大,但從入口地方開始就超級吸引我的目光啦~~
喔!別誤會!只是單純覺得這個神社"很可愛"~哈哈哈!!






到地主神社參拜的,幾乎都是年輕人~而且是"非常"年輕啊~呵呵!
主祀戀愛之神-大國主命,還供奉祓除門大神、幸福羅、栗光稻荷等多位神明。
除了祈求良緣外,亦可在此祈求消災解厄及金榜題名等。
除了信眾口耳相傳的靈驗事蹟外,每年春天盛開的「地主櫻」為神社增添無盡繁美,
相傳當年使嵯峨天皇特地折返的原因,正因地主櫻之美令人魂牽夢縈,
因此享有別名「回車之櫻」(車返しの桜),也使地主神社被譽為京都的櫻花名勝之一。 




入口處有個很可愛的大鎚子,忍不住和它來張合照~不過,這槌子還頗重呢~XD




總覺得日本人在這畫面比較合得來~XDD
旁邊那隻兔子我覺得超可愛的!!




主神:大國主命。
在主神旁邊的可愛兔子,就是主神助手『因幡白兔』,他們的相遇有一段故事,
神話故事大概是這樣的:
大國主命的兄弟們在前往八上姬的招親路途上遇到被拔光毛的白兔,
就和白兔說:「你先去洗海水後、再去山上吹風曬太陽,就會長出毛。」
白兔照做了後結果沒長出毛反而變得更嚴重,
之後遇到落後一段路的大國主命,
大國主命告訴兔子:「先用蒲草敷在身上,再到不增不減池泡泡池水,就能長出兔毛了。」
白兔也照做後,結果真的長出毛恢復成原來的樣貌。
白兔得知大國主命也是要參加八上姬的招親,為了報恩,便去跟八上姬說大國主命救了牠的事和人品等,
八上姬受了感動後最後決定選擇大國主命,白兔也成為大國主命的守護者。

嗯,網路上看來的故事,大概和大家稍微簡短的分享,
不曉得正確性如何?但我想應該落差不會太大啦~呵!
我想應該也因為這樣的神話故事,所以大國主命和因幡白兔成了促成姻緣的代表,
變成現在非常熱門的求姻緣神社之ㄧ了吧~





入口附近這個大大的"緣"~我想不看到它都很難XD








本殿。
鮮豔的紅色讓人感覺相當喜氣,而且參拜的人超級多的!
想拍個無人的本殿幾乎是不可能........= =
正殿兩旁的這片紅牆上好像是之前祈願後的感謝吧~?
就像台灣人還願那樣嗎?呵呵~






祈求生意興隆的「栗光稻荷」。






幸福鑼。
看介紹好像是先投香油錢(金額不限),投完後用手輕輕敲鑼正中間三下,然後就許下自己的願望。
聽說鑼聲越長越繞樑的話,代表神明有聽到你的願望;
如果聲音太小或是不響亮的時候,代表不夠虔誠或是不積極尋找真命天子~XD







撫で大国さん。
日本七大福神裡的第一神『大黑天神』,因為大黑和大國的發音很像,所以大家都一起稱大國神,
上面這塊牌子就是在介紹摸大國神不同部位代表著不同含意唷!
有看到上面圖片那個拿著鎚子背著福袋的那位嗎?祂就是大國神啦~
如果摸祂的「鎚子」,代表:想要好姻緣丶開運及除厄。
摸「頭」代表:考試必勝丶成績向上。
摸「肚子」代表:孕婦能平安生產。
摸「腳下的草」(大國神踩的那個)代表:出人頭地丶土地守護丶家庭安全及夫妻感情圓滿。
摸「福袋」代表:財運滾滾及生意興隆。
摸「手」代表:手氣好丶手運好及手藝好。
摸「腳」代表:旅行及交通安全。

呼~沒想到一個大國神居然可以分別代表這麼多涵義啊~
難怪那時看到不少遊客在大國神身上摸來摸去~呵呵!!




