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日期:2010/06/18



又是一篇落伍的食記啦!!怎麼說呢?
因為......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吃到鼎鼎大名的【鼎泰豐】啦!!!(真的很遜ㄟ我= =)
打從學生時期開始,就久仰大名,只是當時經費有限,鼎泰豐對我來說是"奢侈品"啊~
好不容易可以有比較好的生活品質,但鼎泰豐也有名到令人望之卻步,
看到這麼多排隊的民眾,總是想說"下次再來看看好了",
就這麼一看,看到今天啦XD

我想,大家應該都比我還了解鼎泰豐,所以,關於鼎泰豐的故事,
大家可以到官方網站去查詢。
對我來說,鼎泰豐最大的不同就是,不用大老遠跑到本店去吃,
台北SOGO復興館地下二樓,也可以品嘗到大家口中的美食囉!!真是不錯啊!





在外頭就可以看到這片半開放式廚房,師傅正努力的做著傳說中的美食,
在這樣舒適乾淨的工作環境,食物看起來也更加美味了。
雖然是平日,來用餐的客人真的很多,我們手中的號碼牌是73號,
但抬頭一看,等候號碼只有到11號,頓時有種半放棄念頭,總覺得似乎會等很~~~~~~~久啊。





等候的同時,服務人員會遞上點菜單,可以利用空檔先勾選想點的東西,
等入座後就可以直接送單,也能減去等候時間,算是滿不錯的想法。
其實當下我們有繞去其它餐聽看看,始終沒看到想吃的東西,東晃西晃繞回來時,
等候號碼已經到60幾號了,還頗快的耶!!
於是,當下決定要繼續等啦~~
順便看看菜單圖片,想想待會想吃些什麼囉!






滿舒適優雅的用餐環境,不過人潮真的是絡繹不絕啊~~
我想平均空桌應該不到1分鐘馬上就有下一組用餐客人了吧,真是辛苦服務人員了@@





拍拍鏡子裡的我們,鏡子裡的美美背影,是誰呀???




原來是.............啊。







這名片夾還真可愛耶!!




看看這牙籤排的........超整齊的啦!!
總覺得他們在每一個細節上都很小心,不過或許也就是這樣的堅持才有今天的地位。




肉絲炒飯。
味道還挺香的,飯不會像有些炒飯會黏在一起,這裡倒是粒粒分明喔!






蝦肉餛飩湯。
這裡的餛飩和一般外頭賣的有些不同,外面有些皮雖薄,但煮完後會有點爛爛的,
這裡的餛飩反倒是有點Q,皮有彈性,口感相當好,湯頭也還不錯。






一定要點的招牌:小籠包。
來到鼎泰豐,就一定要點一籠小籠包,在大家的觀點裡,鼎泰豐=小籠包,
沒吃到小籠包,就等於沒來過鼎泰豐。
終於,如願吃到傳說中的美食-小籠包啦!!
這裡的小籠包不但皮薄餡多,一口咬下時,裡頭還有湯汁呢!!!整個就是好吃啊!!!
之前看過鼎泰豐的影片,他們說這小籠包上頭的摺痕還有規定要幾折呢~
而且包小籠包的師傅分工很細,每個人負責的東西都不一樣,而且.....好像會把麵皮拿去秤重@@
雖然有點忘了影片的內容,不過當時對鼎泰豐的感覺就是,好嚴厲的S.O.P啊~~~~~





赤豆鬆糕。
E姐說他們家來吃飯總是會點上一份,所以我相當好奇這到底是什麼樣的美味。
這赤豆鬆糕一定得趁熱吃,不然冷了鬆糕會變硬,口感就沒那麼好。
我覺得這鬆糕還不錯吃,裡頭的豆沙餡不會太甜,也不會膩,趁熱吃真的還不錯呢!



整體而言,鼎泰豐的餐點雖然價位有些偏高,但食材都還滿實在的,
加上整體服務都還算不錯,難怪有這麼多人可以耐住性子慢慢排隊等候
有些朋友會選擇外帶減去等候時間,不過,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在餐廳裡吃到熱騰騰的餐點啦!







鼎泰豐。復興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B2(SOGO百貨復興館地下二樓)
電話:2-2772-0528
時間:星期日~四:1000-2130
   星期五丶六及例假日前一天:1000-2200
網站:
http://www.dintaifung.com.tw/ch/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