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

花蓮遊記終於走到終點啦~(終於...哭)
來到花蓮遊玩,除了搜尋熱門景點外,少不了一定要搜尋一下花蓮美食啦!
我覺得對於我這長期住在台北的人來說,花蓮的美食除了好吃以外,還各各都便宜啊~~
像這樣的價位在台北....唉。
我想很多人早已品嚐過花蓮的小吃啦!即使如此....還是加減看一下我的分享嘛...呵呵。




豐春冰菓店。
這間冰店位於壽豐火車站的附近,非常好找,人氣也非常旺,怎麼旺?
它不像是一般的剉冰店,而是"甘蔗冰"唷~~夠特別吧!呵呵。
即使像這樣颱風爛天氣,還是有遊客慕名前來品嘗一番啊~






這裡的甘蔗冰一份50元,可以選擇兩種配料,配料主要有仙草丶白木耳丶紅豆丶綠豆及芋頭等。
據說這裡的配料製作方法很傳統,有濃濃"古早味"呢~








店裡直接放了台大機器,想必就是做甘蔗冰的吧?
上面那一格一格的裡頭就是裝著甘蔗冰囉~






店內一景。
說到這冰店環境,真的很有鄉下住家的感覺ㄟ~除了桌子是"大理石"桌外,
還可以看得到古早用柴燒的"爐灶",現代都市小孩我想應該都沒看過這東西了吧~@@
喔喔!還有還有!建議大家可以去用一下洗手間,保證,超"古早"懷舊啦!!呵呵。








甘蔗冰三步驟:挖冰-裝料-吃冰。XDD
我記得我應該沒看到老闆加糖水,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這冰的甜味真是剛剛好呀~
我想那應該就是甘蔗本身的甘甜吧?冰的口感又綿密,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好吃唷!
另外那配料也要提一下,我本身不是很喜歡紅豆,但他們弄的紅豆味道很棒ㄟ!
軟硬程度剛剛好,整個就是好吃啦~我被包圍在濃濃古早味的氛圍裡啦~~~~哈哈哈!!!



廟口紅茶。
如果你吃完晚餐肚子又餓了,或是晚餐沒吃飽,或是玩太晚來不及吃晚餐.........
都可以到這間24小時都有在營業的廟口紅茶吃東西去啦!
雖然店面不大,但人潮真的是絡繹不絕ㄟ~沒想到生意居然這麼好@@
既然叫"廟口紅茶",想必這裡的紅茶應該很有名吧?當然要點一杯來試試囉!




不管是觀光客來拍照的,或是老顧客來買東西的,總之,這裡一直都有人來,很受歡迎喔!!






我想最吸睛的,應該是這幾根管子吧@@
因為這幾根管子,讓這裡有另一個店名啦~就叫"鋼管紅茶"囉!
不像傳統紅茶試裝在桶子裡,他們裝在鋼管裡,這真的頗有創意啊~
除了紅茶,還有杏仁和酸梅,不曉得味道如何?








店裡除了有賣飲料和點心三明治外,還有賣傳統西點耶~!!
我們買了三種口味,有原味(一個15元)丶咖啡和草莓?(我忘記那粉紅色的是什麼口味了@@)
我個人很喜歡咖啡小西點唷!那咖啡味很香,很好吃!原味的也很不錯,可以帶一個回去吃吃看唷~
至於紅茶嘛~
我覺得這裡的紅茶和一般早餐店紅茶有一點點不一樣,怎麼不一樣呢?
嗯.....應該可以說這裡的茶味比較濃一點,總之,不錯喝啦!XD




公正街包子店。
這間包子店的人氣應該不需要我多做說明了吧~
去年來花蓮的時候就有來品嚐過,那時人潮真的很多很多很多........
今年沒有過去,但聽說這裡淹水了...@@
沒關係,和大家來分享一下上次去吃的感想唄!








我們點了小籠包和蒸餃。
如果你覺得這裡的小籠包和鼎泰豐小籠包一樣的話,那就大錯特錯啦!
這裡的小籠包個人覺得比較像....."裝在小籠子裡的包子"....XDDDD
怎說呢?因為,這裡的小籠包真的還滿大一顆的ㄟ!
外頭的皮很像肉包那樣比較厚實,但裡頭的餡料是還滿好吃的,吃了幾顆就會有飽足感啦~
相對於小籠包,個人比較喜歡吃蒸餃,這裡的蒸餃皮薄料也好吃,多塞幾顆都沒關係,呵呵。
還好我們只點了一籠小籠包,不然真的會被撐飽,哈XD




題外話,花蓮的宅急便是用這小車運?超級卡哇伊的ㄟ!!!XD




五霸包心粉圓。
這間也是去年造訪的店家,這間店我記得之前食尚玩家有介紹過,那時就被這冰的"造型"給吸引啦~
這外觀很像波蘿麵包的「包心粉圓焦糖煉乳冰」,可以說是每個觀光客必點的招牌之一唷!




菜單就貼在桌上,可以看到包心粉圓的口味還真是多種ㄟ~@@
不過我們點的包心粉圓焦糖煉乳冰裡頭的包心粉圓是"綜合"的唷!可以吃到各式口味的包心粉圓啦~




店裡牆上更是貼滿了各式獎狀和感謝狀,果然,有和食尚玩家那兩顆番茄的合照耶!XD




如果點了這道招牌冰可能需要等候一段時間唷~
因為老闆除了要先淋特製焦糖外,還要在上面用煉乳劃上一條一條的線,
讓這冰的視覺看起來更美觀也很特別。
個人覺得這焦糖的味道非常重,搭配煉乳吃起來口感很好,包心粉圓也很多不同口味,
我最喜歡的,是"抹茶"口味的包心粉圓,好吃~呵呵。





豐春冰菓店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壽豐路一段79號(壽豐火車站附近)
時間:0800-2100
電話:03-865-1530
參考網站:請點我


廟口紅茶

地址:花蓮市成功街218號
時間:24小時
電話:03-832-3846


公正街包子店

地址:花蓮市中正路119-2號
時間:24小時


五霸包心粉圓

地址:花蓮市博愛街165號
電話:03-832-29299
時間:1130-2300
網站:請點我

延伸閱

花蓮美食】炸彈蔥油餅(小黃車&小藍車
花蓮美食】賀川壽司屋。平價又美味(新址

花蓮富里】六十石山。雨在大也要與金針花相會
花蓮美食】自強夜市覓食去
花蓮豐濱】芭崎眺望台&靜浦北回歸線
花蓮新城】柴魚博物館
花蓮新城】七星潭風景區
花蓮新城】優質!七星潭渡假飯店(二訪。圖多
花蓮慢。漫旅】美麗建築。境外漂流民宿(圖多)
【花蓮慢。漫旅】七星潭渡假飯店(客房介紹。圖多)
【花蓮慢。漫旅】七星潭渡假飯店(環境篇)
花蓮慢。漫旅】松園別館
花蓮慢。漫旅】濃濃日本味。慶修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