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四月中到五月,都會替油桐花辦一場盛大的活動,
也是客家文化裡的一大盛事,因此每年的這時苗栗都會舉辦客家油桐花祭,
除了欣賞美麗的白雪之外,也可以讓大家更有機會認識客家文化的美。

外婆家剛好在三義,所以有機會可以到三義走走,
不過,假日賞花遊玩的遊客實在太多,因此我並沒有選擇到熱門的賞桐景點,
其實,外婆家附近就有美美的桐花可以欣賞啦~開心!









飄落在地的白雪真的很美








飄落在竹子葉上的白雪




當我拍的正開心的時候,老妹捧了一束油桐花,說是外公給我們的禮物,
原來是外公知道我們特地來看油桐花,所以在老家旁的油桐花樹剪了一小段給我們,
真是開心呀!









立刻將這美麗的白雪當成最美的擺飾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賞油桐花,雖然外公家就在充滿油桐花樹的山中,
不過像這樣特地來看五月雪倒是第一次,
它真的很有典雅丶內斂的美。


從外公家走幾分鐘的路,看見一條通往西湖度假村划天鵝船的路,
這條看似偏僻的小路沒想到花季期間來往的車輛竟如此多,
反正沒事,就跟著前去一探究竟啦~









老妹悠閒的走著。









這裡就是划天鵝船的地方,有看見山上那一團一團的白色嗎?
那就是油桐花樹唷!











路邊的白雪讓我忍不住停下腳步。







在傘裡的白雪。











雖然路旁的白雪很迷人,不過因為往來車輛實在太多,而且有塞車傾向,
我們不好意思就這樣在路邊玩起來,所以我們開始撿起落在地上的白雪,
打算拿到一旁的停車場在好好的玩它XD








原本打算來個油桐花下雪美麗的景象,沒想到這一丟竟成這樣子= =







用手丟不成,我們把花裝進雨傘裡,這麼一扔,是有幾分花飄落的FU啦~
不過要拍花落實在不容易吶~
接下來改用連拍的好了!







這一丟結果剛好遇到大風吹,這麼一吹,就像第二張一樣,傘都還沒舉起來花就飛光了@@
而且這樣一玩,我想我的傘也差不多快陣亡了~哈!







這次換用手往上丟,雖然花有往上飛,不過或許丟的不夠散,
導致像倒數第二張一樣,被一團白雪砸頭~還是失敗!XD

試了幾次都拍不好,後來我們決定放棄啦~
想說也玩了一陣子了,是該回家的時候了,起身轉頭........









噗~
已經變成這副景象...@@
從這第三停車場要塞出去我想一小時跑不掉吧.......
好加在我們用走路的~免去塞車之苦!哈!開心!

只是..真的很難得在三義這麼鄉下的地方看到這麼多車..呼....






現在正是賞桐花的時候唷~
其實不一定要到苗栗,大溪丶龍潭丶內灣丶土城也是有花可賞的呢!
大家可以利用網路搜尋一下,趁著有空去瞧瞧傳說中的『五月雪』吧!




參考網站:
2009客家桐花祭
http://tung.hakka.gov.tw/internet/index.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