良緣大國大神。
這個這個一定要和大家介紹一下啦!!
我覺得祂根本就是台灣的"月老"啊~~~~~~XD
大國大神被那些紅白色紙片包圍的就等同於台灣的"紅線",
只是紅線是帶在我們自己身上,這裡則是綁在大國大神身邊,請大神幫忙促好姻緣啦~
『契り糸』就是把男女間的緣分連結起來的線
看網路上解說是這樣的,一對紅白線日幣200,
紅色的紙片代表女生,白色則是代表男生,有情人的可以分別寫下自己的名字,保佑感情順利可以開花結果,
如果單身的朋友,可以在另一張紙片上寫下良緣祈願之類的話,祈求好姻緣。
寫完之後將紅白紙片拉線的地方相互綁在一起,向大神拜拜後就可以綁在大神身上,這樣就可以囉!
看到這密密麻麻的紅白色紙片快把大國大神淹沒了,想必祂可以說是"非常"忙碌啊~呵。








另一個我覺得相當特別的,就是這個「人形袚」。
當時會注意到這個純是因為那對穿著和服的情侶對著這裡指指點點,
好奇心驅使下過來看了幾眼,沒想到這還滿特別的ㄟ!怎說?
旁邊的桌子上有放著人形紙片,一張紙片日幣200,其實當下看到那白色紙片感覺很像"紙紮人"= =
紙片中間身體部分寫下自己的名字,右邊寫上性別和年齡,左邊寫上奇球"消除解厄"的事,
寫完後,對著紙片吹三口氣,然後丟到左邊這個水桶裡,紙片隨著水消失,代表厄運也跟著消失。




但我覺得最特別的是,紙片隨著水沉下去後,原本寫上的字居然是浮在水面上的?!
當下看到真的覺得很神奇ㄟ!我想那對和服情侶會指指點點,應該也是因為看到這桶水吧~哈!XD






少不了的「手水舍」。
我覺得這裡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每個杓子都寫上不同的願望,
想實現哪個願望就拿哪個木杓,挺不錯的啊!哈哈哈!!
至於使用方法,之前的文章:平安神宮有解說,可以參考一下囉~








我想,地主神社最最最有名的,絕對是這對「恋占いの石」啦!!!
這對戀愛占卜石自日本繩紋時代流傳至今,這兩顆石頭相距大約10多公尺吧~
相傳只要閉上眼睛從一邊的石頭順利走到另一邊的石頭並摸到,代表戀愛的願望就能實現!
當然,我個人是認為旁邊的朋友指引非常重要啦!
除了能順利走到外,還得靠身邊朋友讓自己不會去撞到一旁的遊客@@
而且這對石頭就在神社入口不遠正中央位置,加上遊客真的絡繹不絕,
會不會有人沒發現地上的石頭還被絆倒?@@
說實在的,玩的人還真是不少ㄟ!尤其幾乎都是"日本年輕妹",
我只能說,愛情的力量真偉大~哈哈哈哈哈哈!!








來到神社,除了拜拜看神明之外,另一個少不了的重點就是,求籤御守啦!!
這裡的御守真的很搶手呢~我想,不管是誰看到這些可愛的御守,都會忍不住有掏錢的衝動吧~
但我和E姐不知怎地,居然理智到了一個誇張,居然沒在這裡買個祈求戀愛之類的回家@@
因為日本很多神社賣御守的地方都不能夠拍照,所以為了避免到時尷尬,就沒拍下御守特寫給大家看看。
來到這裡,不妨求個戀愛籤來試試,當然,要錢的啦!XD
我想,下次若有機會再到日本遊玩,我一定會去求個籤來看看,反正,
如果很不幸地抽到了下下籤,我相信綁在神社裡神明會讓厄運不會來找上我的啦~~~~~
(只是錢要多帶一點才行了~哈哈哈!!)

地主神社就只能和大家先介紹到這裡了,
其實這裡的神明不只上述的這些,還有一些是我來不及拍到的@@
因為為了和時間賽跑,還必須用最快的速度衝去三年阪才行呀~
我想,如果還有機會再來到京都,地主神社我一定還要再來朝聖一次,
下次最想試的,除了籤之外,還有就是那神奇的人形袚啦!XDDDDD





待續



地主神社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清水1-317(清水寺周邊)
時間:0900-1700
電話:075-541-2097
費用:參觀免費
官方網站:請點我


延伸閱讀

2011京阪神5日】京都。清水寺~世界文化遺產
2011京阪神5日】京都。嵐山(野宮神社

2011京阪神5日】京都。嵐山(孟宗竹林步道&渡月橋)
2011京阪神5日】京都。金閣寺~華麗的世界遺產
2011京阪神5日】京都國際飯店。房間&早餐
2011京阪神5日】京都國際飯店。環境
2011京阪神5日】京都。西陣織會館~美麗的和服表演
2011京阪神5日】京都。平安神宮~日本三大神社之一(圖多)
2011京阪神5日】京都-祉園。相撲茶屋いころ
2011京阪神5日】京都藝術車站&京都塔
2011京阪神5日】序。行程分享及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