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日期:2011/09/07

這幾天有看新聞的朋友應該知道,吳淡如開得這間小熊書房和新店『小熊烤物食堂』(已關店)都上新聞啦~
不過,連兩次看到的新聞都是ㄧ些不是很好的消息,呼呼~要說"人紅是非多嗎"
唉,我想吳淡如本人應該也不想用這樣的方式增加曝光率吧......。
不管新聞說得如何,上星期難得又和E姐出遊,想離開都市喧囂的最佳去處,就是到宜蘭來囉!
不得不說雪隧真的是太方便啦!(感恩中)咻的一下就看到美麗的田園風光,瞬間有讓人放鬆的度假感呢!
因為到宜蘭差不多也中午了,就先來到位於冬山鄉梅花湖畔的這間小熊書房吧。






餐廳就在梅花湖畔,附近沒有來往車輛干擾,算是滿清幽的。








餐廳外觀。
入口處有立了一個小熊告示牌,說明非消費者謝絕參觀,這樣也好,不然吃個飯還有一堆來觀光的遊客也很怪@@
前陣子暑假期間因為生意太好用餐人潮太多,導致有些遊客等不了只好放棄,
但現在過了暑假旺季之後,平日沒訂位,也很快就有位子了(而且還有一區沒開放?@@)
這次我們很幸運,一進餐廳馬上就有位子,真是開心啊~~




餐廳前有個小花圃,這還是小熊圖案的耶~~~好可愛唷~~~!!






餐廳外的這面牆真的有夠吸睛啦!
一隻小熊在看書,旁邊還放了張椅子,喜歡熊的朋友還可以坐在椅子上陪牠一起看書~哈!
這應該也是餐廳的招牌啦~超多人會和小熊一起拍照的!!








餐廳一樓。
我覺得一樓的座位安排有一點點擠,人一多椅子拉開後進出就不是很方便,
尤其我們這次被安排的位子整個就有"路衝"的感覺~怎麼坐都覺得會擋到人@@








一樓裝潢擺設。
個人覺得一樓的裝潢算是比較簡單,沒有太多特別的裝飾,不過個人覺得窗戶很搶戲~哈!




餐具桌。
這裡的水和餐具都是"自助式"的,一樓和二樓都各自有放餐具和水的桌面,
所以,請別癡癡的望著服務人員想說怎麼沒水喝,記得,請自取唷~呵呵。




樓梯旁放有一個書櫃,當然,少不了老闆吳淡如的作品啦~




為了讓餐廳涼快些,還準備了很可愛很復古的小電扇~




整個一樓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靠窗邊的區域,可以直接看到外面梅花湖景致,美得像幅畫般。






結帳台。




通往二樓的牆上有個可愛的小熊在寫黑板~








餐廳二樓。
我覺得二樓的視野比一樓還要好耶~窗外看出去就是湖光山色,而且空間感比較沒有那麼擁擠。










感覺,二樓的熊比較多.........XD




二樓有一間廁所,門口的這隻小熊坐馬桶也很可愛~廁所裡面也有一隻"大熊"唷~呵呵。
不過,個人覺得廁所實在太少了,男女共用這一間,常常造成排隊情形,而且...還是分開比較好啦XD






神秘的未開放區。
之前上網也有看到網友說這區沒開放,不曉得哪時才會開放?假日?
老實說我真的比較喜歡沒開放的這區耶~光從外面看就覺得裡面似乎比較有精心設計過的感覺,
該不會......這是老闆專用??@@




從二樓往一樓看。
環境上大致就是這樣,接下來該準備看看他們的餐點了,嗯,個人覺得....這裡吃環境的XDDDDD




菜單。
是的!
你沒看錯,這一張A4紙就是餐廳"菜單".....
說真的,這樣一張紙感覺超級沒誠意ㄟ~如果還附上一本菜單那就算了,全部就靠這張紙....
希望哪天可以看到網友分享的文章裡出現好一點的"菜單"啊~
另外,我個人覺得餐點有一些些貴..怎說?
大部分點餐加購飲料好歹也會折個50元以上....這裡只折了"20"元,再看看飲料價格...
應該有不少人會乾脆直接喝水吧= =
選好想吃的東西後,就把菜單拿去結帳台順便結帳,之後會給一個號碼牌,之後就會上菜啦~




照燒豬排。




紅酒燉牛肉。
友人說,這道紅酒燉牛肉味道很奇妙,西式的食材,卻是很中式的作法....呵呵。






印度培燻咖哩雞(辣)。
這重口味的應該猜得出來是我點的吼?哈~
說真的...味道.....SOSO耶.....沒有讓我覺得驚艷的感覺~所以這餐我並沒有吃完。
整體來說,大家一致認為好吃的,就是那麵包了吧~其他的餐點真的是普通而已,
而且,有發現吧?餐點的附餐通通都是一樣的,只有主菜的料不一樣而已,希望多點變化比較有新鮮感呀。




水蜜桃冰茶。
可能是因為我要求去冰的關係,所以.....好甜@@

看到這裡,餐點相較之下是不是顯得虛了很多?
我想,如果只靠環境來提升知名度還是有點不夠,希望在餐點的部分也能有所提升,
這樣不僅看得滿足,吃得也滿足不是更好嗎?呵呵!!
用完餐後,千萬別急著就往下個行程跑呀~
別忘了,梅花湖的美麗景色也是值得停下來好好欣賞一番的唷!
之後文章在和大家分享梅花湖的美景囉~





小熊書房 梅花湖總店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大埤路123巷22.26號
時間:平日1100-1800
   假日1000-1800(周一公休)
電話:03-951-0060
網站:請點我


延伸閱讀

宜蘭冬山】梅花湖風景區
宜蘭員山】勝洋休閒農場。雨愛MV拍攝地
【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飯店早餐篇
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客房篇(圖多)
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環境篇
宜蘭員山】充滿夢幻風情-希格瑪花園城堡
宜蘭大同】明池。美的像一幅畫
宜蘭大同】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宜蘭五結】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二訪
【宜蘭五結】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宜蘭市】宜蘭設治紀念館
【宜蘭羅東】羅東運動公園
【宜蘭礁溪】五峰旗風景區
【宜蘭大同】明池。美的像一幅畫
【宜蘭員山】福山植物園
【宜蘭員山】金車威士忌酒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