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撲茶屋いころ。
第一天的晚上,我在日本的第一餐,就來到前陣子在台灣也有小小風行一陣的「相撲火鍋」餐館-相撲茶屋,
相撲茶屋就在祉園町,知恩院円山公園旁的小巷子裡,雖然是晚上,但感覺這條巷子有不少特色餐廳呢~
上網查了一下這間相撲茶屋,發現他們都以接待台灣團體為主,
難怪裡頭的服務人員有聽得懂一點點中文單子,可能長期被台灣阿桑教會了吧~呵呵!






茶屋外觀。
很有日式風情的小餐館~有看到上面照片最右邊那個有簽名的櫥窗嗎?
上網看了網友分享後才知道原來那是ㄧ位相撲選手送給老闆的紀念品:相撲選手褲子XD
可惜晚上視野真的不佳,而且其實到這裡幾乎所有店家都關了(這間應該是特地等我們的吧@@)




茶屋外的櫥窗一角。
耶~~創業50週年?!這樣的話這間茶屋還頗有資歷的喔!!




鞋櫃。
進入用餐要先脫鞋唷~不過這鞋櫃上面都是ㄧ些相撲的相關圖片,很可愛呢!












茶屋玄關?XD
雖然是小小空間,但到處佈滿了相撲的相關圖片啊~有的感覺很像是簽名和手印類的東西,
不曉得是當初這間店老闆本身是相撲選手還是他非常愛相撲?XD
雖然我對相撲沒有研究,但這些東西看起來都相當有價值耶~感覺蒐藏了很久呢~。






轉身卻看到另一角櫥窗裡是滿滿的海賊王@@
老闆也喜歡嗎?哈哈哈!
不過一看到裡頭的喬巴就忍不住想到老妹的最愛,所以就拍下來給她做紀念好了~哈!XD












用餐區。
整個茶屋是呈長方狀,紅色系為主的和式餐館,濃濃日本味啊~~~~~
當然,牆上也少不了"相撲"啦~呵呵。




用餐區裡的一個角落,吸引了我的目光,在一群相撲裡,中間那個......是布袋戲偶嗎?XDDD
突然感覺超有親和力的啊!哈哈哈哈哈!!




今晚的晚餐:火鍋餐
平均是四人用一鍋,不過他們很貼心的已經幫我們分好座位,就不會亂七八糟的啦~
如果遇到單獨的或是吃素的,他們會特別弄一鍋一人份的小火鍋,感覺也挺不錯的呢。




生蝦。
蝦生魚片,我只能說,真是非常新鮮啊~~~~!!




嗯,如果沒錯的話,那應該是秋刀魚....XD




火鍋肉片。




火鍋。
裡頭除了一些火鍋料(像丸子類的)外,還有大白菜丶豆芽丶菇類和蒟蒻等食材,滿豐盛的,
當然還配上一定要的烏龍麵和飯,不要看肉片少少的,這火鍋裡的東西老闆說"無限"供應耶!!
哇~~老闆真是佛心來的~~
所以,少不了一群人的一陣狂點啦!尤其是肉片,好多人狂叫XD
至於味道嘛~我覺得這火鍋還滿和我的味口的,不會太鹹,肉片搭配桌上附的沾醬很好吃!
喔!特別一提的是,我覺得日本的飯很好吃耶~~尤其是灑上帶點芥末味的海苔調味料(灑飯專用),
那個好好吃喔~~~吃了會想買一罐回家狂灑,哈哈哈!!




飯後甜點:抹茶冰淇淋!!!
我的天哪!!這抹茶冰淇淋好吃耶~~~我愛抹茶!!XD




老闆送的每人一份小禮物。
我就說嘛,老闆真的是佛心來的~居然還有小禮物耶!
雖然不是甚麼貴重的東西,對我來說,心意最重要囉~呵呵。






茶屋斜對面我覺得滿漂亮的日式房屋,想說應該也是間餐管吧?
回台灣查了一下後發現,原來這也算是間名店,京料理いふじ,有興趣的可以點選他的網站參考唷~。




回程時覺得這招牌滿有特色的所以拍下來,
回台灣時才發現原來這間在旅遊書裡有特別作介紹,是賣京都傳統料理「芋棒」,
芋棒的製法是將海老芋(小山芋)及乾鱈魚慢燉慢熬,兩種食材相輔相成,因而得名。
不曉得味道如何?看書上介紹價格不低耶~@@
平野家本店網站請點我



無緣的知恩院
我們就是從這個知恩院南門進去後右手邊有條巷子走進去就會看到那些餐館囉~
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來知恩院這一帶走走啊~呵呵。




相撲茶屋いころ

地址:〒605-0073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北(円山公園内)
電話:075-551-0156
交通:京阪四条駅より徒歩9分
網站:請點我


延伸閱讀

2011京阪神5日】京都藝術車站&京都塔
2011京阪神5日】序。行程分享及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