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日期:2011/09/10

身為桃園人的我,絕對不能不知道的一間景觀餐廳就是『TINA廚房』啦!
雖然現在台北好像還沒看到TINA廚房的分店,不過在桃園,它的分店可是分布各地唷!!
從以前只有單一的TINA廚房,現在還多了TINA咖啡和茶屋等,整個大桃園都快是他們的據點啦~
不過,雖然分店開這麼多,但我那可愛的老媽和老妹卻不知道有這間餐廳的存在@@
枉費啊~虧他們在桃園住了這麼久~連我這幾乎快變成台北人的我都知道說,呼呼~
一定要帶他們來去吃個飯啦!!

『TINA廚房』每一間分店的裝潢風格都有點不太一樣,第一次造訪的
慈湖店走的比較像田園風,
而這次的大溪店則是有點像地中海風,雖然風格不一樣,但菜單都是一樣的啦!呵呵!
而且慈湖店和大溪店都曾是偶像劇「微笑PASTA」拍攝場景,餐廳裡也看得到偶像劇的劇照,
不過,老實說起初我還以為這餐廳就像偶像劇一樣,是間關於義大利麵的餐廳咧~
後來才知道原來完全和義大利麵沒關係啊~@@
TINA廚房走的比較像養生路線,菜色有點像是中菜西吃,還賣一些有機的相關商品,
但又不是像一般養生餐廳,唉呀~總而言之,我覺得還滿特別的啦!








餐廳外觀。
藍白色系為主體,是我最愛的風格啊~~
喔!對了!
先和大家說這間大溪店因為位在主要縣道上下坡的危險路段的巷子裡,所以出入要記得多注意來往車輛,
往大溪路段因為屬於下坡,所以通常車速會有點快,加上那條巷子真的有點不好認,
所以急轉進去時差點讓後方車子來不及煞車,在這要對後面那台砂石車司機說聲抱歉啦!整個嚇到他了@@
大溪店附近就是著名的觀光大橋,所以大家可以放慢車速看一下那條通往餐廳的巷子。
另外,餐廳旁緊連的,就是『蕃薯藤有機專賣店』,對於有機食品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參觀一下。




餐廳門口也放有菜單可以先作參考。








餐廳內部一景。
因為是假日關係,所以用餐人數還滿多的,所以建議大家要先訂位,
不過我覺得他們的訂位時間有點奇怪,只有1130丶1330丶1500?我想訂其他時間都不行ㄟ@@
是因為用餐有限制兩個小時的關係嗎?還是他們想統一管理?
而且,電話訂位的時候,對方告訴我"沒有保留時間",害我們整個就是慌張到不行啊~
雖然已經有提早出門了,但忽略了這是中秋連續假期,整個就是塞車塞得誇張,好加在最後5分鐘趕上了= =
頭一次吃飯吃得這麼緊張啦~哈!
另外,覺得還不錯的是,當天他們會在作訂位確認,有些餐廳都會放水流...........




餐廳裡一角落還有有機商品販賣,種類滿多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








我們座位的區域是我最喜歡的角落,被這些藍白裝飾包圍感覺好(我真容易滿足XD)
雖然東西簡單,但只要和藍白搭上關係,通常都不會太糟糕,呵呵。










餐桌擺設。
除了一般餐具外,餐桌旁還備有熱水壺和電磁爐,電磁爐是待會養生鍋上桌後用的,
至於熱水壺嘛.....我記得是可以裝水泡茶用的,桌上還附有薄荷葉可以丟進茶水裡,
不過這次來並沒有看到茶包@@
記得第一次來得時候一旁就有茶包可以使用,這次只剩薄荷葉,難不成變成喝薄荷水??
算了啦!反正套餐也有飲料,有沒有茶包其實也沒那麼重要啦~呵呵。
喔!對了!桌上的鹽是"玫瑰鹽唷!還真是不錯啊!!!








菜單。

菜單看起來落落長,但其實大部分都是主餐選擇性太多了啦!
假日部分都只有提供套餐,所以只要選擇主餐及飲料就可以了,其他會附上開胃前菜丶有機穀物麵包丶
有機糙米飯丶養生鍋湯丶時令蔬菜和甜點等,樣式也算是滿多的,不用擔心會吃不飽。






開胃前菜(百香果青木瓜&滷豆干)。
這次的青木瓜味道沒有上次入味,有些可惜,但豆干個人覺得非常好吃!
果然,大溪豆干出名啊~~~哈哈!!




