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吧。

終於到了出發的日子,這天台灣天氣雨,雖然是出國,但畢竟香港緯度和台灣滿近的,
有些擔心香港是不是也在下雨。
一早到機場和旅行社作最後確認,拿好了機票,時間還早,就坐在星巴克喝杯咖啡休息吧~
而我那從未踏出國門的老妹,內心的雀躍完全寫在臉上,呵呵。




搭乘上午9點55分班機,準備前往香港。




外面正下著不小的雨,不過雨和蝸牛有甚麼關係?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哈XD





飛上雲層後,迎接我們的,就是這藍天白雲啦~
照慣例大家一定要拍一下機翼,來證明我們真的在天空上,不過藍天白雲拍起來還真是漂亮。




機上餐。嗯,就不予置評啦~還好我一向都有先吃早餐的習慣@@




因為我們買的機+酒專案有贈送機場快線來回票,所以出了海關之後,看了一下機場快線方位,
這招牌很大,應該不用擔心會找不到。
說到這,應該有不少人會有些疑問,機場快線是要做甚麼用的?
嚴格說起來,香港是由香港島、九龍半島和新界組成,居中的是維多利亞港,分隔著香港島和九龍半島,
新界的範圍,不單佔了香港大部分的土地面積,還包含262個離島,如大嶼山,而機場就是位在大嶼山囉~
所以,建議大家到香港前,先認識一下香港的地理位置,這樣會比較方便安排行程。

喔!離題了!
說到機場快線,就是可以從機場到九龍或是香港的港鐵,全程不到半小時,算是最方便的交通方式,
雖然這票價不算是很便宜,但時間就是金錢嘛~而且越方便的方式當然就越好囉!呵呵!!
所以我建議大家如果要到香港玩,這機場快線的錢可別省啊~XD




因為我們這的飯店在尖沙咀,所以我們機場快線就到九龍站,如果買的是來回票,要記得把票收好啊~
不然玩到最後一天發現把票弄丟了就糗啦~錢就飛了@@
喔!對了!
如果你買的是九龍-機場的快線,就只能在九龍上車唷!不能跨到其他站去。





機場快線的座位很舒適,還設有放行李的區域,滿不錯的。






到了九龍站之後,接下來,一定要找『穿梭巴士』啦!!
為什麼呢?因為如果搭乘機場快線轉穿梭巴士,是"免費"的唷!
穿梭巴士就是專門開往各大飯店的專車啦~既然免錢,當然是一定要搭的啊!
不然我還在想要怎麼從這裡坐去飯店咧XD




從通往穿梭巴士的電梯出來後,就可以開始找自己住的飯店是在哪個上車點了,
我們這次住的MIRA就是在K4這邊候車。
從機場到飯店,就是這麼簡單囉!

關於機場快線相關資訊及票價,請點我



來到香港,還有一個一定要有的,就是『八達通卡』啦!!
八達通卡就像是台灣的悠遊卡,這樣往來地鐵或是公車都相當方便,
不過他儲值一次就是港幣50起跳,所以最好先大概算一下會花多少車錢,
但其實也別太擔心,很多商店或是連鎖餐廳(例如麥當勞)都可以使用八達通,
若真的剩下很多錢,而短時間內又不會再到香港,和悠遊卡一樣,是可以退押金的,
租用版「八達通」卡內含的港幣$50按金及未用餘值可以退還,
如持有「八達通」少於三個月則須扣除港幣$7的服務費

有了八達通卡後,萬事都方便啦!
四天的香港旅程,即將展開囉~


(待續)


延伸閱讀

【2011香港四日自由行】序曲。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妮小姐 的頭像
安妮小姐

Simple Life。跟著安妮走。 

安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