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攝日期:2010/06/01



終於終於!終於來到這可愛純樸的貓城啦~~~
其實好一陣子前就得知這裡是超級熱門的拍貓地點,前上個月實在是太忙了@@
(我想看網誌應該看得出來吧~整個五月是大荒廢啊= =)
外加始終和E姐這位同樣愛貓人事橋不出個時間,就這麼一拖,拖了好久。
好不容易橋出一天,卻看到電視新聞說會有鋒面可能會下雨,
整顆心忐忑不安啊~
還好,雖說不是個大晴天,但至少沒有下雨,就非常開心囉!!


侯硐,在以前真的是個不會讓人特別注意的地方,坐火車時也不是每台火車都會停的大站,
對它的認識,純粹只因為名字很特別,【猴硐】
耶?沒有打錯字喔!
侯硐 = 猴硐

『猴硐亦稱侯硐,地名的由來,為現猴硐里內的一個棲息著一大群猿猴
的山洞,而因此命名為猴洞。但礦工們不喜歡礦坑裡有水,因此將地名改成猴硐。
後有地方人士認為猴硐的「猴」字不雅,又將猴硐改為侯硐。
侯硐於95年因居民請願,又將地名改回原本的猴硐。』
或許怕遊客以為這是兩個不同的地方,所以火車站是標註兩種名稱喔~
算是還滿貼心的啦!



重點來了!!
真的有很多貓嗎??
真的有"非常"多貓喔!!!
而且,短短幾個小時真的是拍了過5百張的照片@@
但每一張又捨不得刪,因為......牠們實在是太可愛啦!!!
因為想分享的圖片太多了,所以這次就分為上下兩集,
希望可以讓大家看看這些可愛到極點的喵唷

那~咱們開始這次的貓之旅吧。





拿著剛買到的侯硐莒光號車票,期待著今天的旅行。
從台北到侯硐,大約1小時車程,或許是平日關係遊客沒有非常多,所以還有被安排到位子,開心。
雖說是平日,但來這裡拍照找貓的朋友還真不少耶!!





火車站門口這大大的侯硐字樣實在驚人,是害怕遊客找不到嗎





通往貓城必經的天橋,不免俗的一定要在這拍張照XD








先瞧瞧侯硐火車站的樣貌。




走!一起去找貓吧。




今天遇到的第一對迎賓貓。




▽E姐拿出準備好的貓飼料先來餵餵牠。




▽ 『吃的真滿足。』




▽不過看到人家吃還是想參一腳。




『我都沒有~~~~』




▽見者有份啦!E姐是不會偏心的XD




▽轉個頭一看,牠已經吃飽慵懶的在整理毛了(不過姿勢有點不雅XD)



▽很貼心的是,這裡有附上尋貓地圖及生活公約,相當有趣。
 這裡很特別的是,因為貓咪成為熱門的觀光景點,但並沒有因為熱門而過度開發,
 希望這裡就這麼純樸下去,讓喵咪可以開開心心在這生活。






▽純樸小城鎮裡的純樸感覺。到處也可以看到貓貓的愛的小窩唷~




這樣的小地方如果不是本身喜愛動物或喵咪的朋友來,應該會覺得相當無聊,
因為這裡沒有別的,只有喵咪。
如果是因為這些小可愛而來的,記得有愛心的對待他們,可以帶貓飼料過來,
但記得不要餵牠們其他人類吃的食物,以維護牠們健康。



▽連標語都這麼可愛呀!!旁邊還躺了隻貓(我打擾到你了嗎XD)






▽這個斜到不行的斜坡聚集了幾隻貓咪,也聚集了人氣對著貓猛拍,
 當然,我也是其中一個啦為了拍牠們,為了不會在這斜坡一個不小心滾下來,
 死命用力ㄍㄧㄣ的代價就是......隔天嚴重"鐵腿"= =(太久沒運動了嗎@@)




▽這隻眉毛茂盛的白鬍鬚模樣超卡哇伊的!!




『我真的有這麼好笑嗎




▽圍牆上這隻很認真的看著白鬍鬚:『你長的真的還滿好笑的』










▽圍牆上的另外一隻(應該是白鬍鬚的親戚吧?)




▽白鬍鬚~你累了嗎XD




『誰?!誰說我累了!瞧!多炯炯有神的雙眼~哼!』






『嗯~還是瞇一下好了。』


沿著斜坡走上去,看到幾戶人家門前趴了兩隻一副與世無爭的黑白貓,
人家都聚集在一塊兒,只有這兩隻默默躲在這,不過,終究還是被我發現啦XD


▽就是這兩隻連躺姿都要一樣的貓。




『吼~以為沒人發現的~~拍夠了沒啊』






▽有發現嗎?窗子裡有隻貓。






▽耶?好像是原本趴在那的貓耶!不知不覺間跑到這來了@@
 瞧牠一副睡飽樣,眼神有殺喔!




▽啊!被發現我在偷拍了XD




▽等等!又有一隻貓。




▽這隻貓的毛色好漂亮!不過或許因為一直被一個阿伯趕,所以有點不高興吧XD
 之後想在拍牠,可惜都沒看見了~個人認為是今天看到最美的一隻貓。






『我也要來湊湊熱鬧。』




『讓你們看看神奇的軟骨功。』



走到「貓村散步地圖」的"四大天王"區時,發現這裡的貓還真是多ㄟ~
而且每隻貓都非常的不怕生,甚至會不時的撲向你的腳XD
這裡也是吸引最多拍照的朋友在這拍貓啦!
我也在這待了好一會的時間呢



▽一個不注意,地上出現一隻超小小小~~貓,跟我們小相機差不多大而已,
 真害怕一個不小心會踩到牠說@@




▽迷你貓一直把頭抬的老高,是在做日光浴嗎?




老黑!你想幹嘛?!




▽迷你貓在老黑旁邊更顯得嬌小。




▽ㄟㄟㄟㄟㄟ!!老黑怎麼又開始欺負迷你貓了?!這樣不行唷~欺負弱小





▽握握這可愛的小手安撫牠一下。




▽老黑特寫! 老黑:『我帥吧!』




『算了!我都沒有特寫!』




▽不過一旁的小傢伙倒是自己玩得很開心啊~















接下來,又會有哪些貓又會做哪些事呢?





下集待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