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日期:2010/04/21


每一年大家都很期待能夠欣賞到美麗的五月雪,自從去年與桐花邂逅了之後,
就默默期許今年可以有機會在欣賞到那美麗的景緻,
今年四月開始,各縣市陸續推出『油桐花季』,雖然稱五月雪,
但美麗的白雪已在四月悄悄地下囉~。



今年不曉得是不是天氣異常的因素,許多地方的油桐花都已盛開,
但又因為天氣變化無常,時而熱,時而下雨,
深怕每次休假都遇到雨天@@
看了氣象說星期五又要變天,那是我的休假日耶~~~~!!
原本就安排好要去賞桐花,深怕下雨打亂了行程,
所以......趁這幾天大好天氣,我起了大早,來去附近的承天禪寺碰碰運氣啦!!XD







一路往承天禪寺方向騎去,最先看到的,就是這個牌坊,
於是興奮的下了車,心想著馬上就可以看到美麗的油桐花了!
而這時早已有許多登山客,不曉得是來運動,還是跟我一樣,想一睹油桐花的風采。
不過,如果以為到了這裡就能欣賞到桐花,那就錯囉!!
因為...從這裡還要先到承天禪寺才能看到桐花,算算...應該差不多1公里吧= =
所以,別在這衝太快了,慢慢走才是王道啊@@







好不容易,終於來到承天禪寺啦!!!
這座佛寺真是讓人驚艷啊~和其他廟宇不太一樣,
整體採用白色和綠色搭建,和大自然顏色相互輝映,感覺好清幽。
承天禪寺有分為主殿丶三聖殿及大悲殿,裡頭供奉的神明主要是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
觀世音菩薩、地藏王菩薩、大勢至菩薩
。在這可持香禮拜、跪拜,但不點燃,由師父統一燒化。
我覺得這跟一般寺廟似乎不太一樣,大部分都是看到香火鼎盛,
而這裡就是個完全淨修的場所,不時會看到師父拿著"肅靜"的牌子走動,
或許是因為這裡遊客太多,為了提醒大家別打擾了修行的信眾。
更多關於「承天禪寺」介紹請點我。







從主殿前看過去的景色。我想如果天空沒有霧霧的一定是相當美。





這時山頭已經有不少桐花已經開囉~






走過了承天禪寺不久,終於,我見到今年的第一場雪。







這一小片桐花毯就讓我興奮不已了!
而此時也早已有攝影愛好者在這取景拍照,美的不忍心去踩踏它們。





正當人們不注意時,一片桐花已悄悄從旁落下。















不管桐花落在哪裡,都很美。







桐花的倒影也很美。







心都和桐花鍊在一起了。







綠葉都捨不得桐花飄落。








那片潔白真是讓人流連忘返,不管在哪裡都是最美的主角。






水面上的油桐花。






連溪裡的魚兒都爭先一睹花的風采。




樹上的油桐花。仍然可以看到許多花苞,我想再過一星期應該就會是極大值吧~






落得一地的白啊~




目前就是這棵最受矚目啦!!




不知名也很美的花兒。




如果從這進去沒多久就可以看見桐花囉~




希望下次若有機會來,可以挑戰一下天上山XD







承天禪寺

地址:台北縣土城市承天路96號
電話:02-2267-1789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國道三號:由土城交流道下,轉台3線直行右轉接承天路直行即可到達。
搭乘大眾運輸:公車:搭乘公車231、233、705至土城站,沿中央路三段步行轉承天路即可到達。
       捷運:搭乘捷運板南線至永寧站,於承天路方向出口步行即可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