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日期:2010/06/01



在侯硐看完可愛的貓貓之後,想想還有些時間,剛好,侯硐和瑞芳只有火車一站的距離,
那~就來去九份山城走走,泡茶聊天去吧。

雖然從以前到現在造訪九份不下數十次了,但總沒有好好的將九份的美介紹給大家,
或許有些朋友會好奇,為什麼這麼多的日本丶大陸丶香港遊客來台灣一定要來九份,
(其實這應該是我自己心中的疑問吧XD)
這個小小山城,有什麼特別吸引光觀客前來朝聖的原因嗎?
其實,對於九份,我不敢說對它特別了解,但,可以確定的是,
即使在地理位置上來說還在台北境內,台北這城囂中,我喜歡九份給我的那片寧靜感。





我想,光是「九份」這名字的由來,就夠令人好奇的了。
上網查詢了一下,據說在清朝初年這裡只是個小小九戶人家的村落,
因為地理位置偏遠,交通不便,所以每次下山購買日用品或魚貨都一次買「九份」,
久而久之「九份」就成了這裡的地名。

大家最熟悉的,應該是這裡曾是當年採金礦聖地,但因為大量開採,
使金礦資源取之殆盡而漸漸沒落。
之後,著名電影「悲情城市」及「多桑」因為在九份取景拍攝,
讓這原本快被遺忘的小城又再度成為熱門景點,
聽說,宮崎駿大師的「神隱少女」有幾幕也是在九份取景的唷!!
到底是不是呢~大家可以看看這部動畫,個人覺得相似度還滿高的呢!!






沒走過這條街,就等於沒到過九份!
九份地區主要是三條橫向道路「基山街」丶「輕便路」丶「汽車路」及縱向的
「豎崎路」貫穿而成
,最熱鬧的,也就是基山街囉~
想在這條街拍照而不把路人甲乙丙丁拍進去,幾乎是難上加難哪.....
以前平日過去人潮還沒這麼多,現在不管平假日,幾乎都是滿滿的遊客,
似乎有些過度商業化了~






九份老街入口。
絡繹不絕的遊客啊~~
老街裡頭當然也是有不少著名的小吃囉!









一些特色店家。
原先看到這陶笛店覺得很特別可愛,後來才發現原來和傳統藝術中心那間是同樣的XD




一定要買的阿蘭草仔粿
它有不同口味可以選擇,不一定一次要買一盒,可以每種都買幾個,算是還滿自由的啦~
個人還滿喜歡的。








個人另外一個很愛的,賴阿婆芋圓
其實大部分的人都會說在國小旁的另外一家是最有名的(老實說我忘了店名@@)
不過我個人還是喜歡這間說~
雖然比較有名的那間有很好的觀景視野,不過我覺得賴阿婆的芋圓比較Q呢!
見仁見智囉~
這次去他們開始在賣小碗的芋圓(25),不過......
我發現大碗的40,通常兩人吃一碗,小碗的25,通常一人吃一碗,
好像.....嗯....不錯的販賣手法~哈!!




外觀很吸引人的咖啡館。
之前就一直對它很感興趣,不過~
可惜他不能欣賞海景啊!!畢竟,來這裡就是希望可以邊看海邊喝飲料邊聊天的嘛~
希望下次能有機會去品嘗一下囉。




很有特色的門。
現在九份開了不少間特色民宿,有些實在是太特別了,
一度讓我很想在這住上一晚,不過往往特別的民宿價位也很特別,
在加上一想到九份還在台北.....
但說不定哪天就會衝動住上一晚,住的原因則是可以瘋狂拍照XD




非常有名的阿妹茶樓
據說,「神隱少女」就是在這間取景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瞧瞧唷~
看是不是真的有幾分神似呢!








來到九份,還有一件事一定要做的,就是找間茶館喝茶看景啦!
因為我們比較不習慣茶葉茶,所以就點點水果茶也是不錯的啦~呵呵。
來這邊悠閒的喝茶聊天看風景,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即使只是看看海景發呆,也沒什麼不好。
畢竟人們來到這裡,不是來尋求什麼刺激,而是讓自己可以放鬆心情,放慢那平時匆忙的腳步。
*妹妹的表情實在有點經典~哈!




沒想到來到九份也能遇到悠閒的貓,心情更加開心了。




隨著天色漸暗,路上的燈籠紛紛亮了起來,
如同「神隱少女」裡頭女主角到了奇幻的國度,晚上燈紛紛亮起,街頭開始熱鬧了起來,
不過在這裡放心,出現的不會是妖魔鬼怪啦~呵。
燈籠上寫著"越夜越美",相信到了晚上一定又是別有一番風情,
不過礙於時間關係,等不到夜晚了,
沒關係,這樣才有理由可以再次造訪這裡。







今日兩人開心的合照。






九份

交通資訊:
*公車:台北-金瓜石(忠孝復興站上車)票價:90 
公車行駛路線請點我
*火車:至瑞芳站下車後,可轉乘客運或是坐小黃上山(公車滿好等的)火車時課查詢請點我



-----------------------------------------------

延伸閱讀

【K12姊妹之:衝吧!九份】
[攝影]出。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