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

這次的長灘島之旅,我們選擇直飛的菲律賓航空,可以省去一些時間和麻煩,
要到長灘島其實並沒有很容易,必須先搭飛機到KALIBO機場,再坐巴士到港口,
再搭船到長灘島
,所以真正到長灘島其實都已經下午了,是不是有些舟車勞頓的感覺啊~呵呵。







我們搭乘的飛機。
第一次走露天的空僑耶~哈!










KALIBO機場。
第一次看到國際機場這麼迷你可愛的XD(其實自己也沒搭過幾次飛機啦~哈)
這個機場一定要特別和大家介紹一下,如果有出國玩過的朋友應該都知道,
拖運行李必須通過X光機檢查,這裡非常不一樣啊~KALIBO入境是用"人工"檢查的!!@@
因為是人工檢查,所以過海關這裡會花上一段等待的時間,而且因為是人工檢查,
也就是你必須將你的行李打開(包含隨身行李)給他們檢查,他們會稍為翻閱一下,
如果遇到比較嚴格的,他會翻的有點久= =
建議大家,尤其是女生,貼身衣物記得收好啊~不然你要在一堆人面前開行李,
那些排隊等候的人沒事的也是看著前面的人開行李,行李的內容物都會被大家看光光啦~
另外一個建議大家的,最好在檢查前先把密碼鎖或是鑰匙鎖先打開,
免得一輪到你即果緊張到行李打不開,那就會很冏啦~呵呵。

喔!這人工檢查只有在入境的時候,出境還是X光機,不曉得是因為經費不夠,
還是這些海關人員平時也沒啥事可以做,只好靠這個打發一下時間,哈!
不過這裡的警察真的都很優閒喔~穿著POLO衫就可以了耶~有沒有這麼輕鬆啊!XD








前往碼頭路途中。
到機場後馬上會有導遊接待我們前往長灘島,一路上會向我們介紹關於長灘島的吃喝玩樂,
還有就是要注意的一些地方,讓我們覺得更加認識這裡,也很期待這五天的旅程。








碼頭候船室。
到了碼頭之後,隨身物品和人都必須先通過X光機檢查之後才能入內,
因為長灘島百分之百收入來源來自觀光,所以他們對於觀光客的安全非常重視,
所以每個環節都很小心,我覺得這點還滿不錯的。




船票。






準備登船囉~
當然,跟團的好處就是,不用辛苦的自己拖著大行李跑來跑去,
自助行當然也可以請人幫忙托運行李,不過每托一次就要給小費,
跟團則是最後一天結束時才一起給,方便多了~哈!
來到長灘一定要見識一下他們堆疊行李的功力,超厲害!








在長灘島坐的船,都是這種所謂的"螃蟹船",至於行李放哪?
"船頂"上唷!沒想到吧~XD
當下心裡出現了些OS:(行李有掉到海裡過嗎?下雨行李不會淋濕嗎?......)
不過還好這些疑慮都沒發生過,就連下雨也是等到我們都上車了才開始下,
只能說老天真的很照顧我們!!哈
喔~對了,在船上都要穿救身衣,這是為了保護大家的安全喔。






終於終於!我們到目的地了。
這時候其實已經下午了,我們要先搭小巴士到住宿飯店先放行李稍作休息。





不得了啦~!巴士外還貼了幾個人耶!
這一路上路面也不是非常平,但他們好厲害喔~都抓超牢,
而且到了他們的目的地還可以自行跳車@@
而我們,就這麼一路開到D-MALL,也就是我們的住宿地點:THE TIDS囉!




延伸閱讀

2011長灘島】序。行程&行前準備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小姐 的頭像
安妮小姐

Simple Life。跟著安妮走。 

安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