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山。

每到了賞楓賞櫻的季節,嵐山絕對是少不了的行程之一,雖然這次來還不到楓紅時節,
但這裡還是有滿滿的遊客前來遊玩,真是熱鬧得不得了啊!!
用完午餐後,導遊便帶著我們一行人前往有名的孟宗竹林步道,
邊走時還不忘提醒我們團圓別被兩旁店家吸走了,我想會這樣提醒不是沒有道理,
除了因為人潮很多容易走散外,兩旁店家還真得是有夠吸引人ㄟ~~忍不住會想停下來看一下~哈!!

關於嵐山,網站上有稍作介紹:
「嵐山」這地名原本是專指位於桂川右岸、屬於京都市西京區一部份的嵐山地區,
而河對岸、屬於右京區的地區則名為嵯峨野,但近年來許多觀光導覽資料都概括性地,
將以橫跨桂川的渡月橋為中心之河左右兩岸周邊地區,合稱為嵐山。






















前往孟宗竹林步道的路上,可以看到道路兩旁有很多很多可愛的店家,
讓我走路也沒閒著,努力留下紀念照片啊~
可惜停留時間不夠久,不然還真是想每一家都給他進去參觀一下咧~








在這裡也可以看到不少穿著和服的遊客或是店家服務人員,
整個就是濃濃日本風情啊~~~一點都不會覺得和服在這出現很突兀。




















嵐山非常著名的人力拉車
人力拉車是以前的代步工具,現在成了很有特色的觀光代步車,
而且人力拉車的車伕都是年輕帥哥ㄟ!!XDD
看到都忍不住想去坐一下啦~哈!
不過聽說這一趟可不便宜,換成台幣大約要一千多左右吧(可能不只)@@
聽到價錢我想我還是在一旁看看就好,呵呵。




這日本阿婆超可愛的唷!
知道我們從台灣來之後,他就開始把她所有會的中文單字全給講了出來,
而且一點都不怕生,超級親切的啦!
人力拉車車伕會帶著他們道一些著名景點,也會簡單解說,
最重要的是這路程有上下坡,他們都拉得動,只能說他們真的也很辛苦啊~












這就是傳說中嵐山非常有名的孟宗竹林步道啦!!
這裡也是電影【藝妓回憶錄】拍攝場景之一,很多人都會因此期來朝聖,
不過我覺得這裡和台灣溪頭(我記得應該是溪頭?)的孟宗竹林很像,
而且台灣的也不輸給日本啊~哈哈!!



當然,嵐山少不了其他著名必訪景點,像天龍寺野宮神社就是非常有名的景點之一,
走在孟宗竹林裡就會經過,也算是順遊景點,不過這次只參觀了野宮神社,
天龍寺只有在外面路過而已,除了時間不夠用以外,天龍寺需要收門票,
野宮神社則是免費參觀,當然,先往免費的景點跑囉~哈!
野宮神社會在之後的文章在單獨和大家做介紹。
離開嵐山前,千萬別忘了到渡月橋走一下,因為渡月橋可說是嵐山的代表啊~
再怎麼匆忙也要留張相作紀念,呵呵。










渡月橋。
來到嵐山前,我一直以為渡月橋是座小橋,沒想到到了現場一看才發現這麼大一座啊~XD
因為渡月橋可以說是嵐山的象徵,所以這裡遊客真的爆多的啦!
連橋頭的『渡月橋』三個字都不斷有遊客合影留念,
本來我們也想來張合照的,不過我只能說阿陸真的很強,我們怎麼也沒辦法擠進去拍照,
就算有空擋了,他們也會想盡辦法出現在你後面,讓你的照片永遠有一些路人甲乙丙丁.........= =
讓我想合影的念頭都沒了~唉唉。

渡月橋】,據說在鐮倉時代,某天夜裡龜山上皇在天龍寺的庭園裡,
恰巧見到月亮好像要渡橋而過的即景,此後便將這座橋命名為「渡月橋」。
後來這座橋在歷經洪水和應仁之亂戰火摧殘之後,已不復存在,
直到1606年江戸時代初期,才由嵯峨野的富商―角倉了以在現在的位址重新再架上新的橋樑。
而現在所看到的水泥橋則是在昭和9年(1934年)6月竣工的新橋。
(資料來源:網路)


從渡月橋這裡看過去的山頭其實幾乎都是楓樹喔~
紅葉盛開的情景想必是非常的美吧~~~
真希望有一天能有機會來到這裡賞紅葉或是賞櫻花,人擠人?就給它擠下去吧!哈哈哈!!




嵐山渡月橋

交通:阪急電鐵嵐山線、京福電鐵嵐山本線嵐山站下車 徒步5分鐘
網站參考:請點我


(待續)


延伸閱讀

2011京阪神5日】京都。金閣寺~華麗的世界遺產
2011京阪神5日】京都國際飯店。房間&早餐
2011京阪神5日】京都國際飯店。環境
2011京阪神5日】京都。西陣織會館~美麗的和服表演
2011京阪神5日】京都。平安神宮~日本三大神社之一(圖多)
2011京阪神5日】京都-祉園。相撲茶屋いころ
2011京阪神5日】京都藝術車站&京都塔
2011京阪神5日】序。行程分享及相關資訊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小姐 的頭像
安妮小姐

Simple Life。跟著安妮走。 

安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