有機麵包。
這麵包也還滿好吃的,附上的奶油醬有香料的味道,如果怕香料味的朋友可能會不太喜歡。






養生鍋湯。
裡頭材料豐富啊~我記得大致上有蘿蔔丶蓮子丶蘋果丶蓮藕等燉雞湯,味道清爽不鹹,
我還滿喜歡的,不過有些人覺得有點太清淡,如果覺得太但也沒關係啊~
旁邊的玫瑰鹽給它灑進去唄~而且如果湯喝完了還可以在加湯,挺不錯的。




時令蔬菜:炒高麗菜。
高麗菜還滿鮮甜的,挺好吃!



有機糙米飯。
因為最近腸胃不太好,所以就沒吃飯,據說有些硬@@
不過糙米飯本來就會比白米飯還要硬一些些,應該也OK啦!






加勒比海香料烤半雞(NT450)。
點這道菜會附上手套,可以當作手扒雞來吃啦~哈XD
雞肉還滿嫩,外皮也滿香的,算是不錯吃。






泰式椒麻香料雞腿排(NT380)。
上次來點了這道椒麻雞之後就愛上啦!所以再度又點了這道超下飯的主餐,還是一樣酸和辣啊~~
真是超夠味的!!如果不太敢吃辣的朋友不建議點這道,因為...還真的滿辣的唷@@




義大利香料香烤雞腿排.荷蘭起士烤鮮魚雙拼(NT450)
我覺得起士烤鮮魚味道很不錯耶!起士味很香濃,還會拉絲~~~連少吃西餐的老媽都愛呢!






地中海香料炙燒煎烤紐西蘭一級沙朗牛排.香烤鮭魚.鮮蝦三拼(NT520)。
烤鮭魚上面淋得是優格醬,搭配起來味道還挺不錯的,鮭魚很好吃!
至於牛肉嘛....同桌的大家都說肉質還滿嫩的,不過妹子說筋有點多,有些可惜,那蝦子..嗯,還好XD








德國有機水果果粒茶附上自製糖漿。
喝起來酸甜酸甜的,個人覺得是不需要另外加糖了啦~那果粒還可以再回沖。




有機玄米抹茶。
嗯,這是今天大家一至認同的"地雷"..........XD
除了喝起來水水稀稀的以外,味道還很像泡水的海苔@@
總之,個人覺得非常不優啊~不建議點。






正想說甜點怎麼還沒上的時候,服務人員推了車過來到桌邊,原來甜點是像場點現場切的啊~
還滿特別的耶~甜點車上有蛋糕也有手工餅乾。




水果蛋糕。
老媽說很好吃!






巧克力蛋糕。
個人覺得口感非常紮實,而且巧克力味非常濃郁,味道比較偏向苦甜巧克力,
所以老妹覺得很苦,但我卻覺得非常好吃啊~~搭配一旁的鮮奶油也很棒,鮮奶油很好吃!
我一點都不覺得苦,只有濃濃的巧克力味,超棒的啦!兩三下就被我解決光了~哈!!
用完餐,還有一些時間,我就到戶外走拍拍照囉。









戶外有點像小花園,種了滿多花花草草,還有香草類的植物,
很多爸媽會帶著小朋友到這玩耍拍照,只不過這時陽光還太強,真不適合在戶外待太久啊@@








其實這裡還有戶外座位區,但我想這麼熱的天氣,應該沒人想來外面曬太陽吧~呵呵。
外面還看得到TINA廚房的招牌,很多人和這小風車屋拍照呢~














別人忙著和招牌拍照,而我則是忙著拍一旁的金針花XD
當我發現這"一小小片"金針花時,真是開心啊!不自覺地又開始對著金針花狂拍,
可見我對花蓮的金針花山有多飲恨啊~~~呼呼!





TINA廚房。大溪店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瑞安路一段175巷55號
電話:03-3072939
時間:平日及假日 11:00am-8:30pm
供餐時間:11:00am-7:30pm(全天供餐及下午茶) 
網站:請點我   


延伸閱讀

桃園大溪】食記。TINA廚房_慈湖店
桃園大溪】愛情故事館
桃園大溪】大溪花海農場
創作者介紹

Simple Life。跟著安妮走。 

安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